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這個相關科系的人的觀點來看
還蠻難理解為什麼大家會想要去買美容飲料來喝?????
好吧 說我是相關科系只是想要讓我的觀點看起來更可信XD

市面上好像越來越多美容飲料了?
標榜著含豐富膠原蛋白 Q10等等
雖然我不是很用功的學生啦
但在網站上看到簡單的資料是說
Q10是一種輔脢 每個人都有 存在於粒線體內膜上?
那這樣 喝下後 是會補充體內的Q10???
進到消化道的大分子 會試情況轉變為小分子
然後再被人體所吸收 是這樣子的吧
這個應該是大家都比較熟知的常識...

那麼 我真的不知道喝Q10 喝膠原蛋白的用意在哪裡
感覺很像之前的吃腦補腦 吃睪補蛋等等的觀念吧?
我還記得大二上動物組織學的時候 老師很豪氣的說
你們看 擦什麼膠原蛋白~~~她的分子那麼大
還不如拿豬頭皮去擦臉 豬頭皮也滿滿的是膠原蛋白阿!!!
從此就對擦膠原蛋白這件事覺得很油膩.
不是啦 是覺得 真的很有道理XDXD

所以現在一股腦的Q10風潮 我真的不太懂呢
擦在臉上?吃進體內被消化道吸收?
或許可能會有我這個不用功學生所不知道的 進入組織 實際發揮功效的方法

但是 先說擦或吃這兩個好了
吃-->要是要從消化道吸收經過血液的長長循環再帶到作用組織的話
那一開始要攝取多少的量 最後才能到一點點至目標的組織細胞呢??
更何況還有大分子變小分子的這個過程沒提出來...
我們吃進去的 會變成其他的小分子吧?(能被身體分解的)
所以所以 我們吃進去的q10膠原蛋白會變成怎樣的小分子進入細胞呢??
然後那些小分子進入細胞會會發揮我們原本喝美容飲品所想要達成的功效嗎??

那說說擦在臉上好了
擦在臉上 雖然聽起來是很快的一個方法
就不用繞過消化道long long way直接到達作用的組織
但是要是真的要這樣直接起作用
竊以為分子應該要很小才有機會進入細胞再進一步的被辨認接收起作用等等等
但是 市面上的商品....
之前好像有人在聊 關於很多標榜天然的 誰又知道他們添加了多少天然成分
加了那麼多天然成分的價錢應該就不會那樣便宜了
好話說回來
同理 我在想
那我們搽的東西是加了多少能夠直接進入皮膚細胞組織的小分子呢?
要把分子做的小才有辦法直接用擦的就擦進去吧?(這句是我自己覺得啦..)
所以 那這樣的東西成本需要多高咧???
好吧我跟保養品業不熟XD
我只是單純的感覺而已啦

所以我覺得 喝美容飲品跟補充維他命那種不太一樣...
除非他真的在技術上有所精進 我才有可能比較相信

但是搽的方面
我自己還是會去塗塗抹抹 哈 XD
我沒有要求什麼強效強力成份近我的皮下組織幫我留住什麼
我只需要一些基本的保養就很夠啦XD
(所以我不迷信Q10這一套啦...)


只是我自己的一個感覺而已啦 關於學術部份還有專業的常識
也是我這個不成材的死大學生自己的感覺(現在是在推卸什麼責任)
有錯的歡迎指正也歡迎跟我一起討論!
搞不好是我誤會了那些事情也說不定~


說到這 還有一件事情
關於玻尿酸的使用= =
我已經很久都不搽玻尿酸了
這是有原因的 後來市面上的波尿酸產品也沒特別吸引我
有機會再來講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