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提供:OLAY
OLAY高效防曬隔離乳液加強型SPF50 NT$570/ 40ml

今年的天氣說變臉就變臉~
冷好久,接下來就是悶熱的太陽天!
衣櫃都還來不及換季,大太陽就跑過來跟你對著看了!
(對 我還來不及換季 好熱呀~) 

身處在這樣的台灣~每年夏天的防曬市場最熱鬧了,
年年都有新貨色! 有時候朋友問我哪個好用我都回不出來~
因為不認識的新產品太多了~

以前很習慣推薦專櫃級的高系數防曬 ,
現在發現,開架防曬也越來越多朋友在討論了...
所以這個夏天我也比較注意開架式防曬~

 

and不得不注意到.....兩大影劇圈天后是怎麼一回事?!



之前看到這個廣告我都只注意小S跟志玲姐姐兩位~
這次仔細一看終於注意到中間的文案: "阻隔十種常見UV光

...忽然覺得自己很無知!!!! 到底是哪十種我都不知道!!上了年紀很少背書!!!

仔細一看志玲姐姐的胸口發現圖片上有寫:
陽光、鹵素燈、日光燈、鎢絲燈、省電燈泡、氙氣燈、水銀燈、影印機光、LED燈光、UV light殺菌燈

...也太全面性了一點...連辦公室的OL都不放過~還以為躲在室內工作就曬不黑
原來這是一個錯誤的概念...
想要白就要阻隔十大UV曬黑光線~((筆記))

這次試用了OLAY黃金防曬天后,順便也上了一門課,
那麼就一邊分享使用經驗一邊也將這些防曬常識拿出來跟大家聊一聊囉~~!!
我太久沒關注防曬這件事情了,現在很緊張的在追趕進度!! 
還以為只知道SPF、 PA 這樣就可以遊走天下!!


因為很懶得補擦~所以我最愛的就是系數高的防曬~
以前有研究防曬的時期~當時高系數防曬就是會悶黏~或是太厚重

現在的防曬除了高系數之外、也兼顧到了透氣、輕薄防水、長效防曬、還得真的防曬黑

到底要怎樣防曬黑? 為了讓消費者對產品更有信心,所以就有很多UV實驗~



只有一張圖當然看不明白~!所以下面準備了柳燕老師做實驗的影片給大家看~



完整連結請點tv.gif柳燕老師節目片段PART1  tv.gifPART2


我個人熱愛實驗!!!

如果覺得柳燕老師還不夠
連小S跟志玲姐姐也都有做簡單的實驗~




tv.gif小S實驗完整版
最簡單的實驗就是吸油面紙XD
這招我也玩過~~~
很多雜誌或媒體都愛這樣測試呢~



除了簡單的~


tv.gif志玲姐姐實驗完整版

UV試紙這種東西,也還蠻想買的!!!
這樣就可以隨時檢測一下紫外線程度~哈 




前面講太多專業的東西了~~接下來是我自己的不專業心得了QQ
雖然不專業但卻是活生生的使用心得!!!



就是這一隻產品~號稱是OLAY黃金防曬天后,包裝上還寫著最吸引我的
"加強型"、SPF50、PA+++


一般系數到SPF50的產品,都是立可白式的,這一隻OLAY則是軟管狀的防曬霜

開口也有鋁箔~

雖然跟鋁箔哥只見這一面(因為使用前會撕掉)~但有它在會對產品加點分



開口還蠻幼秀的,很好控制用量喔~

我個人是認為 雖然已經選了SPF50的產品,
但是防曬品的用量請絕對要足夠!!!
絕對不能省~~不然擦了等於沒擦~
防曬是會哭泣的~ ((只有猖獗的黑色素會在一旁竊笑!!!) )

一定要擦足夠量、才能發揮防曬的真正效力, 達到全時段防曬!


好然後我也要跟著小S的步伐嫁入豪門生兩個女兒 來試驗一下這隻防曬喲~



我準備了防曬跟吸油面紙~所以很明白我想要幹嘛吧!!!

就來東施效顰一下吧!!


首先準備少許的防曬塗在手臂上大面積處

將它塗勻~

可以看到,剛塗完的區塊會有一點點光澤。但是莫緊張莫害怕~
大概過了30秒這個光澤就會不見了。


而且這種雙狀的防曬最令人擔心的一點是泛白的問題,
可是看到照片中我有擦防曬的區域~
沒有泛白的現象發生喔!!
因為底妝的色號都會挑剛剛好的我~十分不喜歡會泛白的防曬~~!
這一關OLAY有通過了 (是要玩五度五關?!)


接下來就是要來做簡單的實驗了~
就是~用乾淨的手抽出一張吸油面紙~
覆蓋在塗抹過防曬的皮膚上吧!

然後像利菁一樣一邊鵝鵝笑一邊用右手拍打自己的左手腕3下~




可以看到!

吸油面紙上的痕跡相當少~
不能說沒有可是相當少!

雖然吸油面紙距離鏡頭有點遠,
不過圈起來的地方還是可以看到一點點痕跡的~


身為一個理科人,這樣就讓實驗結束就太瞞混了。
於是乎準備了實驗的對照組喲~~

從廚房準備香麻油少許~
滴在手背上,稍微塗抹後

記得用乾淨的手拿一張吸油面紙,放在香麻油的上方然後輕壓~






當吸油面紙變透明~就表示那個區塊是油的!!!
這樣一比較就很明顯了吧~





兩張吸油面紙~很明顯的看出來有所不同吧!!!

接下來不免要擦上臉做測試,
請記得要塗抹足夠的量阿~
雖說OLAY這隻防曬乳具有日本最高的防曬標準
但用量不夠一切甭談~聽我的話多擠一點吧!!!


像圖上這樣的量只夠我擦半邊臉頰喲~


然後只要用手指輕輕推勻即可~ 

早晨起來的臉色很菜QQ
因為每日忙碌生活的肆虐~能夠抽出一點時間擦擦防曬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其實它還蠻好推的~延展性不錯
可以不用拉扯肌膚就將防曬全數推勻

擦完後~

這是一隻很基礎的防曬啦~
所以對她的要求就是"不泛白"、"不油膩"、"好推開" 


後續再上完底妝也很OK~
但是因為我用量很多,所以要注意一下,有的底妝會跟防曬不合~會有屑~

 


好啦 其實我是很懶得用防曬的人~
但是到了夏天就算是有醫搭沒一搭也要養成使用防曬的習慣!


不然曬後會出現的十大醜肌,的確是讓人老化的大魔王~~~!!!

有甚麼十大醜肌咧...

常見「十大曬後醜醜肌」
1. 羞羞臉肌 曬後泛紅
2. 黑山老妖肌 暗沉
3. 砂紙肌 粗糙
4. 橘皮肌 出現皺紋
5. 沙漠肌 乾燥
6. 大麥町肌 曬後斑點
7. 肉鬆肌 皮膚鬆弛
8. 花貓肌 肌膚顏色不均
9. 婆婆肌 肌膚老化
10. 屑屑肌 刺痛脫皮

 

...

看到這些~你還能夠不好好的防曬嘛!!!

我最在意的是>>>>肉鬆肌-鬆弛  橘皮肌-皺紋

 

最後來說一點使用感想,
能夠讓我持續使用這些防曬的點~
就是因為他用起來不會悶也不會覺得無法透氣,
夏天已經很熱了 還要在臉上擦多層東西,
最重要的就是擦起來要能夠"無感 "
還有"不泛白" 這兩個點是我個人最注重的
因為我不是常流汗的人~所以這個防曬對我來說是很OK的
擦完後也不會覺得咬手~
所以也會拿來擦在身體上~ (就測試一下咩~不黏的防曬就會另人想拿起來到處用!)

 
就跟大家簡單(已經很冗長了!!)分享到這裡喲

最後獻上我的素顏(讓大家唾棄) ...用意不明!!!

本次的防曬體驗就到此下台一鞠躬~
期待大家清爽又白晰的度過這個夏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