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版面上出現了草莓的文章,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很錯亂呢?
因為這次的活動之浩大~連網誌都已經關起來埋在地底的草莓都忍不住一起共襄盛舉~

所以就不驚動他塵封的BLOG ,先貼到我這裡來啦~
也算是幫我的BLOG澆澆水~(說的輕描淡寫貌)

那麼不瞞大家說老身其實也有參予這個活動...

請幫我按個讚~就在這一篇文章標題下方 照片左上方
 有一個FB的讚按鈕~~~!按下去~~~~這樣就成了! 

直接進入投票連結! 投給我請到                                                                                   

http://crossover.events.pixnet.net/03/vote.php?act_id=9

 

 

 

 

 

 

因為這個東西真的還蠻可愛的,裡面蘊涵了! 愛!友情!熱情!   (是也不必那咪激動...)
化妝台的聯名活動走到了第三波喲~ LOVELYx永和三美人碰撞出新的火花,下面就是這次的主角~ 

雙海綿.jpg

左邊的是原永和三美人,包裝袋重點色是黃色的小美人~
右邊的是化妝台x永和三美人特別訂製的星星型海綿,只有這個活動才有,沒有對外販售喔

 

這兩種不同的海綿,也象徵了女孩的兩面性。

不管你是什麼個性的女生 ,一定都不只有一面。就像衣櫃內會有睡衣與外出做秀用的華服兩種,這次的活動主要也是邀請了很多美妝部落客(老身自己都不好意思這樣稱呼自己了喔,羞~)來表現這樣的精神。

那麼~手雖抖還記得怎麼拿化妝刷具的V子,也想要跟上這次的比賽,展現自己心中的不同風格。

我心中的雙面是什麼呢? 有人是現代V.S.復古,但我覺得現代的風格很難有個特別的界定~剛好在雜誌上看到CHOC有一篇復古浪潮的單元 ,討論的是60、70、80分別不同的妝感與個性,好吸引我喔~讓我整個臉都埋進書裡了 ,也想開抽屜呼喚時光機~

 

扯遠了。好。接下來呢~就來看看如何利用手上的這些小工具,一起搭乘(虛擬的)時光機,回到不久前的過去,特色十足的流行妝容。

 

   80'S 金屬搖滾風   

首先我要臨幸的是星星海綿。

星星海綿粉底.jpg

這款海綿比較硬朗也很扎實,都不用喝阿鈣的那種扎實骨幹,加上張牙五爪的活潑造型~很適合人類的臉型阿~

(粉底液是BeautyMaker的傳明酸淨白雙效持久粉底液)

 

也可以直接沾取遮瑕~,就不客氣的往臉上的黑輪遮下去吧

 

 沒有鼻翼的佛地魔可能無法理解我們用到星星海綿的歡愉~

黑眼圈阿嘴角阿鼻翼都是容易被忽略的重點部位,用星星海綿的五角很容易就能輕鬆上妝

沾取遮瑕.jpg

 

我通常都是用手指上粉底液~但這一個月來養成了用一塊海綿走天下的手感,

也發現手上不會總是有層粉洗不乾淨~還蠻方便的~ !


遮瑕結束後的臉部通常會呈現比較平板的視覺效果,所以修容是很重要的喔!
我最近使用的修容是六月份到韓國買的  好腮嚟 纖嫩小臉頰彩 link (ICHIKO).gif   
是台灣沒有的6號修容色


P.S. 80's的妝我畫了兩次~有上髮捲的就是第二次~
髮尾上了蝸牛捲~瀏海也高高的先捲起來備用~。
也帶了灰色放大片希望能夠兇狠一點

修容的話~就從臉的邊緣往中間上吧
每個人都喜歡小臉,我當然也是貪婪的大量使用這顆修容~才用兩個月就凹了一半!

正面看不到的地方,我幾乎都不客氣的大量刷上修容,就別客氣了吧!

 

刷完修容後~有閒暇時間也可以幫T字稍微打亮,讓臉部比較有立體感。

 

比較一下~沒有認真修容、又把臉打太白的話,就會變得比較平板一點

上完粉霜.jpg

 

不管是本壘平臉或是立體小臉~
底妝打完後~就開始上最多手續的眼妝囉!

從CHOC雜誌上看到的80's眼妝,是具有金屬感、兼具女孩味道的眼妝,這點真是難倒老身阿~

平常深入淺出作一介大地主,要我拿出幾畝農田是沒問題,要拿出金屬女孩風~ 翻箱倒櫃很久哇~


拿出了很多平常沒在用的產品,試試看能否達到我要的感覺!

簡單的步驟如下圖

眼妝簡單步驟.jpg


1.拿出美締高絲的粉紅眼蜜,先製造光澤感與粉紅感
2.用LUNASOL09年聖誕盤中的梅子粉紅色打底,給予基本色
3.用LUNASOL09年聖誕盤中的重點色,畫出深邃的眼妝,打好基本的範圍。
4.拿出2010年的迪士尼壞蛋眼影~用刷子濕擦到眼睛上~帶點壞壞的FU吧!

 眼妝.jpg    

覺得我跳太快嗎?

那好~讓我們手把手~一步一步來好了! 

 

因為已經試化過一次了~所以知道這次挑的壞蛋眼影很會掉粉,
畫第二次時就在眼下鋪上了大量的蜜粉以利後續清掃喔。

STEP.1 打底

 

因為要上很重的眼影~所以私以為打底很重要~
用閃亮帶點粉色的停產眼影來打底吧!


手上只有這一隻BKO眼蜜實在可惜~當初應該多買一點的!
這隻真的很美~~ 

有一點粉紅色的色澤、光澤與閃度兼具,真的是蠻優秀的眼蜜~
可惜台灣已經不賣了~連網拍也很難找哇。

STEP2. 粉色眼影打底

 

接著一樣用粉色眼影來做個底~
在這邊派上用場的是Lunasol 2008的聖誕眼影盤, 

以鬆刷大片的刷上右上的粉紅色吧~

閃耀度與粉嫩度目前都很OK~

接下來重口味要上場囉!


STEP.3 紫咖色範圍加重

用KELLY的煙熏刷,沾取lunasol 2008聖誕眼影盤的左下紫咖色,畫出重點範圍

到這邊還是很認真的畫出漸層、不希望呈現出色塊感。

 

近看一下畫完的成果吧~。

 

基本上重色沒有畫得太高,不長化重色眼妝的我其實不太會抓範圍,
所以一睜眼就發現重色範圍都只落在雙眼皮折之內呀~~~~ 

只有眼尾有將重色範圍拉長,所以眼睛有變大的效果了~
不過,好像還是不夠阿...

 

STEP.4 紫黑色金屬光眼影

最後的重點就是...帶著金屬光的紫色眼影啦~

這時,就拿出去年MAC出的迪士尼惡女限量眼影,
全名是:柔礦迷光雙色眼影 My Dark Magic,
黑色為底、內含大量的紫色礦物光澤 
去年出的兩顆我都包了~~~這應該是第一次正式使用XD 

選擇用濕擦讓它的紫色光澤更為明顯~~!

這邊就沒有拍到細部的步驟了~
其實是因為這時已經暈眼影到一個手忙腳亂的地步了~ 
這個紫色跟上面的打底還算搭,
再拿出MAC三克拉亮粉 IMPASSIONED,
勻開紫咖還有紫黑色的邊緣

 

最後就變成這樣囉~

 

努力想要畫清楚被揍與煙燻妝的界線~
幸好壞蛋眼影的紫色光澤帶出了某種時尚感~被揍會這麼時尚嗎?!

再加上假睫毛就OK了!


試用的是美容展買的: COSMOS 自然假睫毛 122 自然女孩



這個妝真的有點難搞,我又畫了一次 結果從重點色就開始出錯!




因為化太高了所以近入一種無法挽回的局面!!!!!

後續的壞人眼影範圍也無法抓、只能任由它色塊了~
再搬出其他光澤系眼影來暈邊緣也無用~
那就只好任由它醜了!!!

腮紅的部分主要就是刷上淺淺粉嫩的顏色加上強烈的光澤感就好囉~
就讓雙頰與眼影的光澤感相呼應吧~ 

(好醜的眼影!!!)

 

最後 唇部也不用強調~用淺粉紅色致造出水潤感就好了~

絕對不是因為眼睛畫失敗了草草帶過喔~ (((大噴汗))

 

完成!!!!!!!RedMuppit.gif  

 

 

最後呢~

因為我有壞女孩顏面障礙病,怎樣都壞不起來!!
畫了很壞的妝之後,穿上螢光背心與皮衣,頭髮隨便紮,以為這樣就可以壞

ROCK.jpg 

只是看出了眼影的光澤 並沒有很壞阿!!!

於是我不斷的挑戰~~~~

往下看面無表情並沒有很壞~是比較癡呆~

 

 


眼影有深、也有光澤,是一個屬於逃避的表情~為什麼不敢看鏡頭呢!!!!

 

接著我就這樣,出門上班了...

 

一樣是一個逃避相機的女性,這樣真的可以嗎?!
說好的80年代小壞妹呢~~~~

 

第二次試化時,拆掉了蝸牛捲,我綁了一個高高的側馬尾,
再把帶有捲度的瀏海盤在頭頂上做一個葡式蛋塔,唔,不是啦~
反正就是用小黑夾夾在頭頂囉

 

跟眉尾保持著微妙距離的眼影~加上還是在逃避相機的眼神~~

 

 

 


怎麼拍都是躲鏡頭,為了不浪費這個80年代的壞女孩妝,決定來凹我的BODY求POSE!

 

先拿出一些飾品來搭配吧~

 

後面的字太有梗了,就不塗掉他~
想使壞的女孩~ 背後有雙喜撐腰~

但最後畫面有點多愁善感,不是我要的。


接著試試看凹身體了

一凹身體就想要瞪鏡頭~有點驚悚的味道存在?!

 

再凹凹看~!



還是不看鏡頭自在~~~但是凹到有點像是憋廁所的女孩

 

只好翻開這期CHOC尋找靈感~發現還有摸頭這一招!

 

...我比較像是在煩惱、不太壞阿~~~~~~~~~~~~~~!



拿出在明洞forever21買的太陽眼鏡(一附台幣約200元左右 真是朽咪~)

再來摸頭這招吧

 

...這位小姐~您腋下如何?


既然戴了眼鏡就再多照個兩張吧~

戴墨鏡這張惡狠狠的瞪著鏡頭~好壞呀好壞!   >>>但是眼影都看不到了...何必化的那麼辛苦?!
隔壁那一張我不想評論了!

 

不過話說回來...原來模特兒的POSE就是一種疼痛的肢體語言?!?!

不信您看....

....看的我都痛了起來....

 

就這麼結尾吧!!!!!!


最後這是我所使用的產品們喲~


化妝台x永和三美人星星海綿
benefit 隔離霜
BeautyMaker傳明酸雙效淨白粉底液
BeautyMakert超級無敵遮瑕組
Etude House好腮嚟~纖嫩小臉頰彩06
Chacott蜜粉 753
banila.co  The Secret Marble Blusher 02 Eternity
MAC柔礦迷光糖心腮紅 MISS BEHAVE
MAQUiLLAGE 心機幻顏四色修容  30號

美諦高絲 靡色眼彩PK855 Petite Pink
lunasol 2008月光淨化 EX04 Soft Silver Lighting

MAC柔礦迷光雙色眼影 My Dark Magic
MAC三克拉亮粉 IMPASSIONED
Stila豔陽三色烤派 Bronze glow
雅詩蘭黛口紅 pinkberry
love clover唇蜜
Stila 蜜唇凍動筆 melon mint
MAC 黑色眼線筆
FF眉筆
MAYBELLINE M超震動睫毛膏
TESTIMO 染眉膏




dot_078.gifdot_078.gifdot_078.gifdot_078.gifdot_078.gif
  
 那麼,另外一面的女孩 ~我拿出了這個做輔助!! 

60s.jpg

AK借我玩的小假髮~雖然是黑色的~但髮型也很有味道啦!

將以這個短髮跟小圓海綿打造出60年帶的復古氛圍~




   60'S 復古女娃風   



小圓海綿x粉餅,是這次的定番妝法喔!


因為一種對自身膚質的不放心~無法單上一層薄薄的粉餅,
就拿出一款比較滋潤遮瑕的BB霜來加氣色!

我用的是日本開架,台灣也買的到的石澤研究所的NANOCE BB CREAM
因為這款我拿到比較白的色號,所以輕上一層之後,再用海綿沾取粉餅按壓全臉

 

 

除了用粉餅之外....其實海綿還可以這樣用!!!

拿來撲蜜粉,這個大小剛好~可以倒一點點蜜粉在海綿上輕揉一下~
或是用兩個海綿粉撲對撞個幾下,撲在臉上~其實也蠻好用的喔

 

撲完蜜粉後簡單輕薄的底妝就完成囉

 

 

但因為我沒有拿出十二萬分努力來遮瑕,所以近看黑眼圈仍然在~
這是個錯誤的示範~其實想要化出60年代的復古洋娃娃應該要更無瑕一點才對

黑眼圈可以不要遮 黑腮幫子不能沒有!((((哪裡來的歪理?!)

海綿也直接拿來沾修容遮瑕了啦!
可以看到一邊是我的粉底色~一邊是我的修容色~

的確是有一點點色差的吧~其實差多一點修容效果會更好喔!
就是力求自己有一附深膚色的落腮鬍,不知道範圍的話可以參考鬍鬚張的LOGO頭像~ 

 

底妝完成後~接著就近入眼妝的步驟了!

 

眼妝這次的重點在於
自然大地色眼妝+小幅度上揚的眼線,
用下睫毛帶出娃娃感

 

 

所以眼妝我設定得很簡單~!

來吧來吧!

STEP.1 打底


用今年新出的PAUL & JOE 左岸霜淇淋眼蜜05
他一頭是淺金色一頭是黑色~選錯頭就會馬上跳躍20年到達80年代喔!!!!

請用淺金色那頭來提亮眼皮兒~~

 

STEP2. 大地色眼影

雖說我是化60的妝 可是我拿出的眼影盤是80's 搖滾芭比的眼影盤XD

這盤眼影有兩色大地色 ~化起來是很自然的妝,先用鬆刷上淺色吧!

接著就拿出中眼影刷~在眼摺內刷上漸層色即可。
 

 

盡量不要讓顏色交界的邊緣太過於明顯喔~一切就是自然有神即可。

 

 

STEP.3 上揚眼線

 

這邊只要拿黑眼線~畫出一個細細的微上揚的眼線就好囉~

其實比較想拿眼線膠,會比較好描繪~
但是人是一個被懶字所深深控制的壞東西~ (其實只有我)

所以很懶得去翻出眼線膠+刷子,就拿了新出的KATE眼線筆來化了~
她都說自己很柔軟了,我就給個機會試試看到底夠不夠軟Q! 

 

很多人應該想問那個上揚弧度怎麼化,就算沒有人問我也是想要講一下,
因為每個人的眼型不太一樣~所以需要在意的點也不同~
我本身是個鳳眼人來著,
因為年紀的老化與下垂所以讓鳳眼沒有這麼明顯了(((歲月無情~) 

所以一邊化一邊要睜開眼睛檢查一下眼線上揚的位置要落在哪邊~
不要一次衝到終點呢~一點一點的往前近(畫)比較踏實喔~!

 

上圖是閉著眼睛的樣子
下圖是張開眼睛的樣子~ 

還蠻容易因為一直都閉著眼睛化、睜開後發現位置整個走鐘的~所以一定要張開眼睛檢查喔!

 

 

STEP.4 帶假睫毛

然後這個妝~我想要強調的是~下睫毛~因為身邊沒有優秀的夏睫毛~SO~

就拿出一附古老的假睫毛來剪成小段配戴囉

 

我只帶了兩段~其他就是用睫毛膏刷刷

 

第一次這樣帶 還蠻喜歡這個效果呢!!!!!!

長度也剛剛好!

 

 

 

AND~眼妝完成 大致上就完成啦!
刷上淡淡的氣色腮紅~

 嘴巴用紅吱吱的咬唇妝想要製造一點點可愛感~~~



就完成啦!!!!

 

整體來說是這樣

 

有沒有一絲絲楚楚可憐的FU~~~~

((((我又把比賽妝畫來上班了~~~))))

 

帶上妹妹頭假髮後~有一種很欠打~很適合抓著夫婿說"芭托~~~"的情緒在!





其實這一天有準備一件復古小洋裝~
可是沒機會換上~有點可惜啊!!!

 

就以這個姿態~在攝影師小黃兒的協助下~進行了外拍攝影了!!


 

大家要我進入60年袋的情緒~可是我怎樣都走不進大雄的抽屜坐不上小叮噹的時光機~

賴在現代情緒走不開~~~~

 

其實我是很怕鏡頭的人,可能上輩子我是一隻被鏡頭壓死的小螞蟻吧。

難得出現自然的表情! 
(在外拍時間結束前3分鐘出現的~前面的時間都處於胡鬧狀況!)

 

近看一下眼妝好了~
其實是個很簡單的妝 精神就是眼線與下睫毛,眼影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了。

 

再來兩張假60娃兒妝拍~
有點後悔自己把文章標題下得太厲害~
如果妳看到這裡覺得文章在騙人~想按XX求去的話~~我也不怪你~
因為~我同時也騙了我自己~

 

難得放上幾張比較接近真實面目的樣子~
自己的相機是自己的好朋友,可以幫助自己進行騙人大業~但是在別人的相機裡面就會真像流露~ 

 

這裡的假睫毛因為已經被我笑到噴淚噴掉了,所以呈現一個出糗的海苔碎片狀阿

再來回味一下騙人照以及剛化好妝時的樣子吧。

OK~所以說~60年代的復古娃兒妝就這麼結束了!!!!!

 

 

用品如下!!!


用品2.jpg

 

 

Stils墨 唇膏Dominique
PAUL & JOE 左岸霜淇淋眼蜜05
石澤研究所NANOCE BB CREAM
心機 喚妍四色腮紅盤30
Stila melon mint
TESTIMo 美眉染膏 01
Stila 搖滾芭比眼影盤 foxy doll palette

MISSHA唇蜜 蜜糖甜粉
BEAUTYMAKER 跟跟分明大眼特黑睫毛膏
橙漾甜心搖搖唇彩
kate極致柔滑眼線筆

 

 

 dot_078.gifdot_078.gifdot_078.gifdot_078.gifdot_078.gif

 

不過~不管那兩面V子人在何方,說回海綿們

想要的到這一組的網友~下面是得到海綿的方法!


9/22~10/4 網友票選

10/7 獎項公佈 


只要網友9/22~10/4期間至化妝台《雙面樂芙妮》活動網站

http://crossover.events.pixnet.net/03/index.php 


投票給自己最喜歡的「雙面」文章並留下贈品寄送資料,
就有機會獲得這次的聯名海綿組   只送不賣!

 

請大家投我一票~

也別忘了在這篇文章的標題底下有一個FB按讚的按鈕~~也幫我讚一下吧!!!
最後以四個疼再次問後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