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應邀smoda的邀請來寫些關於美白方面的文章

大概從國中學游泳時曬成個小黑炭 之後就常被人家說我黑
所以醜小妹開始保養的時候心中的目標就只有變白
等到有了自己可以掌控的錢的時候 我記得當時買的保養品一定都會有美白兩字!
一路走下來 越來越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之道
但在美白上這條路上真的有花比較多的心力
所以當smoda給我幾個題目選擇時 不做他想就選美白!

雖然我不是那種天生細皮嫩肉的白拋拋妹
但我不覺得要白的人來寫美白文章才有說服力
因為很多白的人根本就是天生的呀~~~(我是酸葡萄心態嗎XD)


在說到美白之前 我一定要先花時間說到防曬
不防曬而只鑽研於美白的話 有點原地踏步的感覺
真的要先做到確實的防曬 盡量避免曬黑
這樣再來美白才會事半功倍!

我自己採用的防曬是遮蔽系跟塗抹系~
包包內一定會有遮住2/3臉的大口罩跟遮陽傘+小外套
之前在台南交通工具是腳踏車 戴大口罩騎車根本就是在訓練肺活量的...
而且很熱 後來我就改用鐵面人遮陽帽了(照片之後補上)

遮蔽系有個好處是 真正有效!
撐傘+戴口罩就可以擋掉很多太陽了
不過因為我沒有很怕熱也沒有很怕戴大口罩引來的奇怪目光
所以這些對我來說很OK
怕熱的應該會覺得這是酷刑吧~

另外就是塗抹系 一直以來都有擦防曬的習慣
挑防曬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她的PA值跟SPF值
用我的說法來講 PA值是防曬黑指數→ ”+”號越多防曬黑能力越強
SPF值是防曬傷指數→數字越高肌膚被曬到曬傷的時間也越久
因為我的皮膚有足量的黑色素保護我!所以不容易曬傷~XD
我追求的是防’曬黑’ 所以PA值一定都選3個+的 [PA+++]
塗防曬除了選到自己需要的之外 也要記得防曬的使用量不可以小氣
還有要記得定時補擦 這樣才能發揮防曬的功能喔!

囉唆完防曬來講美白
我自己試過的美白方法有很多種

想要速效的話其實就是連續的敷面膜
慢慢調理的話有飲食跟日常保養這些方面下手

應該很多人有聽說過雪肌精美白的好功效
我自己也有試著靠它來美白
但 就是...想要用雪肌精美白 我覺得拿來濕敷是最有效的 千萬不要覺得浪費呢
比方說我現在正在使用中的 艾杜莎靚白調理水 清爽型
之後會再為他寫一篇心得文~ 還正在評估他適不適合拿來濕敷...
有些化妝水還太多酒精或是過滋潤不適合濕敷
這款目前看起來不會 用起來還蠻舒服 因為它是設計給痘痘肌用的 所以不會刺激很溫和
吸收的也還蠻快的 讓我有壓對寶的感覺

說回美白這件事情
敷面膜前還有一個小要點要注意就是...
請記得去角質
先使用溫和的去角質產品除去多餘角質
可以有利於之後的保養品吸收
去除了老廢角質之後臉真的也會明亮一點

說到這會不會覺得 美白真的不是一件單純的事情
保養都是這樣的 很多環節都密切相關


除了用美白化妝水濕敷之外
我覺得美白精華液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沒有足夠的預算的話我會願意把錢砸在美白精華液上面
將精華液加入平常的保養程序 化妝水之後擦
如果可以的話請記得加上輕柔的按摩
並在心中加入強大的怨念 快快吸收吧我要變白

其實之前我一直都很黑
密集的使用著美白精華液
(我用的是資生堂的驅黑淨白)
讓我今年夏天遠離黑碳妹這名字
雖然跟市面上很多白皙美人比起來我還是算健康膚色
可是這種事情是要自己跟自己比的
我的確比以前白且膚色均勻(之後再補照片喔)

下面這張是2006年七月份照的



就可以看出我不只臉黑 露出的手臂部分也黑黑暗暗的XD
我是很容易曬黑的人



下面這張是2007年7月



我很少全身照 這張是好不容易找出來的(羞~)
整個人在經前水腫的狀態...
就可以對照一下 我的確是比之前白一點的




好像越講越雜了
先來做個小總結
我的美白之道 是建立在防曬及美白精華液上
再佐以美白化妝水的濕敷及定期去角質

另外就是保持良好的代謝跟睡眠
但這點就因人而異囉 不是每個人的生活型態都准許


而這次在smoda買了4樣產品
分別是艾杜莎的靚白調理水(清爽)



我準備拿他來濕敷 但當化妝水用就很舒服了
艾杜莎藥用荳蔻無痕美白精華
ayura親白菁緻琬霜
za去角質霜

美白菁華是按壓式的 半透明的美容液
用起來很舒服吸收的也很快
因為這罐我也查不到評價完全就像是賭注一樣買來用
美白方面的效果就還要再多觀察囉~
畢竟從日常保養品開始美白是不會那麼速效的



用起來很舒服吸收的也很快
因為這罐我也查不到評價完全就像是賭注一樣買來用
美白方面的效果就還要再多觀察囉~
畢竟從日常保養品美白是不會那麼速效的
美白要有耐心跟毅力阿!

然後ayura晚霜



這個味道跟資生堂開價的whitia晚安美白精華有點像
但直地有點差別 這等之後寫心得在更仔細的介紹好了~
這算是我這次購買的東西裡面比較滋潤的一品
正在觀察我皮膚的反應
如果太rich也可以留到冬天來用它囉~


以上是流水帳人的美白之路
我還不算是很激進派的美白狂熱者
但美白真的急不得 真的要有耐心還有找對方法~
也就是說是長期抗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