好久不見!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刷具跟粉撲的清洗喔

粉撲跟刷具都是化妝的時候不可或缺的工具...
但是每天沾粉上臉 刷具海綿多少也會接觸到臉上分泌出的油脂...
這樣的動作週而復始
很快的你的工具上就會堆積著許多的彩妝跟汙垢...
所以刷具的清潔是很重要的啦!

而且髒粉撲或髒刷具也會影響到他們的抓粉力 進而影響到妝的質感
但比較切身一點的是 用髒刷具粉撲接觸臉 對皮膚不好啦!
我自己前陣子眉毛裡長滿了很多小粉刺..
後來才發現是每次洗刷具都漏洗了眉粉盒裡的眉刷...兇手就是那隻眉刷!

好了 總之刷具的清潔重要程度不在話下...
來聊一下我平常習慣的清潔方式吧!

首先你要準備的是一堆有點髒...的粉撲跟刷具們
我習慣集中處理!就是第一張圖那樣啦~

來近看一下...



眼影棒...粉撲 嘖嘖 這樣真的都該洗了啦~


除了這些待宰羔羊之外 妳還要準備一罐清潔劑~
我自己慣用的是大創的粉撲清潔劑~

_______________開始洗吧!____________


這次要洗的刷具裡面只有這支solone的蜜粉刷是毛量比較多的
所以就先處理他!
我會用一個小水杯 倒入一些清潔劑 再加水稀釋
不要調的太濃喔 太濃的話等下洗的時候會很困擾的...
調好之後把刷具放入水中



輕輕的 輕輕的 攪拌一下
讓刷毛裡面都被稀釋的清潔劑浸濕
再輕輕的 輕輕的 擺動你的刷具~
讓裡面的粉跟著水流融出來~

不要像攪拌咖啡一樣用力的拌勻耶
這樣對刷毛不好

其實輕輕攪拌一下子之後
裡面的粉都被融出來了 水也變濁了



這樣之後...可以選擇換水
然後繼續重複上面的過程
把清潔劑等等的洗掉
或是拿到水流底下沖洗也可以

但要小心一點 水流不要太強!
也切記要順著毛來清洗 不要逆毛洗耶 這樣還蠻傷的

這種毛量較多的刷具要注意
包覆在內部的刷毛也要洗乾淨喔
很容易外面洗乾淨了可是內部的毛卻還有點清潔劑的殘留
所以若清潔劑的稀釋調的太濃的話 就很容易有這樣的困擾啦...

△其他刷具

至於其他毛量較少的眼影刷眼線刷
我也是會用稀釋過的清潔劑(濃度可以比洗毛量多的刷具高)
滴在手心 然後用那些刷具同方向的沾取那些清潔劑
有點難形容...
就像拿毛筆在手心一直寫”一”
比較建議同方向 不要來回 (比方說固定從左寫到右 下一筆再從左邊開始)

在這樣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刷毛裡面的眼影粉亮粉都融出來了
覺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拿到水流底下沖洗
直到沖洗出來的水沒有顏色為止~


_________刷具洗完了換粉撲_______

粉撲是我最常洗的東西
因為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首先 把粉撲沾濕~



沾濕了之後也是加上稀釋後的清潔劑
然後用雙手手心反覆地按壓讓他起泡

這時候表面的髒污大部分都溶解啦!
洗出來的泡泡也有粉底的顏色...



然後也是一樣 看要放到清水裡
一樣用雙手手心按壓
把髒水壓出來
一直重複到洗出來的水沒有顏色&泡沬為止



像上面這樣 就大功告成啦~

粉撲跟海綿我都是這樣一塊一塊的清洗
因為留長指甲 用指頭比較不好施力 也怕指甲刮到粉撲海綿
所以我只要是用手掌心來作按壓的動作!


眼影棒的話因為面積小 就用手指頭來按壓就好啦~
不太建議用搓洗的
因為這樣感覺會加速海綿或粉撲地壽命減短哩
而且我本身是個粗魯人 用搓揉的很容易無法控制力道而弄壞東西XD



_________全都洗完了吧________

洗完之後接著是晾乾...
我會用不要的毛巾
先壓乾他們的水分!

然後將他們平鋪在毛巾或衛生紙或吸水紙上
放在通風沒有太陽照射的地方
讓他們自然陰乾



洗過之後真是清爽~!!
就這樣放著 大概隔天就可以收囉

以上就是我的刷具粉撲清潔



至於多久要洗一次刷具粉撲?
我覺得是看個人耶

常用的粉撲 我覺得粉撲一整面若都沾了粉底的顏色就可以考慮洗一下
我自己是用短毛粉撲在沾粉餅
要是太久沒洗毛會因為有沾到臉部的油脂也有沾到粉餅上的粉
而有點結塊的感覺(第二張照片左下角那一塊)
這樣就真的要洗了!

至於眼線膠的刷具 我會盡量用完就用沾了水的衛生紙來做簡單的清潔
畫完妝之後 用刷具在沾過水的衛生紙上把刷毛上的殘餘眼線膠清掉
或是準備多支眼線刷來做替換 也是可以的


最後就要謝謝這一位大功臣
在文章中佔很重戲份的清潔劑--大創 粉撲清潔劑
一罐39元而已 真是好用~
在全省的大創都可以買的到喔!



昨天去逛了美容展買了形向的刷具...
真的很舒服!!!
呵 有時間的話會寫一篇美容展的戰利品小分享!
照片裡面是當天逛街的戰利品啦~

還有清點文多照了眼線跟底妝的照片
有興趣的可以回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