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提供】IPSA

 

早在2006年的時候我就寫過網誌下宏願,說週年慶要去買IPSA泥狀去角質的正貨,但是說著說著~五年過去了...我還是沒有買,但是始終懸在心頭念念不忘~這次說要試用IPSA,除了試用之外也得知要推出新系列了(九月上市),很想為她含淚鼓掌阿~感謝她沒有因為我的裹足不前而默默停產,感謝她依舊健康茁壯的活在產品線上。


那麼這條泥狀角質按摩霜N我也用過幾次了,這次使用的是15g的小包裝,很可愛。
這種清潔外加去角質的產品,蠻方便的,我也很愛,基本上一週使用一次即可,對我來說他算是多功能深清面膜,敷著可清除毛孔內的髒污,清洗時再藉由微小的顆粒將老舊的角質帶走去除,是不是相當一兼二顧呢?

 

質地:


擠出後是白色的泥狀,其中還帶著細微的小顆粒,我覺得這類的面膜不能省,請厚敷到看不見皮膚的顏色就對了,為人豪氣就是我使用產品見底迅速的不二法門,並不是因為口袋很深,而是覺得這樣用起來比較開心、哈哈!


另外,有些泥狀面膜放久了會變的比較乾硬,或是說其實本身的質地就偏乾、會不好推開。遇到這樣的面膜,請自行準備成分單純的化妝水,或是更講究一點,就加幾滴蒸餾水,先讓泥狀面膜稍微軟化之後再使用吧。IPSA的這款泥狀角質按摩霜雖然看起來是個硬漢子,但其實還蠻好推開的,這樣塗抹在臉上也能避免拉扯肌膚的狀況發生。


那麼就來使用啦!



需要準備的是髮圈髮箍髮夾還有一張乾淨的臉,請把頭髮收好再敷泥狀產品,這樣才不會到處沾染阿。使用的時機是洗完臉後,但像我這樣一邊拍照、洗完臉後摩蹭了一陣子,臉都乾了~就先上一層少少的化妝水滋潤臉部+打底。如果有乾性肌膚的朋友想使用這款泥狀去角質按摩霜、又害怕使用過後會清的太乾淨、去除太多油份的話,也可以學我先用化妝水打底喔。

接下來有許多、大量、a lot of臉部近卡照,如果對人類五官的近距離照片感到恐懼的話可以先離開這個頁面了,我不會怪你的,大家好聚好散吧。



曾經靠過一兩次IPSA的櫃,有一次還體驗了全套的肌膚測試,那陣子摸著自己水嫩的臉蛋,就默默著迷IPSA的產品阿。其中呢,當然有體驗櫃姐幫我試用IPSA這款去角質霜,我記得她幫我使用的部位是鼻子,那麼就先有樣學樣囉。



如果你手頭不闊綽、or只拿到4g的灑屑試用包做體驗,建議跟我一樣從毛病最多的鼻子肌膚開始下手,狀況因人而異,除了鼻子上是一畝肥沃的粉刺田地,我的下巴也不惶多讓,是一塊從不休耕的肥沃田地,所以這兩處肌膚也最不平整,就先拿他們開刀吧。如果你的額頭也是問題一堆的寬廣沃田、平常還留著妹妹頭瀏海悶不透氣,那就建議連額頭也一起加強~T字與U字區塊就是最明顯的下手目標。


若是有足夠的產品,我當然會豪氣的使用在全臉上,寧可錯殺一萬、不願漏殺其一(是這麼說的嗎?) ,總之全臉一週次去角質,也不為過吧~!
我個人比較懶代謝也沒那麼快((老了),所以習慣1-2周去一次角質就好~。

那麼,就避開眼唇部份,輕輕的將泥狀角質按摩霜塗抹全臉吧


我習慣用手塗抹,因為一邊塗抹我就會藉力使力輕輕的按摩劃圈,如果是一般的凝膠狀面膜我就會用刮棒來厚敷。

塗完後基本上是建議孤芳自賞就好,我是有寫文章的必要才會把這種白臉照放上來,大家對著鏡子塗完後、去找個沒人會看到你的角落靜靜坐個十分鐘或上個網吧,沒有必要在家裡閒晃嚇唬家人。

所以對不起,我要放照片了,或許會嚇唬到你,請擔待一下阿~ ((好有禮貌mode on)





放側面照絕對不是因為沉醉其中什麼的,而是想讓大家看看,其實臉側、邊緣處我也很盡力的在塗抹面,但是頭髮再收的乾淨一點,塗起來就可以更無窒礙了。

 

一邊按摩一邊塗上臉的過程,記住一定要輕柔~不要拉扯臉皮也不要太用力、皮膚是很脆弱的~尤其這泥中又有小顆粒~下手不要太重呢!一直提到的小顆粒,在塗開後的臉部肌膚上看的更明顯啦~來近卡一下吧。




就是些小顆粒,稍後可以協助去除老廢的角質~!我會在鼻翼處塗抹較厚的泥,希望給這些臉部角落處更多的關愛,也希望能讓角質更乖巧聽話、一個個躺平就好。

 

基本上各處卻確認沒有疏忽怠慢的地方~就可以出門閑晃個十分鐘了(((剛剛明明不是這麼說的!!)。其實我就是一直拍照,拍拍拍的~所以十分鐘很快就過了。但說老實話因為我敷的蠻厚的,回頭看照片時間,當天等了超過30分鐘才去洗掉~。大家看自己敷的厚薄還有家裡的通風度以及乾燥度來評斷喔~如果覺得我說的太複雜 ,那就只要記得不要讓自己的白臉龜裂了才洗掉。10-15分鐘差不多~。


放一張無關緊要的照片,我不知道WHY要跟這隻小傢伙合照!




但是基本上,可以看出這隻產品的大小囉~~~。這是15g的產品,是小試用品。


清洗



時間過去了~感覺臉上快要開始畢筍了,也因為我敷的比較厚,所以在洗之前,我會先用一點點的水,來軟化+再次按摩肌膚,在這個步驟很容易出太多力氣,希望大家不要急著想洗去這些泥、多花點時間輕柔的按摩吧。


我沒有流鼻涕~只是剛洗完臉、臉上充滿水分~!

這種泥狀產品~在立體的臉龐上很容易有一些死角沒有清洗到~
在鼻樑山根兩側、鼻翼兩側還有髮際邊緣,都要認真清洗喔。

 

洗完之後對著鏡子開始查看我的臉有沒有任何變化...

發現了預料中的結果....!!!



最先發現的結果就是滿臉狂奔的粉刺!尤其是站在鼻頭的那一整群,大家是要準備跳水嗎?一個個探出頭這樣我面子往哪裡擺呢?大家應該知道照相機會吃ㄧ點光線還有吃掉一點拍照效果,也就是說現場我的震撼(還有粉刺數量)絕對比你們看到的這張照片還要更多更多、更多更多~我都不知道他漫出來了沒有。


除了鼻頭的粉刺之外,其他部分的粉刺也全挨家挨戶(?)的探出頭來,我只是去個角質,這些傢伙們是當作要參加什麼國慶大典嗎?!



我希望這個部落格適合闔家觀賞,所以就不放微距照了,大家看起來有一些不明確的的白點、那不是螢幕的雜訊或亮點,是我的粉刺!給我留點尊嚴吧!

每次只要我敷深層清潔類的面膜、或是任何保濕凍膜,粉刺就會這樣不厭其煩的外放狂衝,我的毛孔是有四度空間袋嗎,哪裡裝的下這麼多的粉刺呢(存疑)。但是只要粉刺噴出,就會覺得毛孔他本人應該也無牽無掛了吧~幾天內應該都可以保持乾淨溜溜的狀況!另外想要提的就是去角質這件事情了。如果有在注意自己的肌膚變化應該可以從手的觸感發現,有時生理期前,會覺得皮膚摸起來比較粗糙。不要懷疑 ,就是因為老廢角質的堆積或是排列亂了,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像這樣定期去過角質之後,就可以很顯感覺到皮膚變的很嫩很好摸,整個皮膚看起來會比較亮白,這也是因為含水量夠+會引起暗沉的老角質都掰掰了~整個臉煥然一新。不要阿Q的想著說反正隔天就會消失,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我想呢,這時候應該要趁勝追擊加緊保養,讓肌膚的好狀態繼續維持才對阿~。

 

這時候的皮膚狀況,是僅次於嬰兒時期的最佳狀況!充滿著水份~軟Q軟Q的。這樣一看下來,真想幫發黃的身體也去角質。


如果說這時候,趁著肌膚可以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這個摸門(並沒有)好好的拿出自己覺得很棒的化妝水、精華、乳液,認真的讓肌膚好好的吸收,當作一個儀式,每次去完角質就是肌膚用最好的狀態從頭開始。並且持之以恆,想要好皮膚、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維持Q彈的好皮膚,上妝也比較容易,妝怎麼上怎麼漂亮,人漂亮心情就會好,心情好好運就到~這一切就像是一朵鮮花的文章說的一樣,會引起一連串效應的呢。為什麼我寫泥狀去角質按摩霜寫到後來變成一篇勸世文?我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保養而已呀~。

 

最後再加上一張粉刺的比對照。把大家從一朵鮮花的整理房間場景拉回來,BEFORE有先洗過臉了~基本上平常在這樣的狀態下,就是一張水嫩Q彈的臉蛋兒,但是跟用完去角質霜的臉一比,卻又遜色了幾分!





總結一下這條泥狀去角質按摩霜,身兼深層清潔與去角質雙重功能,一至兩周用一次,每次使用不要客氣就讓它厚敷全臉。

洗掉這個去角質霜的瞬間,別忘了用手指摸摸妳的臉、記住肌膚觸感,
然後每天努力的保養,讓肌膚保持這個觸感,就從清潔開始帶頭改善妳的保養囉~!

那麼...如果說妳本來就很認真在保養不需要改善,
這~那就也來試試看讓粉刺狂奔的效果吧~
不要回答我你沒有粉刺!!!!! 我不想聽這種炫耀性的話語!

 

以上~就是這條去角質霜的使用心得啦!

arrow
arrow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