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WORD:IPSA 自律循環控油粉餅 不脫妝 棉花糖質感 霧面


過了端午節天氣也毫不留情熱了起來
夏日模式一開動~整個底妝都要重新挑選了!

這次應IPSA的邀請,
來試用他們從3月份就未雨綢繆(?)推出的自律循環控油粉餅
正好進入了最需要這種訴求的季節~SUMMER~!

 那就不客氣的來試試看這塊粉餅有沒有"洞桃"囉...

 

來看一下官方網站的介紹:



這塊粉餅添加了皮脂選擇性粉末,會吸附分泌過多的油脂~
不讓整個妝容被這些淘氣的油小子們給破壞掉

至於底妝最重要的顏色顏色~官方網站上顯示有六個色選
我本來還以為日系的粉底都不會有我的顏色耶...
結果這一塊103剛好還蠻合我膚色的!

是不偏紅的深膚色~!
IPSA的粉底我覺得比較偏黃,
其他品牌的深色粉底,很容易出現的偏紅問題,
在IPSA的這款粉餅上剛好沒出現!

因為粉盒會比較晚補給我們,為了方便攜帶,
我就裝在前公司小助理送我的膚蕊粉盒裡面~


不過只能放在粉撲的格子裡面~但有個窩能住就OK啦!

資生堂體系的粉盒是有一個卡榫的,
不像其他體系是在背後有透明黏膠;
幾乎是同個集團的都通用囉~
本來還想趁機花錢買一個MJ粉盒來用的~(((找理由花錢XD)

這個粉蕊很低調~
粉體本身也很低調。

怎麼說?

做為一個針對油性、混和性肌膚的粉底,沒想到它有添加很細微的珠光亮粉耶!


整體感覺還蠻細緻的,不像我之前看過的開架粉餅,內含的亮閃閃粉紅珠光嚇壞了我~
這個珠光是連相機都拍不太出來,用到臉上是會發現有一些珠光,但是放心~
一來沒有人會貼進你的臉公分內看到這珠光,二來毛孔不會因此被放大,請安心喔~! 


然後是他的粉撲,質地也還蠻特別的,有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玩過的艾杜沙Q軟粉撲耶


它Q彈扎實孔洞不會太過粗大,
我覺得拿來沾取這一款粉質細密的控油粉餅還蠻適合的。

 

 

其實我是蠻不會使用粉餅的人阿,看我使用粉餅笨手笨腳的樣子就知道XD
所以我也不太懂怎樣用粉撲沾取粉餅耶,
據朋友說他看我都是用粉撲去"挖"的~難怪我不喜歡粉餅的妝效阿~@_@
因為用挖的會沾太多粉~妝就容易太厚或是不勻~!

我以前比較熱愛用刷子沾粉餅~就是有點當作蜜粉來使用這樣~



但是漸漸有開始學會了...
用粉撲輕輕的沾取>>或是說輕輕的壓粉餅,不用壓著粉撲左右滑動,
這樣才能沾到均勻且不過多的粉餅~


然後再輕輕的讓粉撲在臉上滑動~以不要拉扯肌膚為主喔!!
重複這幾的步驟就可以了,我其實自己也還在學呢~~

還是大家有什麼還不錯的手法也教教我吧



使用感跟妝效就一起說明好了!

最近我的底妝有點變化~因為想要嘗試各種東西阿~
再加上我對化粧沒有任何堅持跟偏執~
所以就是化的開心就好呢>>當然也要承擔不盡完善的妝效囉

進入了太熱的夏日,我嘗試著只用BB霜跟粉餅來上妝,
想要體驗一下這塊粉餅究竟多有力道來做到"控油"

先來張近陣子的素顏照囉




嘴邊冒了顆痘,使我自我感覺像SATC裡的莎曼珊一樣性感耶~(?)
但這種態良好的感覺只用於自身不該推及其他人,大家是無辜且有判斷力的
為了觀感就只好拿個櫻桃檔一下!



素顏照片中可以發現~陪我度過少女時代的黑眼圈依舊在~
有點花花的膚色以及一些粉刺痘疤等等的都存在喔


用它的QQ粉撲沾粉後輕輕滑過臉頰~



只有眼圈下方的三角部位有上妝而已 看的出來嗎?

這餅的粉質算是很細緻的,用粉撲輕沾不用太費勁,
滑到臉上也相當輕鬆~

而且上完之後妝效呈現一種粉霧感,目前用過兩三個強調控油的粉餅都是這種屬性耶~

整臉輕輕上完一層:




很輕鬆就完成了底妝,粉也很細緻服貼,遮瑕力也不錯。
但我只上了薄薄一層~上太厚的話小心臉會太霧面太平面喔~

而且上完不會覺得很乾卡顯紋路>>>因為控油給人印象就=乾,
但這個粉沒有這些問題呢!


經過了一整天之後 來檢查出油狀況:

這是單上一層+腮紅XD


油光通通出來啦出來啦~
但是臉上的妝沒有發生土石流!!!


整體的妝容就是帶著光澤感這樣喔
而且持妝效果蠻好的,沒補妝也沒有掉落太多


這個粉底我會選用比較清透的底妝來搭配
上面示範的都是素顏+防曬就上粉餅了

下面就是我也很常用的BB霜加粉餅

但整體妝感就比較重了~也要注意幫自己做一些簡單的修容
不然臉會失去立體感窩!

 

大概就分享到這邊啦~
喜歡控油功效以及細緻妝感的朋友們可以考慮! 

最後分享一個小影片 就是最近很流行的粉餅實驗啦
一起看看它為何可以聰明的當一塊控油粉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