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換底妝用~(照片也一直在換logo XD 大家可以說說對每個logo的看法~)
今次要寫的心得是跟ELLE雜誌合作的心得
主角就是上面這一位~
心機 無瑕恆采粉蜜UV‧ SPF28‧PA++
MAQUILLAGE CLIMAX LASTING LIQUID UV

建議售價:NT$1100元
容量:容量25 ml

色號有這些


我用的是OC20 還算合目前的膚色...自己有點吃驚
原來我不需用到最深!!!  XD

裡面除了粉底之外還有附一塊粉撲

(粉紅盒中放的是粉撲)


一開始聽到是"粉蜜"的時候我以為是那種QQ的粉底霜
結果拿到的時候發現是需要搖均勻的"立可白式"粉底
擠出來完全是很稀的液體狀



(裡面沒有珠光喔 應該是燈光的關係)
我覺得這個粉底看起來有點偏黃


雖然他很薄透 也很好推開(且有淡淡的酒精味)
可是記得動作要快
不然很容易有粉痕

建議先把粉底擠在手背上 用手指或是海棉 沾了之後再局部上妝
不要先把粉底點在臉上各處之後推開 這樣會推不開~

而且要一點一點慢慢上
因為他一次上太厚會有很重的粉感
根據這一點就可以知道它為何要附上粉撲了
若有這樣的特質 我覺得用粉撲來上  比較不會容易厚重


因為這是控油款的粉底
而我前一個粉底用的是kelly 是屬於比較滋潤型的粉底

資生堂的這款
除了用起來的質感是比較霧面的妝感 光澤感沒有滋潤感的秋冬粉底強

在控油方面 真的讓我感受到很大的差異!
我本身的膚質是混合肌 額頭跟鼻子出油較多 兩頰出油量普通
之前使用秋冬款粉底時
約兩個小時就可以吸滿一張吸油粉紙了
但換了手上這個控油款的粉底
大概四個小時後才吸的滿一張
可以延緩出油的量與時間

但她的能力也是有極限的
如果都不吸油....
一直讓他氾濫的話
大約8小時後還是會油光一片XD


不過出油了之後也不會斑駁
現在的春夏款粉底可能都比較強調這一點吧?
我上一次對於斑駁這個形容有深刻的體驗
是在某年夏天卻用著適合秋冬用的滋潤粉底時感受到的...........



好像林林總總講了一堆心得 再讓圖片出來說說話好了

下面這張圖片是我使用前後的照片
有點後悔照的這麼近




還蠻清楚的

使用前: 毛孔 泛紅 黑眼圈 痘疤 脫皮 都有盡職的一一報到
使用後

偏黃的粉底能夠修正掉泛紅(黃圈處)
毛孔也有稍微被填滿一些 但還是有喔 不是完全撫平
下方黃箭頭處可以看到 所有脫皮的話會卡粉 這點要注意
在用這款粉底時 妝前保濕要做好 換成較滋潤的乳液使用也無妨,反而比較適合

上方的黃箭頭則是可以跟左圖比對一下粉底的遮瑕度
黑眼圈的部分也很明顯的可以做比對



接下來做了一個油脂的試驗
雖然這個試驗好像沒什麼道理
但做著也覺得很好玩XD


我將左手跟右手手背都塗了雪花膏 等一會兒時間讓皮膚吸收
右手是對照組 直接用吸油粉知悉西看 擦了雪花膏之後的皮膚有多油
左手是實驗組 上完雪花膏之後再上一層粉底 過一陣子之後 用吸油粉紙吸吸看有多油

右手實驗中


吸完後的吸油粉紙



接下來是左手 有上過粉底之後再吸油



兩張放在一起做個比較



因為手背本身不會出油 我比較想試驗的是過粉底之後能夠如何抑制出油量
但無法強迫手背出油 只好塗雪花膏XD
這次設計的實驗跟我想追究的事情其實不太相關....
那大家看看做個參考就好了XDXD

最後附上上妝前後的手背~



我左手的右側有以前燙傷的斑 (幸好不是疤只有斑)
盎過粉底之後被遮了一半以上
這裡可以看出她的遮瑕度~



最後做個總結吧
這個粉底我覺得比較適合混合性到偏油性的肌膚使用
如果膚況不好的話 尤其是脫皮 用這款會讓脫皮很明顯 
因為他雖然是液狀粉底 但是也蠻有粉感的 霧面的妝感
能夠延緩出油的程度 但還是有一定極限  遮瑕力中上
出油後肌膚不會任意的斑駁 妝感還算完整

差不多就這樣了
真想做個連結 急的人從前面的文章就點個按鍵跳到總結XDXD
有這種語法嗎?! XDXDXD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