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天氣還沒完全讓人有這感覺
(我一直覺得冬天怎麼那麼長!)
但從信義計畫區的+公車車體廣告看板看出來
夏天來啦!!
已經有很多強打的美白商品在蠢蠢欲動啦~

今年離開了南台灣到北台灣來過夏天
啥都沒做就覺得自己有比待在台南白了....|||
但防曬美白還是不能輕忽的事情阿!

這次整理了一些情報 來充實一些美白的基本常識...

台北長庚醫院的李美青醫師寫過一篇蠻淺顯易懂的文章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

裡面說到 關於美白→改善暗沉膚色和淡化斑點
需符合以下作用機轉其中一種:

1.抑制酪胺酸:
斑點的催生者是黑色素細胞,在其分泌過程中,還需要一項極重要的催生角色──酪胺酸,因此若能有效阻斷酪胺酸,自然能遏制皮膚斑點的生成,進而達到美白的目的。保養成分中,包括對苯二酚、熊果素、麴酸、甘草萃取物,就是藉著抑制酪胺酸以達美白之效。

2.直接調節黑色素細胞基因正常化:
外用維他命A酸屬於這一類成分。

3.抑制發炎激素活性:
麴酸即屬此類成分。

4.抗氧化作用:
左旋維他命C不僅具抗氧化、抗老化的功效,緩和皮膚皺紋過早出現,也可還原麥拉寧黑色素,達到美白功效。現今醫學美容的科技進展,可藉由超音波導入後,將左旋維他命C成分高度滲透至皮膚底層,是加強改善黑眼圈及黑色素沉澱的輔助療法。

5.去除老舊角質堆積:

許多保養品中標示的這項作用,並非真正含有美白成分,而是藉去除老舊角質,改善暗沉膚色,增加皮膚光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著是我自己曾經用過的美白產品

♫左旋C
蠻簡單+便宜的”美白產品”(?)
但當時有粉刺...用左旋C後粉刺都變成橘頭粉刺
臉上很像充滿了橘色的小雀斑一樣
於是停下了左旋C 先轉移去治粉刺→美白中斷Orz

♫雪肌精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aronhsnu/3/1251521950/20050920050549
美白原理未知...
官網上面表示的 ”添加中日漢方植物粹取成份的美白美容液”
印象中含有多項中藥的粹取物 比方說薏仁等等...
但還蠻多數的使用者在密集使用過後會變白

我當時過度密集使用 皮膚太乾了 於是停用→美白計畫再度中斷


♫佳麗寶火棘活力美白露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aronhsnu/3/1271770776/20060719231855
商品的主打也是添加了漢方成分
成分裡面有一項Ascorbyl glucoside 維生素C醣
是維生素C衍生物 具有美白的功效
機制是上述報導的第一項
抑制Tyrosinase(酪胺酸脢)的活性,
達到減少黑色素生成,而達到美白肌膚的效果

我使用時膚質是比較穩定...但沒有太顯著的白
但是瓶使用印象不錯的產品

♫WHITIST 瑩白光透精華液(停產)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aronhsnu/3/1251894358/20051001070821
成分含有Ascorbyl Glucoside 濃度不明
使用後感覺有變白 而且拿來擦手腳也有白
很可惜他停產了

♫WHTIA的晚安美白精華液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aronhsnu/3/1251260755/20050912030312

同樣的美白成分!
ASCORBYL GLUCOSIDE 2.0%(2啪是衛生署規定的最高濃度)
如同很鳥的陳年文章中說到 用這款有白呢
但當時是冬天 就覺得他還蠻滋潤的了...
易長痘痘的人要注意喔


♫蘭蔻高透感美白精華15活化乳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aronhsnu/3/1260549357/20051103061011
用了幾條5ML的試用品
還蠻明顯的變白了 但緊接著去墾丁玩 前功盡棄了Orz

成分裡有
Ascorbyl glucoside→一直出現的維他命C衍生物
Licorice extract→甘草萃取物
Salicylic acid→水楊酸
都是李醫師文章中有提到的一些有效成分
這季蘭寇好像又推出了新一代的產品
但我就沒仔細研究囉~

♫資生堂的驅黑淨白露
從這款開始才注意到美白商品的成分
當初主打了”傳明酸” (斷血炎) 聽說去斑效果很強

而找到的資料中也顯示
衛生署於前年3月24日公告為美白有效成分
配方專家張麗卿表示,傳明酸為凝血劑,通常是皮膚科醫師用於美白針劑的處方,也是在做完脈衝光療程後,醫師開的口服用藥,可預防斑點生成。後來研究發現,傳明酸具有美白及淡化色斑作用,因此被拿來添加在保養品中,公告最高濃度為3%。與維他命C及植物萃取相比較,傳明酸在製程中穩定性會較好;但是前兩者除了淡斑、美白之外,還有抗氧化以及抗敏等等功能。

驅黑淨白裡的成分
傳明酸能阻礙黑色素的活性化,改善黑斑部位的輕微發炎狀態;維他命C乙基可還原已生成的黑色素。另含有維他命E、單氨甘草甜素等成分,可抗氧化和消炎。
(本段資料來自於http://www.mosir.com.tw/forum_content.asp?SpaceID=18&SubjectID=42366)
感覺是很新時代的美白成分 從醫療用途跨足保養?

使用時 長了蠻多痘粉刺 所以只用了一點點就擱著
但我哥的女朋友用到第二罐 感想是真的有效

還有沒提到的sofina美白精華霜 俏比潤白美容液 露華濃精華液 珠白化妝水
就不再多做介紹了 (好佔篇幅阿)

然後相較於前年的傳明酸
今年又聽到了些新成分 叫做4MSK
全名叫做「4-Methoxy Salicylic Acid KCI」,中譯為4-甲氧基水楊酸鉀鹽
(全名好像不是那麼重要XD)
簡單講 他的功用好像是可以改善角質異常 從根本的源頭就阻斷黑色素的生成
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 讓肌膚從底層就開始美白 預防黑斑或雀斑的發生

聽起來又是一個蠻誘人的成分呢
讓肌膚本身就維持在健康並不易產生黑色素的狀態
因為母親沒給我的肌膚生下這種特異功能 所以我只好自己去尋求外界幫助...XD
(我覺得很多白的人都具有快速代謝黑色素的特異功能!)

從網路上流傳的最新資料顯示
這個成份目前是資生堂的獨家專利
日本的HAKU第二代(驅黑淨白二代)將要加入這種成分了
但是到2008年才會在台灣上市
(他上市的時候搞不好我一代還沒用完呢....)
資生堂國際櫃美透白系列白優精純乳霜、YS藥用美白粹EX(僅在日本發售)
這些都會加入此種成分(入境時間不明XD)

IPSA自律循環液美白系列...這個也會加入這成分
但不同的是 這個產品將要在台灣上市~
查了一下日本是3/16號發售 台灣是4/6號
幾乎是中日同步 也將是目前台灣唯一含有4MSK成份的保養品
之前去IPSA做膚測的時候 櫃姐沒有跟我介紹到這品項
看過這些自己找的資料之後 還蠻好奇的...

台灣人真的很愛美白
前幾天的新聞好像有寫台灣人愛美白是排第幾名之類的吧...
夏天要來了 美白大戰即將開打
我考慮一下要不要加入激戰XD

但說了這麼多(真的也太多)
還是要提醒一下
美白固然重要 但也請一定要記得防曬阿!!!
不認真防曬再怎麼美白都沒效阿.....!
(捫心自問自我檢討了起來 回台北我真的較不注重防曬....)

阿對了
第一張照片並沒有任何意義XD 那是之前在做個人簡介PPT時做的
當時入圍了班上的最佳造型獎 要做自己的介紹PPT
負責人說最好照出自己的保養品 或是衣服鞋子等行頭show給大家看
還有幾張沒放上來啦 現在看起來蠻鳥的XD
當時撥放時 系上的人有陣陣驚呼聲...
仔細一看 照片中19種商品我用完了11種了
好像也還蠻有成就感的 嘻!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小陳
  • 寫得很好很詳細喔~~~借我引用一下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