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照片就直接擺今天的主角了 阿哈哈~就這麼開門見山

這篇文章已經想寫很久了
最近其實還有更多應該要快點分享的記者會發表會花序才對
但不知為何還是先寫了這一篇文~

那麼 這篇的標題是 拯救太乾的眼線膠

對 第一張照片是Stila的使眼色點睛盅~他就是這個太乾的主角~~~~~~
是怎樣的機會下 讓這罐眼線膠出現在我的化妝包中呢...

其實不瞞大家說...最近購物慾旺盛... (好像不是最近而已吧?)
在5月份我有參加一個特賣會...
買了這麼些東西...


袋的袋 盒的盒
其實倒出來後大概是這樣子...



大概買了快五千元吧 包含幫朋友買的一些零星小物~

下面是一些他們的分品項照片~



買完後還是覺得不夠...很想再買可是機會就只有那麼一次~
都過去那麼久了 不提了!
但是買完的東西還蠻喜歡的!

不過...這罐眼線膠本來是我要買給老闆的禮物耶!!!
當初在150元即效區看到它 我找了一顆咖啡色就拿了沒檢查~
回家打開後發現...




囧...老闆再怎麼對化妝品不熟...也能理解這不是應當出現的現象阿~(抱頭)
所以不能給老闆了 也送不了任何人
我只好自己包下來用了!!

但沒想到 還是乾阿...瞧瞧 瞧瞧 快瞧~!
用刷子沾了她還是一樣乾阿~~
我還以為只有表面一層是乾的...

用起來雖說是不太暈染 持久力很夠
但是太乾很難畫出好線條阿



無助的刷子已經滾到畫面的一側去了

而同樣無助的我...跑到我最熟悉的PTT美妝版去尋求解答...
找到一個我做得到的~~~
就是 加入大創的睫毛膏稀釋液!

我加入了稀釋液~然後把眼線膠跟稀釋液攪拌均勻~
有點難拌勻阿 因為不太互融

攪拌後是這樣~



因為是實驗性質我只用了一部分去攪拌而已
用了一陣子還是覺得...還是沒差多少...
充滿實驗精神的理組人的我!
某天忽然想到 咦 這裡有一個太乾的眼線膠...我之前有一個太濕潤的眼線膠!!
那拿來調在一起~可以2 become 1嗎!!!

不如就試試看吧! GO~




左邊是乾入膏肓的患者~右邊是濕潤到不行健康少年仔

從右邊的少年仔身上不客氣的挖取吧~~~~~~~


但因為只是試驗 不太知道要用多少量
再者 不希望我的眼線膠越用越多...我只希望快點用完!!
so 又想救它又不能讓它過胖 很難斟酌阿 ~就只好寫 少許吧!

加入好 請默唸著 你泥中有我 我泥中有你~以這個信念去將他們攪拌均勻
目前這個步驟為止 都還只是物理性的變化 沒出現化學性的變化XD

攪拌後變這樣~


GOOD~~~~~~~~~~
果然非常好畫!!!!!!
滑順又柔軟阿~~~~~~

處理完這個患者之後(竟然逕自開始玩起醫生遊戲?)
忽然也想到另一罐乾荒到令我詬病的眼線膠~~~~~~~~KATE 眼線膠
答應過ling要寫心得 但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到後來根本不想寫 是一個太令我失望的眼線膠阿!


你們瞧瞧它


雖然顏色漂亮價格公道但是...卻乾的很快 很容易結塊!
不優~
而且開架的後起之秀那麼多...
媚比琳也很優秀阿...KATE唯一的優勢只有出道的早賺的早而已!

不數落它了 反正都住冷宮很久了也夠可憐的了~

因為KATE這款是有珠光的
但濕潤眼線膠是沒有珠光純霧面的...我就在想 要拿什麼來拌才不會改變太多呢~?
就拿了很濕潤的"珠光"眼蜜...加上光澤類似的金色眼影霜~
就這樣將他們加在一起啦~





SKINFOOD的眼影說已經過期了(汗)  但好說歹說 它也參加過凹凹獎
只能說~這一罐才200元 我用了3-4年 花的真值得~

珠光的部分OK了
一樣加入較濕潤的咖啡色眼線膠囉~

一樣的原則是 不要越做越多 讓整罐眼線膠處於一個用不完的狀態...這就本末倒置了
所以眼線膠也是挖少許~




接著就~不贅述 跟前面一樣 默念著口號用刮棒將所有東西攪拌均勻吧!

完成後的成品如下...



...不妙...怎麼...灌溉的太多 這個乾荒的農地瞬間淹水了...

看照片 覺得當初我加入的眼蜜沒有很多阿
但是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現在這罐眼線膠還是很濕潤...
比新出的眼影凍還濕潤...我是認真的...
要不是顏色太深 不然可以直接當作眼影膏~

上一張照片可能只看出她是一個膏狀物
下一張是兩顆差不多時間買的KATE,
左邊的黑色已經乾荒到不行 要送人都不會有人要~
但右邊的超級濕潤....





不用你們發問我自己也很想知道變這麼濕潤 那到底還能不能用?
答案是~可以喲~!
只要一開始等它乾 其實防暈染的能力還是跟原先差不多

對我來說原先就會稍稍暈染 這個也是~
而STILA的點睛盅本來就偏乾 然後持久力特好!!
除了太乾這件事情之外我還蠻賞識她的~但這問題已經被我解決啦~

那麼給大家看一下 這兩罐眼線實際使用
證明我不是在畫老虎畫蘭花,我實驗完是真的有在用的


(全臉素只畫眼線 )

後者的珠光特質跟前者的霧面特質也都還保留著
沒有太過於失真(?)


基於想要快點用完的這個念頭
我將這兩罐擇一隨身攜帶著
想到哪畫到哪...喔 是說隨身帶著讓我想畫妝時都有眼線膠可以使用
而且前陣子很熱衷畫垂眼妝~
所以眼線更是整個妝容的中心主旨~

最後就附上一張 忘了是用那個眼線膠+KATE輝夜迷鑽眼影 BR-1
畫出來的眼妝~




那麼~若有人也這樣實驗成功 要記得跟我說喔~
不然我會覺得曲高和寡 會哭哭的! ((啾~竟在拿翹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