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兩個單元會出現呢
一方面是因為我本身已經江郎才盡XD
其實我本來網誌就不是分享妝容這一派的,我是心得分享派的!!  (硬是要劃清界線XD)

我自己知道我的能力在哪裡,所以從不覺得自己分享的妝容有什麼特殊之處,
頂多就是跟大家聊聊~耶嘿~我今天化了這樣的妝喔 要不要看看~

但是久了會發現
事情會變這樣> 耶嘿~我今天化了跟上兩個禮拜都一樣的妝喔~要不要看看~  (((((被毆)
簡單來講就是一句話 我化妝的梗用完很久了......

另外就是,我不是一個那麼喜歡拍自拍照那麼喜歡露臉的人
每次拍妝照對我來說有那麼一點痛苦
所以我也只有一號笑臉,因為我覺得只有那樣的角度比較能見人~


當時其實也是在想 我除了寫網誌之外 能不能寫一些 主題性,客觀性的文章呢?
因為平常寫網誌都是很主觀的寫著自己的使用心得阿
文章的撰寫也是一貫的很任性著,愛寫什麼就怎麼寫,畢竟這只是一個阿v本人的私人網誌阿~


想要試試看自己行不行,
所以默默開始了化妝包突擊這個,自己想看,別人應該也覺得有趣的點子...


這個單元跟以往我的網誌文章都不同,不是自己寫的開心就好了
是一個要跟別人有很大量的互動才能完成的文章

我要先突擊化妝包
然後再去訪問每樣產品

這其實是後來才發展出來的,本來覺得只要show內容物就好了
但在前幾次的發文中發現,寫的詳細的文章,好像大家比較愛看?
所以明明是想要訓練自己的一個單元,又變成了帶著自我的碎念風格
成了一個每篇文章都冗長的局面了


訪問產品本身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麻煩點落在受訪者身上~
她必須要騰出時間來配合我讓我詢問每個東西的細節
光這件事情就要花上大量的時間...
所以化妝包系列寫到目前為止第五篇,其實受訪者也都花了許多時間一起投入,
不比我這寫文章的人輕鬆多少


有看過留言說 我花在化妝包上的時間出乎意外的長XD
真的~!
作照片大概就要花一個晚上,我動作很慢...
訪問大概都要花上3個晚上
找出所有產品的全名與價格我也可以找掉一個晚上XD
然後最後整理訪問的內容及寫成文章至少也要花兩個晚上
yeah~一個星期就這樣過去了~

第一彈還在摸索又加上有寫自己,所以時間就比較能掌控
第二彈的信爺化妝包大概就接近這個標準程序,
第三彈的阿元是當場訪問完,但是事後在她網誌做功課做很久
第四彈貝拉的化妝包,除了事前的訪問之外,她本人有在我寫完後協助撰稿+再補齊我寫不足的地方
第五彈的化妝包,APO前後被我訪問過七八次有...
( 顯然所需的時間越來越多 越來越多.... )


對於動作很慢的我來說 寫這篇文章真的會花掉很多時間
但是在貼出文章後的反應
都讓我覺得很開心

貼在FG,雖然對那裡的網友不熟悉,但瀏覽率也蠻多,朋友還說 我轉行寫化妝包了嗎XD
貼在PTT,其實我的文章通常沒什麼人推文XD,但化妝包文卻得到大家的鼓勵~

或許這個文章寫到後來跟我原先的目的根本已經不符合了
我原先的目的是訓練自己的文字能力XDXD  (有人這樣訓練的嗎 = = 我承認我是傻B... )
可是最後根本就照著自己原先的口吻在寫文章^^"
但是大家給我的鼓勵,真的很重要~


再繼續說到穿搭文
穿搭文寫出來我其實更慌了
我本身對穿搭沒有sence呀!!
但我知道自己不夠,我想要改變...
朋友說過,如果妝化的漂亮,髮型跟衣服卻都不講究 不是很怪嗎?
我想...既然我身邊就有很會穿搭的同事,且她們完全就是素人
(不像之前在身邊的草莓 她自己會紀錄,我只要按時收看她自我的分析即可XD)
那就先從觀察她們,培養sence開始吧!

但這跟化妝包不一樣...化妝包是別人的 但是至少都是妝品  ,我還算一知半解
穿搭有好深好深的大道理阿.......................(然後我都不明白XD)
所以剛開始寫時 ,我還找草莓護駕,讓她來幫我充實文章

穿搭文的反應也很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那根本不是一篇怎麼樣的文章,
除了來護駕的草莓講評,我自己的文字根本就不太成一篇文章
其實根本就是翠蕊與艾小姐本身穿搭的就很亮眼,
所以只消有照片,就很能夠跟大家分享她們倆的穿搭了


這個系列的文章,同於化妝包文,也是一個需要麻煩到別人的系列文章
跟平常寫自己的文章不一樣喔
自己寫自己想寫的很多時候是寫自己開心的 (噗哈哈)
這兩個系列,從取材開始就要麻煩人
所以很多時候覺得很不好意思...
除此之外,寫出來的東西我也感到很有壓力...
若是反應不好的話~?  
那對於配合我與幫忙我的人來說我也覺得很不知道怎麼說...辜負了他們的好意?


寫到現在,
真的很謝謝大家對我這兩系列文章的反應
這是我懷著忐忑的心所寫出來的不同系列
能夠被肯定真的很開心 也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一般的
也有看到說最喜歡看這兩系列的留言XD
我心裡很複雜阿~
這兩個是我特意寫的,結果卻最好看,那我原來寫的呢XDXDXD
(開玩笑的啦 手心手背都是肉 我高興就來不及了~ )

為什麼我像是拿到金鐘獎一樣在講感言?
這樣的感言長度典禮都要結束了阿!!!

真的很謝謝大家

先謝謝讓我豪不客氣的翻弄化妝包的blogger們,
我是不會先透露出拍過誰的! 所以感謝名單保密XD
但真的很謝謝所有blogger們的熱情,如數家珍般的跟我介紹著自己的化妝包
而且還跟我大力推薦好用的東西,一起數落難用的傢伙XD
大家真的都很善良又可愛~


還沒寫到的人若看到這篇文章也請你們有心理準備...
我之後還要花很多時間糾纏你們!!!


也謝謝艾小姐翠蕊小姐在工作的繁忙時候總是要突然配合我拍照


也感謝在這些文章下面留言給我建議 給我鼓勵的大家
真的因為有你們,我才能夠在迷惘中繼續寫下去~


那就先這樣啦...
搞的很像得了傑出青年一樣 羞不羞阿...
但是每次看著留言我都很感動就是了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