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這個夏天三次的日本托買
今天拿到大學室友幫我買的東西!
全部照片在上面

目前只放了今天拿到東西的照片
之後再找找前兩次請人代買時拍的照片~
還有會在聊之後若有機會請人代買 該怎樣做功課

那就先從照片上開始聊囉!
上面這一堆價錢是6585元!
但不全都是我的 有一部分是幫朋友買的 也有買給媽媽的

照片上方的3盒肌美精Q10面膜是母親要的
日幣700 以下提到價錢的都用日幣表示喔 換台幣匯率是乘0.29

接下來有一些有單獨照就繼續講囉

MJ系列:



眼線筆一隻735 唇蜜一管924

我買了眼線的BR606跟唇蜜BE205
其他是草莓托買的

其實實品不會很大 比想像中的短跟小
室友有幫我拿這期DM 不過只有一份
本來想說有多就可以送人哩 真可惜


接著是雪肌粹系列:



旅行組1050 洗面乳白管藍管各483

我本來查網頁旅行組裡面是附泡沫卸妝油
可是這次附的是卸妝油...嗚嗚
也有朋友託我買一組旅行組跟兩條藍管洗面乳 洗面乳換算台幣約140
其實不算便宜 但我很想試試看所以就兩種都買
白管好像是保濕款的?



接下來是化妝惑星:



買了他們兩條唇蜜
一條日幣525
還買了防曬 日幣840 跟 銀色亮片指甲油日幣525

因為請萍子幫我買了旅行組之後拿到DM很生火
所以就去做了功課 查到他們家唇蜜評價很棒!
就隨便挑了兩條....一條粉紅一橘 結果橘色的很不橘 噗


然後是這個很划算的HAKU2!



我覺得目前我美白用起來最有效的就是驅黑淨白
所以請室友買日本出的2代...
定價10000日弊 我室友買到7500日幣
算起來台幣2175元...還送唇蜜卡
比台灣定價3200整整便宜了一仟元Q口Q
好划算!!!


然後是...marie claire的卸眼唇液



100ML 日幣650

這個也是做功課查到他很好用
這牌子我不熟台灣又沒有
所以也請室友幫我帶囉
正好我想要試試其他卸眼唇!


下面是化妝惑星指甲油的近照



我果然沒押錯寶 他亮片蠻多又密
比正在使用的kose菲茵指甲油還要密!
其實本來想買pa的銀亮片指甲油
但一直找不到所以就先買這瓶了


沒特別照的:visee眼蜜be300 日幣1890


其實去年請高中好友去日本買的東西我還有一些沒寫心得哩...
chifure的乳液還沒用 canmake的黑肌粉餅 佐伯老師的化妝棉
今年夏天這一批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寫完心得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夏天第一次托人家買日本美妝玩意
是剛好跟萍子討論到日本購物清單
就順勢請他幫我買了XD
一個是目前還沒用的化妝惑星旅行保養組
一個是已經寫過心得的化妝惑星唇部美容液
這樣總共台幣450元左右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到還有送一個小零錢包↓↓↓↓↓



然後第二次的托買 是公司員工旅遊
請我上司幫我買了一些東西~
總共買了台幣2420元
芳珂卸妝油2瓶 日幣3360元 一瓶約台幣470元
visee眼影眼線液組合 日幣2792
雪肌粹洗面乳 藍管 日幣483
花王curel 洗面組合日幣1412元
樂敦粉紅小花眼藥水 日幣598元
這裡面只有一罐芳珂是我自己買的~其他是幫好友買的

所以這部份我花了台幣470元,可惜沒有照相~
那東西的心得就等物主自己分享囉! = =+ = =+ = =+

總共就這樣囉 看起來很多可是似乎又還好
總覺得還有很多遺珠之憾?!
比方說這次沒買到的chacott蜜粉 室友去買剛好遇上店公休~

還有一給出清單之後就看到很多秋妝出了 ...
真是功課做不齊全...還有想買的東西永遠是買不完...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面聊聊給清單的事情
算是野人獻曝囉

其實我第一次托人買東西時也是丟了一篇很爛的清單
大概是這樣:
小花眼藥水1罐
安耐曬銀瓶....等等的 就只舉這兩個例子好了

同道中人可能看的懂
但真的不能預想別人完全知道你要什麼
這樣的清單真是太狂妄自大了阿~~~(反省)


改過自新之後 每次清單都會盡量詳細
寧願盡可能列出詳細資訊
也不要因為懶惰或節省時間少給資訊 而造成購買者的困擾


以下面這張截圖為例子



這是我的清單 裡面一定要有以下幾個項目

1.物品照片:簡單明瞭讓人看出妳要買什麼

2.物品中文稱呼:讓購物者較好記住你要什麼
雖然不見得每個東西都有中文名字

3.物品的日文商品名:這個一定要附上!
讓購物者在買的時候可以比對
或是購物者可能會需要詢問店家 這時沒有日文商品名就有點糗囉

4.物品的官方網站:讓購物者可以更進一步去看你要的東西的資訊

5.購買地: 這裡可以放上官方網站的店鋪情報連結
或是自己的敘述 比方我這裡應該要寫上”購買地 7-11”

6.日幣價格:這也可以讓購物者再一次比對有沒有買對商品
也可以讓購物者有個底要帶多少錢出門幫你買這些東西


有包含這些項目之後才是一份謙卑又有做功課的清單阿~
而且需要花時間做清單有個好處
可以讓你在查資料的時候再次仔細想想這東西我真的需要他嗎?
再給自己一個考慮決定的機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下來這還是個野人獻曝
這是我這次統計用的excel...
因為三次托買 還有朋友也穿插著托買
所以其實價錢有點凌亂...
我用顏色標明的是不同人托買的商品
最後也有用函數統計出個人托買的金額
因為自己的統計 三次付款的統計 不同人托買金額的統計
很多的統計金額...就可以運用附註功能來標出明細



照片中右方的框框中就寫著”某友人托買總額”

這樣自己花了多少錢還有別人要給你多少錢都一目了然啦~
不過這個表很陽春又亂 一定還有高手很擅長excel啦
我只是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紊亂表格XD

excel真的很好用
以前有在玩合購 開團時也一定會用到excel來統計呢!


總之希望這些小分享
可以幫到之後也有可能要請人代買物品的人囉!

總之買了新東西很開心~
不過也是因為我有認真工作認真賺錢才有辦法這樣
也不用羨慕我Q.Q 因為這些都是用時間與金錢換來的~

大家還有推薦什麼日本美妝好物嗎 也可以一起來討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