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生堂壓縮面膜紙

購買於六福 15顆150元
包裝上的中文標籤寫著他叫做”資生堂水敷容壓縮面膜 ”

這個包裝是三顆一疊 放在一個五角形的容器裡面
面膜壓縮起來還蠻大顆的 直徑有約兩公分
還有不知道是什麼因素
這個壓縮面膜沒有壓的很扎實?
打開蓋子後,每一疊的高度都不太相同
細看才發現 放在上方的幾顆面膜都有點鬆開了...
手邊其他壓縮面膜 ,都壓的很實在 沒有任何鬆開的現象

不曉得是不是在六福擺很久都沒人買???
因為他是擺在那面牆上的左下方 一般人都不會看到的
不過因為我要買的高絲水敷容擺他隔壁我才會注意到他
而且我上次去買水敷容沒貨了
基於想說好吧 多試一個看看 也可以多寫個心得 所以就買了他...

以下是面膜攤開的照片
看起來很有福相耶
十元硬幣是比例尺
包裝上有寫面膜的長寬約是19.5*22.2CM



質料的話 跟水敷容那種有十字壓紋的面膜是不一樣的
中文標籤寫他的成分是天然紙漿
(我其實對質地了解不多 所以無法詳加敘述...)

面膜紙還算薄 但在怎麼薄也沒有十字壓紋的水敷容跟無印良品薄囉
(不知為何 有十字壓紋的壓縮面膜紙比較薄)

面膜的剪裁方面 就像照片中看到的那樣
有幾刀大家就自己數吧~
我覺得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他眼膜的部分 他眼膜還留蠻大的
這個也接續著後面我所要講的事情...

敷這款面膜的時候 真的是累死我了!!!
就是眼膜那部份 很令人煩心阿~~~
一言以蔽之的話就是 ”臉型不合”

泡開這款面膜之後
不像其他的面膜那麼好打開 比方說無印跟高絲都還蠻好打開的
要稍微找一下才能順利打開
打開後就是最大難題的開始
他不合臉的程度有讓我傻眼到

一般我敷面膜的時候都是先貼額頭再貼下面的部分
但這款面膜這樣做是不通的
因為會變成下面這種窘境



也就是說 合了額頭 下面的部分整個就無法貼合了....
在這張照片中我們同時也發現到 眼膜的部分還蠻大的= =

那麼 試試看 從面膜的下半部分開始貼好了
這個方法老是讓我手忙腳亂
因為濕濕的面膜有重量會一直往下掉
想要先貼下面的 上半部的面膜會一直掉下來搗亂
如果有開風扇又剛好會吹到臉部的話那就更令人光火了

那麼 先貼下半臉的面膜紙 會變怎樣呢....
反正可以感覺出面膜紙跟臉型不合了啦
用上面那張照片來想像的話呢
大概可以猜出 面膜紙的額頭會超出我本人的額頭很多對吧
事實上試出來就是這樣
看這照片 我本人眼神中流露著無奈.....



而且他的眼膜開太大了!
眉毛上方約半個額頭的高度沒敷到面膜...

當然這樣試幾次下來後
還是有找到屬於我的最佳敷法
雖然每個面膜都不一定會合自己的臉型
也不免會剪個幾刀
但遇到不剪就這麼不合臉的面膜還是頭一遭


我找出來比較適合的方法是這樣子的
還是像上述一樣 先貼下半臉的面膜
將眼膜折下來
將面膜大概貼到眼睛以上的部分的時候
可以在太陽穴的地方把面膜剪成兩半
(左太陽穴一刀 右太陽穴一刀 鼻樑一刀)

但下面照片上用的方法是
在他面膜上原先的刀痕處剪開
所以大概是到了額頭的部分再剪掉這樣
然後眼膜與鼻子交界處也剪開
額頭與鼻子交界處也剪開
這樣剪個五刀後 面膜分成三塊
就能夠服貼在臉上了~

下面照片中有標出我切的地方
兩個箭頭還有三條在鼻子附近的淡淡藍線



這樣敷起來就比較能服貼
我後來幾次也都是這樣剪的
照片上面膜沒拉好XD 其實他拉好可以服貼啦!

然後 不知是我臉大還怎地
這款面膜敷到耳朵兩旁會有約兩指寬的地方敷不到面膜紙
不過能夠敷滿整個臉的面膜也還蠻少見的 所以這點算是小事囉

然後這面膜的鼻翼部分設計的還蠻大的
可能挺鼻子的人敷起來會特別有感覺吧XD
我扁鼻子 只覺得 鼻翼兩側的紙會擋到我呼吸的路徑XD

說到這 下個小結論先
我覺得這款面膜只能在心平氣和的狀態下敷
不然橋面膜很容易讓人氣急攻心....
而且邊橋化妝水邊蒸發
前幾次使用時橋好了面膜敷起來都有點乾了
就更氣了XD





--------------------------------------------------------------------------------
接下來要講的部分 就要拿出筆記本XD
我有紀錄幾次的化妝水使用量及時間...

化妝水的用量我用滴管吸出來到小量杯中
這款面膜大約會用到9~9.5ML

從泡開的時間開始算
到橋好面膜(剪好貼好)大概會花五到七分鐘不等
通常我是先讓面膜紙吸8ML
橋好後再用滴管滴1~1.5ML的化妝水滴到額頭或其他比較乾的地方

這樣之後大概可以再敷個15~20分鐘 面膜大約 六分乾
看個人習慣敷到怎樣的狀況啦
我都沒有敷到全乾 大約五六分乾會拿下來
所以算起來 這面膜紙可以敷20~30分鐘不等
在冷氣房的話時間可能會再減少一點囉
我是覺得可以敷蠻久的啦
但也可能是因為我有補過化妝水所以比較久?


另外就是 在這期vivi上有看到佐伯老師講的濕敷化妝水的方法
也蠻想那樣試試看的呢
不過我還沒遇過可以撕開的化妝棉就是了
最近有留意 好像艾倫比亞跟資生堂的化妝棉都是可以撕成很多張的
還有先用水潤濕化妝棉的方法 這對我來說也很新奇
但因為日本的自來水是可以喝的 換成台灣的話
可能要用飲用水把化妝棉潤濕會比較安心些吧
這樣的濕敷又是另外一門學問啦~~


總之能介紹的也大約介紹完了~
因為我很喜歡濕敷化妝水 又習慣用壓縮式面膜紙
用著用著也用過好幾款壓縮面膜紙了喔
改天會寫一篇壓縮式面膜的比較文

拿來比較的有雪曼尼壓縮式(藍) kose水敷容
muji壓縮面膜紙 姿雅丹水鐺鐺壓縮面膜紙
這款資生堂壓縮面膜紙 還有雪婷壓縮面膜等六種

其實前四種都用完了= =
雪曼尼是回台北發現我之前有帶一顆沒用到丟在書桌上
水鐺鐺是我敷最後一顆時想到想寫比較文所以把敷過的留下來XD
然後muji的因為也不錯用又少少的就再去買一包來用
kose的剛好我室友買了體驗組我就跟他換一顆水敷容來用~
總之總算勉強湊齊了六種面膜
不好用的真的很不想再去買 ....(要我再去買一包雪曼尼真是打死也不願意)
真應該早點想到會寫比較文然後留下來的
現在比較苦惱的是水鐺鐺XD
這個可能沒法寫出面膜可以敷多久就是了
寫這比較文好像是個大工程呢 可能要等久一點囉...

又聊太開了?
這篇心得文就這樣囉 ~~
大家可以看看呀 要是這面膜的特色剛好合臉的話
那搞不好他對你來說會是個好面膜!
這面膜對我來說麻煩的地方就是臉不合拉 其他地方我都覺得還不錯
不過說起來他價格也沒有比kose水敷容便宜....
(六福買kose水敷容,一包14顆110元)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愛著kose水敷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