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化妝保養這方面,我一直秉持一個理科人的精神
實事求是! 凡事親力親為!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好好的保養、好好的清潔、連擠痘痘擠粉刺都絕不假手他人~

但其實越來越多人,會選擇到SPA或是沙龍來為自己的肌膚做一個全方面的保養護理。


這次去SPA體驗護膚療程,對我來說真是開了眼界~!
這篇文章的前半就來記錄一下我這鄉巴佬的遊園記了(?)

這次我去的是DECLEOR,思妍麗,來自法國巴黎。
http://decleor.com.tw/

而我去的店家位址在於瑞安街,
進去之後~整間店充滿了一種舒服的香味,聽取了專業美容師的簡單說明之後,
就到專屬的小房間裡面做做準備囉~

 

  


床上已經擺好了浴巾跟浴袍還有遙控器,
但因為療程裡面會有背部指壓,
所以其實直接穿上浴巾會比較方便。



因為我健康的膚色~所以我選擇的是嫩白晶瑩療程...這好像已經是一種習慣的模式Q口Q。
內容有背部指壓、卸妝、精華液指壓、香精油按摩、晶瑩霜按摩、敷臉等。

首先是一段舒緩精神的背部指壓~



除了這樣之外還有用精油輔助~
但因為照片照不清楚就沒放上來囉,這個部分要露出背部的~


第一次做這樣的體驗,一躺上去,床跟被子都溫溫的,很舒服耶~。


因為去體驗之前我還有去別的地方,所以美容師先幫我進行了卸妝的動作。





美容師正在跟我頑強的睫毛膏對抗~
我很心虛,因為當天我擦得是很難卸的MJ睫毛膏阿。

一邊幫我卸妝,美容師一邊跟我說,我的粉刺太多啦~~
的確,關於粉刺我真的不太會處理,
美容師說一般正常的肌膚應該要是,用手摸起來像是在摸磁磚一般的狀態。

心想,不要騙我了!不要拿廣告詞來欺騙我阿~我不吃這一套的...但...容後繼續聊到這一部份。



卸妝完全之後...美容師看不下去我的粉刺!
決定在原定程序之外,幫我追加一個擠粉刺的加碼活動(?)



先是稍稍的蒸臉,可以讓之後的粉刺更好擠出。

然後就看美容師認真的在處理那些粉刺中...



我臉上的肥沃田地正在收成...
啵積啵積的都被清出來啦~


清完粉刺之後,美容師幫我用芳香晶瑩香精油來做導入,
在這裡我也順便問問他對於導入儀的疑問,每次美容展都有看到導入儀的廠商,實在是好奇的很想買來試試看耶。
不過這一次,就先好好得讓美容師幫我做導入吧。





不要以為我睡著了,我沒有!!!全程我都很清醒~
因為要是睡了,可能做了什麼事我都不知道XD
哪一次有機會去純享受我可能就會睡,看睡醒我會不會被弄得變成林志玲(?)


這個導入的精油,有著很舒服的香氣,跟著導入儀在臉上緩緩的滑動著,感覺皮膚很認真的把這精華液"吃"進去了。

做完導入之後美容師還有幫我按摩一下,接著就是要小休片刻的敷臉時間到囉。

因為方才擠粉刺,有些區域戰況激烈,需要先舒緩一下,
所以美容師先幫我塗上其他的產品,做一點小小的隔離。



本來以為敷臉的時候小休一下可能會睡著 (怎麼好像在玩電視冠軍的不能睡比賽????)
但是其實一邊敷臉一邊還有頭部指壓按摩~怎麼會舒服成這樣~~~((淚目)




雖然看不到我的表情,但在面膜泥底下的我表情上寫著舒服and愉悅 (?)

敷完面膜之後,再用芳香晶瑩調理液作一下再次清潔,
接著就是擦上嫩白抗班防護霜了!
整體大概結束了,
我正在確認這時的肌膚狀況 。




這時乍看之下,還不覺得有太大的異狀喔~

下面這些是這次變身磁磚肌(?)所使用的素材喔。



體驗完後~換上自己的衣服,外面已經備有甜點囉。



其實這間沙龍裡面還備有蒸氣室以及淋浴間,但我這次都沒去使用到。
有淋浴室的話,當然就需要整理自己的服裝儀容囉~!
這裡當然也貼心的附上了許多的簡單的化妝品還有吹風機等,作完SPA也要美美的走出門。

但我自己覺得~剛被保養完的肌膚很滋潤~完全不想上妝!!
就這樣頂著素顏走出門也很無所謂的



再回顧一下沙龍內舒適的空間~





左圖最底的小門就是我這次去的體驗房間喔~
其實就是很一般,房間內並不會有假山流水跟庭院的,當然也不會有個小人國在房間哩,別嚇自己了。
(但我真的差點以為會有假山跟流水XDXDXD)

 

除了沙龍的體驗之外,也帶走了兩支產品來體驗~


是他們芳香嫩白晶瑩系列的產品哩

分別是~芳香嫩白抗斑液、嫩白抗斑日霜SPF15兩款。

美容師有強調~雖然我體驗的是嫩白療程,拿的也是嫩白產品,
但她希望我這樣的膚況,要自己在保養程序之中加入保濕的單品。
正好也跟他們提供的產品不牴觸呢~。




拿到的這兩品~密密麻麻的外國文字~
但是幸好兩罐都不是太複雜的東西。

第一罐我還蠻喜歡的抗斑液,我有點將他定義為"美白精華液"。





這一罐很好玩喔~要啟用之前,要先將裡面的機關開啟!



它內含精純維他命C粉末0.4克,用力壓下她的壓頭~
就可以讓這些粉末進到罐子裡面去跟液體混合。
這樣可以保證你用的這罐精華液是最新鮮的~。



壓下去之後就可以把這個壓頭拿掉,換上平常使用的壓頭啦。

這個有點類似安瓶的壓頭~每次倒出來都是一兩滴,
不會太多,控制用量也蠻方便的。

 

這個精華液很妙~
感覺像是精華"油"


它說明寫著,內含羅馬洋甘菊白桑樹萃取柑橘濃縮精露水等,
雖然看不出有甚麼油的成分在XD
大概滴個兩三滴就很夠用了,而且推開後很薄,不黏也不會悶,這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裡面有說明寫說,開封後十天要用完。
距離體驗完也已經超過十天了~我也用的差不多了~。

而且用過這罐的感覺,跟以前我用自製的左旋C精華液有些相像的地方。
就是,這個精華液會label粉刺~可能因為成分的關係吧,有粉刺的地方,擠出來之後都會發現,粉刺頭帶點橘色。
這樣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粉刺頭在哪裡 哈XD。

另外就是...大概從一個半月前開始,生理期爆發的粉刺痘痘,密布在我的額頭邊緣阿~
只能說他們很給我面子,沒在我臉的正中央大肆的猖狂,只躲在臉邊緣(樂觀)。
這陣子令我煩惱的是他們間歇的在長~以及~那些肆虐過後的痕跡!

那些痘疤~讓我很苦惱阿~難道我的額頭~就要這樣一直見不得人嗎~

不過這陣子搭配了這款抗斑液~令我感覺很明顯的是,
這些深淺不一的痘疤有淡的比較快,而且這精華液不會令我生粉刺,
也不會悶阿~所以每天在保養過程中,加入這個精華液,也不會覺得多一道手續很麻煩或不好吸收等等的。

 


另外一件產品是日霜


嫩白抗斑日霜 (圖片中打錯字啦~)
這個日霜有SPF15,所以就是白天再用就好。

這個日霜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滋潤型的防曬霜,因為我對含有防曬的乳霜沒甚麼概念阿~

而這日霜,一樣含有羅馬洋甘菊、維他命C衍生物、還有嫩白晶瑩複方等等。



它的質地是會流動的霜乳狀,本來很怕塗上他之後會泛白...(因為質地很像某些防曬霜,所以我就做了這樣的聯想了)

但是很奇妙的是,這個擦起來的感覺是油潤、而不是黏悶的霜乳。
推開之後會覺得它的質地很輕薄,就有一種化開在肌膚上的感覺,
稍微按摩一下,感覺皮膚的表層會留著一點薄薄的油潤感。
有些東西對我來說不夠潤,一擦上皮膚就會被我吃光光,
然後感覺皮膚還是很缺水的皺在那邊...
但這個感覺灌入了蠻多的滋潤在我皮膚裡面,又不會厚重。

這陣子用下來還蠻喜歡的,正好適合我這樣的混合機在秋冬使用~。


另外要說的事情是,在體驗時美容師我說過~一般正常的肌膚應該要是摸起來像摸磁磚一樣,
我當時心想 怎麼可能~

但是回來後,一邊保養一邊摸著自己的臉...我忽然發現~這就是美容師講的感覺!!!

雖然照鏡子看還是有一些白頭粉刺的存在,
但是~臉的皮膚摸起來,不再感覺到一顆一顆的小粉刺,真的很神奇~
我要開始想想該怎麼維持這種觸感的皮膚了~保養真的是要一輩子抗戰的一個課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