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捲髮妞之後,我人生的髮型整理課題,又邁入新的一課...。(((翻書貌)
雖然髮型師知道我不會整理,已經幫我弄成了最~容易整理的形狀了,
就是要我慢慢學著整理吧,
可是懶散如我,都直接放著不管XD

這次試用沙宣白金造型系列,
對我來說,除了可以體驗新產品,也是試著強迫學習,好好的學著整理自己的頭髮~
有稍加整理過的頭髮,跟之前的散亂果然還是不太一樣阿~


體驗的產品就像第一張圖片上的三件產品!
一一來做個簡單的介紹

首先,介紹我本人!

我有輕微自然捲,燙捲約半年~瀏海有燙直~
平常都放著我的捲髮,偶爾覺得太毛就會綁起來,
髮長肩膀下一公分,性別女、未婚、膚色健康、
除了晚睡又賴床無不良嗜好。(好像介紹太多了?)


因為我平常沒有從事龐克表演,所以造型產品不需要很強的定型力,
主要的訴求,就是要能呈現出原先已經燙過的頭髮捲度,又不能讓捲度太過於死板。

所以在造型打底、塑型、完妝等三種產品中,我都挑了定型力居中的產品 。

先從我最常使用的打底,慕斯開始講起。




輕柔波浪慕斯,定型力2,容量150ml、139元。


以前我用幕斯,是爲了配合電捲棒的髮型,
但因為當時是直髮,所以選的幕斯定型力比較強。
但現在已經燙成卷髮啦~不能再用硬班班幕斯!!
泡麵頭是不允許的!!

所以選了這個定型力2的慕斯喔



通常我會用個一球半,抹在髮中到髮尾的捲度上。
這個慕斯的泡泡消逝的很快,這一球擠出來就別再到處逗留,趕緊抹上髮吧。


我通常都在洗完頭髮後使用這幕斯(早上出門前),
也是卷髮妞的人,把頭髮吹到七分乾,抹完慕斯之後就可以用烘罩烘了~。

但這個網誌的中心主旨就是一個字,
我是懶人又卷髮,所以我的烘罩就放在那邊生灰塵(?)
但我要怎麼讓自己的捲髮Q起來?

我都這樣做>>>



用手把頭髮繞成一小束一小束。就這樣邊繞邊吹乾喔。
就這樣吹乾、或是捲好幾束放著讓它乾都OK。


技術好的可以繞的像電棒吹的一樣,
但是技術不好的,就會讓卷髮變的QQ又帶亂,
單然我是被分到技術不好的這一邊~(((((被髮型師揍)


因為我是這樣邊繞邊吹,所以慕斯的質地對我來說蠻重要,
這個慕斯用完不會黏手,當然也不會黏頭髮,
撥一下頭髮的捲度就鬆鬆的,線條也不會死硬,
我對這個慕斯的期望就這樣達成了!



接著是塑型的部份。



立體輕盈髮臘,定型力3,容量50g、179元。

我用過的髮臘不多,這款算不不太硬的定型髮臘,定型力3剛好居中!


用手指輕沾就可以沾到這微軟的髮臘,
我會沾出大約兩顆綠豆的量,抹開在我的食指尖端

然後用雙手抓住我後腦杓部分的髮尾,由後往前帶到兩頰旁的頭髮。

這款髮臘我主要是用在髮尾。
剛剛那種由後往前帶的動作,也可以讓髮絲均勻的沾到髮臘,
也帶入空氣,不會讓抹過髮臘的髮尾一束一束的沾黏。


一束一束的捲,只准出現在吹頭髮時撥鬆前!
現在沒有上映小甜甜凡爾賽玫瑰,所有的髮束捲都 給 我 撥 鬆 !!

撥鬆後,要定住鬆掉的捲,除了幕斯還需要藉助這髮臘。

但我看產品說明寫著,這是用來賜與髮頂蓬鬆感的XD
所以除了髮尾之外,我也會帶一點到髮中,然後邊抓邊托起我的捲髮




抓完後稍微捧一下兩頭卷髮,確保蓬鬆的捲Q~


頭髮處理到這一步,基本上已經鬆鬆又捲捲了。
我最常這樣用。

若有時我將卷髮綁成小馬尾,
也會抓點髮臘在卷髮的尾端。讓小馬尾捲的很有動感。

用完這個手也不太黏,用水洗一下就乾淨了。


最後是完妝系列



自然線條定型噴霧,定型力3,容量300ml、249元。

這罐噴霧我都用在最後的定型呀。
雖然已經是卷髮了,但是很多濕度或是其他恩速會讓捲出不來,
除了前述的處理方法,將頭髮原先的捲度逼出來之後,
要切記,定型產品不可以太重!
一重又把捲度拉掉了~何苦呢這~


這罐對我的頭髮來說不會太重,是蠻方便的定型噴霧。

撥鬆之後噴一噴就變成這樣。


噴了定型噴霧之後,整體造型也會比較持久~
最近最常這樣整理頭髮囉!!

希望頭髮快快留長,我想要夢幻大波浪卷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