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好~!

難得在過年期間我有題材可以寫個應景文章~趕緊來跟大家拜個年啦!


過年前我去卸掉了水晶指甲~
從去年底就開始給朋友作為練習的model~好幾個月來都一直是水晶指甲跟隨著我的粗壯手指~
有了水晶之後真的手指的比例修長很多!
不過我是粗魯人,每次回去找我的美甲師踢芬妮的時候幾乎都沒有完整的回去的~這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卸掉水晶後~脆弱的短短指甲令人感到不安阿,
就去買了露華濃新出的加鈣強韌護甲油&指片修復調理蜜,
待我慢慢使用再來送上心得~

但指甲的顏色不是很好看 ,我還是挑了一罐看起來很酷炫的指甲油來上色,



買完這一罐有點後悔咧~~那個綠綠的光澤很難出來呢,
其實就是一般的一片黑~嗚~早知道就買酒紅色了!
小短甲配著這黑黑的顏色,在過年時期怎樣看怎樣怪!


後來我換上了CHANEL的499 GONDOLA,還是覺得不太對味~
整個很後悔前幾天沒跟上阿幗的OPI團...我也要買很多紅通通的指甲油阿!!!

最後~今天翻出我很久沒碰的小鐵盒~裡面放著我這幾年來亂買的開架指甲油~
想從裡面找找看有沒有OK的喜氣春聯紅~

一邊翻找~一邊忙碌的幫這些指甲油建檔!
然後找出兩瓶很對味的~~~將將!!




就這兩瓶開架式的小妞!
同時可以發現我已經相當有年紀~~~這兩瓶不知道還買不買的到XD

MJ的 PK401,紅色的果凍底中還有很密的金色細亮粉~以及大顆一點的會反射出藍紫色系的亮片。
neuve的RD8,這個牌子真的很老囉~好像只剩眉筆跟指甲油有在賣對嗎~,
這一色是很鮮豔的紅色囉,微微的帶點橘感呢。


本來只先抓出惹我這一隻紅色來塗,不是我在說,用過OPI後怎麼其他的指甲油都不順手呀~。


又因為這罐有一丁點稠了,刷子又很小~,所以想要完全蓋過甲面的顏色,就很容易刷太厚以及刷不勻咧。
好啦我承認我技巧不好啦! (丟鍵盤)

光看這個紅色是很應景~但~感覺好像少了點啥?_?

不過~後來抓出MJ這一罐來矇混過去!
輕輕刷一層~因為它是透透的果凍色~所以底下的紅色調還在!
然後這罐PK色中竟含有大量的細細金色亮粉~
幫這個紅色指甲油打上了一層金色反光,還散佈著一些大丁點的亮片~
刷上一層亮片 本來徒步雲的第分或是有刷痕的地方也變的不明顯了耶! 估的!




加上MJ後變這樣囉~!
整個是很喜氣很歡喜很適合拿很多紅包在手上的顏色!


剛剛有說到~我在翻找我的小鐵盒的時候,一邊把裡面的指甲油都建檔了。
這~建的是什麼檔~?該不會我一罐一罐刷條碼輸進我的電腦裡了?!
NONONO,這裡又是我佈局一陣子的梗了,但是因為太懶惰都沒發文,
身為一個尋常百姓家,但我卻跑去買了美甲人士們(或許)會用到的這個~
色卡人上身之指甲油也要作色卡!


一買回來就幫我的12罐OPI都建好檔了~
今天也趁機把小鐵盒裡面的指甲油都建檔~。

會買這個其實本來是因為參加很多彩妝記者會的時候都有很多美麗的指彩~
但因為我這幾個月來都有做水晶,無法試色咧,就買了這個要去走跳各大彩粧品記者會!
但是我買了這之後~去參加的記者會都沒有指彩XDXD。

只好先拿出來放在文章中破梗囉~
前幾天跟朋友聚會時也跟大家分享了 還一人發一片!!
整個很期待阿幗的OPI色卡輪~!!(敲碗)

看誰先把一輪18色塗滿~~應該不是我第一名~

那麼~就也來分享一下這兩罐指甲油的近拍囉



也是這樣一試才知道,我怎麼有那麼多紅果凍色阿!!!
整個都很類似哩。

建檔的奧義,就是要把色號寫下來!!
不過甲片上不夠寫,我就寫到我的筆記本裡囉~



而且我的OPI一塗開 很明顯就是秋冬買的阿!
深色系很搶眼! 再來就是裸裸的淡粉色系,這樣很好,馬上看出我還可以往哪些色系進攻。



最後~~現上我家的年夜飯作為結尾~
雖然住家裡但好久沒在家裡吃飯了喔,吃來吃去還是我阿木煮的最好吃,
而且菜色相當個人化! 喜歡啥都可以點((雖然我沒有做到這一步XD)



還有一鮪魚跟龍蝦湯沒照到咧~我媽到濱江魚市買魚還被新聞訪問XD

干貝是好事多買的~簡單的煎就很好吃~很嫩!
燻花枝是我家每年的拿手菜~想說奇怪為何要買帶皮的甘蔗回家...
原來我媽拿甘蔗皮去煙燻花枝了!!!! 好強喔我也要學!

海參~烏魚子~蝦子~全都是我愛吃的海鮮類~!
然後初一還多了來自鄉下外婆家的筍絲跟長年菜,
我從小吃到大的這兩道菜,外面攤販賣的根本比不上我外婆做的。
怎麼辦,做為這兩位偉大廚子的孫女/女兒,我的廚藝整個還未夠班,
把我關在廚房三個月我應該都學不會! (((把我跟阿基師關在一起應該就沒問題吧?_?)

大家年夜飯也吃的很熱鬧嗎?!
我家這一桌菜其實才五個人吃而已~飽死我了!!!
祝大家這個年假也都吃的飽飽的~
跟家人團聚開心過新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