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練的底妝技巧or穩定乖巧的肌膚,只能選一個的話,我選後者。
>>我的朋友、某位雪姓職業婦女這傢伙就是兩者都有!!

總覺得,前者比後者難多了!!
我總想用好好保養肌膚,來逃避面對底妝技巧這個大難題XD

很幸運的,我的皮膚沒有太多大問題
,不過生理期來的時候在加上天氣不好時毛孔就會粗大再加上........(以下五分鐘吹毛求疵已消音。)
說真的,天氣一變化,肌膚保養若沒做好就很容易見真章。


話說開頭那張驚悚的圖片,是我本人不知道被放大了幾百倍的肌膚照片阿~(羞)
從我吃過勇氣果時開始接近專櫃之後,陸續做過幾次的肌膚檢測,
其中最常見的,就是這種放大檢視肌膚問題的儀器了。

但是我每次看到每次還是都會嚇到。
因為總覺得,標準的水煮蛋肌,應該要平滑有光像白煮蛋一樣咕溜~
結果其實不是我所想的這樣耶?這次參加的sofina記者會中有提到,
其實最健康的肌膚狀況是這種肌膚的格紋明顯,三角型越整齊越好。
就是說越健康、越飽水的的肌膚,皮溝與皮丘其實是要越明顯的才對。

以下有一些範例:




如果說皮膚保水度不夠,皮丘不夠飽滿,
看起來肌紋就會不明顯~加上毛孔的塌陷就會使其看起來粗大!


應該沒有講得很難吧!!!
這次參加了sofina與bloggerads合辦的"芯美顏水循環賦活霜上市記者會",
簡單的上了一課,所以趁機把這些"上課內容"分享出來,
用自己的話簡單的記錄一下這個場子來跟大家分享。

 

那麼有興趣的大家跟我ㄧ起看看這些sofina記者會的內容吧~

首先,先來檢測肌膚的狀況~ CHECK~



不知道大家選的狀況如何,
沒關係不需要公佈答案,放在心裡就好XD

但我自己有勾的是第一點跟第五點 x___x;

會覺得擦很多保養品都沒有用,肌膚還是不聽話,吃不進去~
有這種現象的話,或許會有兩個原因哩,

一是還是沒挑到適合的保養品,
二是肌膚狀況可能需要調整了。



簡單的肌膚構造可以看這張圖片。




肌膚的最外層是角質層,簡單的來說,它的存在可以防止水分的散失~
若是肌膚健康的話,表皮層主要是負責肌膚的保水力;
再往內一點的真皮層負責的是肌膚的彈性。

如果肌膚狀況不健康,就會變成這樣!



圖左,是不平整排列的角質層,會使得水分容易散失,使肌膚感覺乾燥~
最簡單易觀察的結果就是~妝不貼。

圖右,就是健康的肌膚,細胞排列得很規律整齊,
一切功能、代謝也會比較正常,Cermide的量也比較充足。

Ceremide,中文有很多名稱,神經醯胺或分子釘等等。
它是一種存在角質層間的細胞間質,可以協助角質層細胞的緊密排列。


當皮膚開始老化,ceramide的分泌量會減少,角質層的排列可能越來越不緊密,
也就是像上張照片的圖左啦~~

 

為了不講得太深入又枯燥,加上會場的投影片來解說一下。



角質層的不整齊,使得水分散失,也是皮膚緊繃乾燥的真正原因。
如果皮膚的保濕力夠、水分循環好,肌膚比較穩定後也比較不容易過敏。

總之!!!! (沒梗了而惱怒)
肌膚會開始老化~根本的原因在於肌膚的機能下降~~
機能下降,代謝會變慢、循環也會變差,所以保養品的保濕成分,
要能夠進入到肌膚裡層才有辦法解決問題~~~

(這三行話就是下面那張圖片所說的吧)


上課內容大概到這裡而已,有人認真的看到這裡嗎?___?

這次的sofina推出的水循環賦活霜,採用了類Ceramide的成分,
能讓皮膚更快吸收,保養成分深入肌膚內部。

如果覺得很認真的擦其他保養品都沒有效果,那就可以試試看這一罐。



它是質地很密的霜狀,不用沾太多,大概沾直徑8mm的圓(大概是...黃豆大小?),
在兩頰、下八、額頭、鼻子等五個部位各點一點。

然後用手掌一邊向外拉提一邊推勻乳霜。

這個乳霜,用量很省,剛擦上去的時候會覺得很油,像這樣:


但靜候一下子就吸收囉。
擦完之後整個皮膚變得很嫩、很水。

我自己持續用了一兩周,也覺得皮膚有漸漸穩定下來,
尤其最近天氣變化比較大,脫皮這個慣犯竟然沒來報到。
臉部的出油量也有控制住,也就是我原本外油內乾的情況有得到改善咧!


不過不同的是...我的用量好像用的比建議用量還多...
因為喜歡臉充滿足夠水分+油脂的感覺!
所以我用的比較豪邁~。


好一陣子沒有寫到保養類的文章囉~也很久沒有這樣"上課"了。
但是女孩子們還是都很在意皮膚保養這回事哩~

當天參加記者會,我們同桌的4人聊得挺開心,
剛好兩個學生兩個上班族...年輕肌膚與輕熟肌膚的困擾真的很不同!!

我們一直跟同桌的兩位少女說"唉呀,你們這麼年輕,什麼老化,用不到啦!拿給媽媽用啦~"
一直這樣鬧它們XDXD

但兩位少女還是很關心自己的肌膚狀況~~~
會後的肌膚檢測~大家都很認真的去做了簡單的測試哩!





因為我的底妝技巧沒有很好~所以我決定從保養肌膚開始做起~~~
皮膚保養得好~底妝隨便畫畫就好了對吧~~~(((被揍)


一直想要控制這篇文章不要太冗長,希望我有做到~!
以上~就是這次參加sofina新品記者會的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