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word: Bonbon Brochette 糖果串 蛋白餅 南法鄉村 公館 

第一張照片是麼東西~有人猜的出來嗎~? 

有天同事DAA問我對甜點有沒有興趣~問我要不要去她朋友的店裡面吃吃看~
順便介紹一下這間店給大家認識

發現是很特別的甜點店我就馬上答應了XD

在相機沒電的危機裡~竟然還能為這篇文章挑出了二十幾張照片~
分屬我的相機 手機還有同事的相機各有不同的效果耶~!

那就來介紹這家很舒適的小店吧!
它位在公館汀洲路的小巷弄間...平常好像只有機車會經過  ~

糖果串 (02)2364-223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78巷1弄5號


白色的店門口,很簡單的裝潢。

 

女孩頭招牌~相當不起眼可是發現的時候會覺得它好精緻~!

 

從店門口看進去 就可以看到那個暖暖的充滿食物的光源處



我坐在這家店的當晚,就發現有幾次有男孩在店門口盯著小黑板看呢
是會讓人有點不敢貿然踏入的店嗎?
因為感覺很像是一個異國的小公寓!!  (((忽然察覺XD)
不過在門口張望的人們最後還是走進店內了呢

 推開這個小白門~是黃黃暖暖的光線很有一些溫暖的木板質感裝潢迎接我們

 

眼光往左邊掃過去~看到另一個存放著派塔類的小冰櫃還有幾個小木箱?

 

木箱裡面裝的是甚麼?~裝的就是這間店的甜點產品啦~

也就是照片一開始就出現的~那叫做蛋白餅!
整間店裡面有超過十種以上口味的蛋白餅喔



有原味香草、伯爵花、甜薑、玫瑰、肉桂、杏仁片...還有各種變化型~!



這一款就是蛋白餅的變化型~




當場試吃是一定要選這一款的~


蛋白餅~就是用蛋白跟糖粉去做的一種小甜點,做法簡單,只要把蛋白打發送進烤箱烤就好了。
但是要做得漂亮道地並不容易,要讓他考成這個精緻模樣也不簡單。

小小一顆蛋白餅,拿在手上覺得它的外表好像脆硬扎實? 一放入口中卻入口即化~

那一股香甜的味道,一瞬間化開在味蕾之上,是一股讓你無法忽略的甜膩感,
喜歡甜點的女生應該都會很愛這個精巧的小玩意~!

尤其是在下午茶時光~配一杯茶或咖啡最適合了!


我當天點了一杯夏日鄉分來配這些小甜點,店內也提供內用服務~
你也可以依著價目表點上一杯想喝的飲料~在店裡輕鬆的過一下午

 


一看價目表發現茶點竟有分為春夏秋冬四種阿~
而且糖果串的店裝潢是鄉村風的木板風格,
從牆面~地板到桌椅都給人一股親切感

除了蛋白餅之外~貪吃的我們又從櫥窗中點了一些小東西

先介紹這個小玩意兒~叫做"骨頭"
以杏仁、糖為主要的原料,相當有嚼勁!
軟潤扎實的口感~配上內含的濃濃杏仁香味。

朋友介紹這款是國外版的窩窩頭XD 可以慢慢嚼、嚼很久的食物!
在每一口咀嚼中~杏仁和糖的香味也越嚼越明顯~


另外還有幾個小品項~



照片左到右分別是: 瑪德蓮、忘了名字的蛋糕、生巧克力膏。

瑪德蓮特有的貝殼紋路是它的風格~
有點像是小蛋糕,恰到好處的甜度和鬆軟度會令人想要一個接一個吃呢~若是沾點茶一起吃味道也會很棒!
如果硬要說的話~或許可以稱呼他是來自法國的精緻雞蛋糕! XD

中間的蛋糕叫做佛亞基~名字或許有點難記~但是口感在一個月的今天我卻依舊記得!
它的糕體比較很濕軟綿密,有著酒的香味~內含的莓果或是葡萄乾是用上等的酒泡製過的
很溫順的口感~很像是小女孩偷嚐大人味。

最左邊的生巧克力膏我也很喜歡~!

用手機幫她拍了個特寫<3

雖然巧克力這三個字相當吸引人,但是加上了"生"這個開頭就有點令人怕怕的~
但他不全然是苦的~兩倍濃的巧克力,濃郁滑順的的可可口感跟香味 ,
甜中帶苦,讓我聊天中一口接一口的偷嘗~

 ●這是下次自己去還會想點的東西!


店內的冰櫃有兩個~一個就是放這些蛋糕類的產品~

除了上述提到的瑪德蓮、骨頭、佛亞基等等 這個冰箱裡還有許多其他甜點~

地方這個很吸引人的 -"巧克力香蕉蛋糕"

可惜我不吃香蕉~所以就跟這個看起來很可口的傢伙SAY GOODBYE~

 

另一個冰櫃存放的則是剛剛介紹到的生巧克力膏以及派塔類的產品


上圖是冰櫃中~店中有名的1/4生蘋果蛋糕~
這是法式鄉村的口味蛋糕 比一般的蛋糕來的紮實~

雖然每個塔都令人想試試看~但是我們吃不下那麼多東西>"<
也怕剛剛挑了那麼多甜食會太膩~就選了帶點酸甜滋味的橘瓣塔



店裡面的塔類其實塔底都是相同的~濕棉厚實,甜度也很夠~
像這個橘瓣塔~他上層透明的果膠部份就是一種清甜~配上橘子果肉的酸甜多汁,是很清爽的滋味~

另外還有焦糖胡桃塔 以及當天去已經賣完的紅酒洋梨塔,都是我很想試試看的味道>"<
只好下次再去買來吃看看了~~!

簡單的介紹就到這裡囉~
裡面的蛋糕甜點品項比我介紹的多更多~但因為再那裡做2個小時~吃了那些東西一邊跟老闆聊天~已經是我們的極限了
喜歡異國風情的甜點,
喜歡這種鄉村隨意風格~就別錯過這家店喔~


接下來就貼幾張店內照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店內的裝潢令人感到很舒服~
拿來裝產品的這些木箱 原來是裝紅酒的箱子阿~



朋友還想請老闆幫忙買幾個箱子回家收納XD


 

店內位置不多 大概只有六個人坐的位置而已
但我很喜歡這一個靠窗邊的小位子 感覺很溫暖很舒適呢




 

 

店內的一面牆上擺滿了這樣的袋子~因為去拜訪時剛好接近母親節~這些是當時的母親節組合呢

 

 

一起去的開心小姐玫否絲~ 兩個人匆匆結束公司的事情,
在下雨的夜晚跟著朋友DAA一起趕到店內來玩~


我也來露個臉!
剛剪完劉海的我好呆喔 哈哈

 

同事的相機很厲害~我們就拿它來拍一張店內的全景照片了!! 好酷喔!

 

 

這是第一次幫朋友的店裡面寫美食類文章~
希望能幫助有興趣的人了解多一點~
如果想要送禮物(食物XD)給朋友也可以去逛逛喔~

 

媒體報導:


蘋果日報- 傳統蛋白餅 甜蜜酥香

UPAPER-糖果串法式甜點藏小巷 法國人也來一解鄉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