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0415_142112


哈囉大家好~
在日本逗留的時間越剩越少了~~轉眼睛已經來到東京一個半月>< 
收穫&回憶當然是很多很多的囉!
日文有沒有進步我不是很敢說 但英文好像有進步?
不過今日跟之前班級的英國爸爸還有西班牙爸爸聊天,
發現我已經聽不懂他們的口音了!!  現在只聽得懂台灣口音跟法國口音的英文耶我:目
((((夫婿大人: 何不聊聊妳的日文如何?)


然後,今天想來分享一個有趣的東西~第一次發現的時候我像逛大觀園一樣的驚奇!!
至今仍然會覺得期待&有一種尋寶感~
那就讓我來班門弄斧地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首圖是之前發在粉絲團上的instagram照片,是否有人這樣一看就看出端倪呢?

今天想跟大家聊一下車站的路邊廣告唷~

每天要到澀谷去上學~
雖然坐的是東橫線~但是有時下課會繞到其他地方吃個飯再坐車回家~
其實澀谷車站我也還沒有摸很熟!!(((懊惱貌)

坐個電車上學的路上阿~滿路都是廣告啊!
電車月台對面的大廣告~電車的車廂廣告 電車的電視廣告~電車的懸掛廣告~手把廣告~
當然站內那麼大的空間也不例外囉!

然後有天下課~從藥妝店前的出口要走向東橫線的路上 看到了熟悉的美妝廣告~
MNY-走過去的樣子

唷呼~是MAYBELLINE的礦物底妝系列唷~?!
嗯哼 又出了新的粉底 好的~



用眼角飄一下,喔就是那種 百分之幾的人覺得如何如何
百分之幾的人覺得好用好用
再加上幾個漂亮的臉蛋的證言式廣告這樣~


MNY-走過頭也很難發現



然後下面這一支是產品本人,
我之前也用過最初初代~但因為拿到手的產品跟我的色號不合~我都拿來幫我婆婆化妝用XD

MNY-近看

腦內劇場中內心戲這麼多過去了,這時,聽到了前面傳來帕嚓聲.....??
仔細一看才發現.....

MNY-近一點


牆上的粉紅小方格! 原來是可以拿的粉底液試用包!

你們看 路過是不是不太會注意到呀?!
看過去的廣告全體是這樣的!


MNY-全景

應該說我們還幸運嗎?這時候其實邊邊還有很多試用包可以拿 所以就有發現到!


雖然知道試用包的色號一定跟我的膚色不合~所以拿了也只是for紀念
反正就意思意思的拿個一包囉!!

MNY-拿

就這樣帕嚓的撕下來就好了,EZEZ~
當時上傳到FACEBOOK上的時候~就有人在聊說要是在台灣~會不會很多人貪小便宜一下就拿完呢?
我個人是覺得 還好啦~人到哪裡都馬一樣~
覺得好玩、用的到的人就會多拿~
再來就是依照澀谷車站的人潮~
我們在星期一下午一兩點看到是這樣~
隔天早就空了!

依照我們最近的巡邏與觀察,發現這面廣告牆應該是每周一會換新~
檔期可能是一週吧 看金主有多少錢XD

然後這個金主可能還蠻有錢的~廣告還蠻多面的XDDD
MNY-剩一包

哈哈 發現照片中的這裡有一包遺留沒被撕掉的耶!
然後大家看那包粉紅色的左右有著方形的反光~
表示那邊原本也是有試用包的存在!
就是被撕掉了的痕跡這樣 但是不至於影響廣告版面的呈現啦~


MNY-另一面小牆

因為一直沒能看到最一開始的狀態~真的很好奇原先的試用包到底把這個廣告遮到甚麼程度?
產品是無法全面露出的了,品名呢?
還是一開始只露出最下面的藍底白字?

剛好這一面牆位於人潮比較少一點的地方~所以還能看到比較多試用包存在的樣子。

讓我們來近一點看唷
MNY-露出QR CODE

當然~在智慧型手機的時代~
一定要有QR CODE連接到手機板的event page才更完善阿~
我當天也有連接到這個頁面去逛~
頁面就是很簡單的手機板產品很簡單的介紹!
然後還有連接到試用包的feedback這樣,
有簡單的問卷可以填使用後的心得。 然後填寫可以抽獎品這樣~



其實這整面牆用掉的試用包真的還蠻多的
省去了發放試用包的人力~
省去了跟合作對象加入試用包方案的金額~
但是一旦放在車站尤其像是澀谷這樣人來人往的地方
一定是半天不到馬上就消失 效益會有多大呢?
這樣的一個策略對我來說是還蠻新鮮的! 算是增廣見聞!

這一part的最後就讓我室友來充當拿取試用包的目標族群!

MNY-比例

也可以看出 這面廣告真的很~~大~~吧~~~。

 

好的還沒完。我的巡邏不是只有這樣而已~(((捻鬚)
又在同一個地點
ALLIE-同位置

可以看到旁邊的綠色紫色轉乘標示XD
跟前面的一毛一樣吧~

我們一群女生又在周一下午的回家路上~
一邊看著這個廣告~想說 ~
為什麼要挑北川景子的這張照片呢~
挑片方面出現了什麼瓶頸嗎~

另一方面想說 阿 ALLIE~他有@cosme的小皇冠的說~

此時,眼角有一道金光閃入!
我跟寮友們說"ㄟ..等一下"

 
回頭一看!!!
 


ALLIE-路過

沒錯! 在那隻ALLIE的最上方 有一排小金金!
不到十片的小金金! 也太難發現了吧!!!!

ALLIE-只剩一排

雖然說海報也有被思過試用包的方形不平整~可是因為這次的試用包比較大包~所以凹凸反光沒那麼明顯!


and走近一看...這排試用包真的很高~

ALLIE-他很高

然後我一邊拿完一邊拍照~
也有路過的日本女孩覺得很促咪想拿但是拿不到~
這時穿著高跟鞋的我,也是要墊腳才幫他們拿到~~~



那來看一下這一包裡面有個甚麼東西吧!

ALLIE-內容物
一開始我拿的時候還問我的飯友們說~"ㄟ裡面有試用包嗎~~~"
整個無視於封面就有寫SAMPLE 的日文~XD

 

 

 

好的簡單來說裡面就是有一些簡單的產品資訊在其中~
雖然不像MAYBELLINE的有QR CODE可以連接去網站~
但看這紙本的資訊也夠方便的了

 

 

 

ALLIE-內容物近拍

有一些SAMPLE的簡單注意事項~
請你在開來用的時候小心不要粗魯撕得它魂飛魄散~


ALLIE-試用包


剛好ALLIE的這款GEL狀防曬我還蠻想試試看的~
3g的份量剛好使用一次?
今天拍完照後~就可以來用看看了!
((((標準的東西要用之前要先拍照的blog病)


我自己親身遇到的就是這兩次~
另外我的飯友們還有一次遇到的是香氛的試用品~拿到得好像就是有香味的紙片吧?!

因此~每周一都忍不住想要往這條路走看看有甚麼最新的廣告~
我在日本也剩下沒有幾個周一了~真想再看看別的好玩的東西!



除了這些之外~路頭也有在發試用品阿丹然~
拜託這裡是人來人往的澀谷~
big issue也有出來擺攤~

然後呢 從澀谷站出來後這是我幾乎每天要走的天橋。
C-天橋人

人就是這麼多啊 明明已經出站了~且這不是only way~
卻還這麼多人! 
這就是上班上課時間的日本街頭阿~~~~


當然發放傳單、試用品的人也不會錯過這裡!
在天橋的兩旁~就會有人發送試用品~

之前蠻常有政黨的報紙的 我都沒拿~
但這次要介紹的我就有興趣啦!

美妝雷達遠遠的就知道前面在發放克蘭詩的試用品!!!

C-紙袋


拿到的是這樣的小紙袋~心中想著~就算沒有試用品在其中~
我也還是想要拿阿~~~
因為在台灣有參加過這場記者會~想看看日本這邊的宣傳是怎樣云云。
到學校後發現其他飯友們也有拿! 然後跟我回報說裡面有試用品XDDDD


C-內容

的確也是有使用方法跟簡單呃產品資訊在其中~
只是齁~我覺得那個紙袋真的有點醜...
上面印的那些字 讓人根本不會想要留下來當虛榮袋下次使用XDDD


好嗚 來近看一下試用品~
C-近拍

8ML~ 我大腿那麼多(?) 這樣是不是只夠擦一邊啊?

好然後路頭發放的試用品還有拿過這個~也跟美容相關所以一起講~

BB飲料

就是這種美容飲料~有膠原蛋白呀~纖維呀~然後還是女生中大人氣的芒果口味~

雖然我本身不愛芒果味道 但是秉持著一個巡邏員的熱血(?)還有神農氏的熊庹!!
所以當然就是來喝一下~

就其實還蠻好喝的XD (((心得弱)
而且碳酸汽水感還蠻好入口的~宣傳單上也有QR CODE讓你連去粉絲團逛逛這樣。


最後要分享的這一則雖然不是美容相關~但是也是車站的廣告啦~
布丁

就是 甜點!的!觸碰式廣告!

布丁2

因為它遠遠的就叫我去踏取它~
我就默默的被吸引過來啦~

布丁3

說不出的感覺XDDD
但下次進入便利商店看到它的時候的確是會想試試看,
跟我摸起來的感覺是不是類似?!

好的~以上就是V子這次的美妝巡邏報告~~~
想寫的文章還是有好多好多!!!!
 

○鎌倉遊記
○橫濱拉麵博物館之旅
○代代木跳蚤市場初體驗
○藥妝店小逛
○街頭美妝試用品
○留學生小廚房
○餃子的王將食記
○紐約早餐女王食記
○丸龜製麵食記
○宿舍生活
○化妝保養品打包
○小叮噹博物館遊記
○淺草三社祭


天呀我只寫掉一篇?!
等我回台灣再慢慢孵完好了XDDDD

到日本沒多久我就用WECHAT跟信爺吵說
他是不是之前都不用念書呀
為什麼可以每天回家煮飯還去逛街寫文章 到底哪來的時間!?

(((註:信爺之前有唸過日文相關科系 有一定的底子)

他回我說: 誰叫你去日本唸書的?
在日本就是要好好地到處走到處玩呀
妳才去三個月 等妳回台灣後不會後悔在日本沒有好好念書
只會後悔在日本沒有好好走走看看


此時我茅塞頓開!!!!
((((夫婿: 之前是塞在哪邊?)



好啦~文章的最後一樣送上兩張從我的instagram上挖出來的可愛圖片~
送給大家看可愛的啾啾! 那麼我們歡迎點菜看文章或是隨便留言跟我聊天吧!!!!

掰逼!

IMG_20130416_095511

 

IMG_20130422_082410
 

創作者介紹

美妝失心瘋@pixnet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APO
  • 哈哈~對呀~誰叫妳去唸書的!!!
    妳才去三個月~~!!!
    信爺+1~!
  • 阿就多少念一下咩~XD

    阿V 於 2013/05/21 00:16 回覆

  • mavismay16
  • 我喜歡這種廣告!!!
  • 照片給妳拿去提案~

    阿V 於 2013/05/21 00:16 回覆

  • 可卡貓
  • 好特別的試用包發送方式喔:D
  • 對呀 還有沒有其他方式 好想遇到唷!!!

    阿V 於 2013/05/21 00:17 回覆

  • KING
  • 妳也欠太多文了妳
  • 是主題太多了!

    阿V 於 2013/05/23 23:25 回覆

  • 路人m
  • 摁,偶也結得以v桑生活化的聊天方式其實很適合寫些生活小情報.逛街小景點或路線或是生活週遭的事
    不過還是不要逼你寫的好,信爺的話要聽進去,這總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呢
    blog還是寫得開心比較重要啦:)
  • sinshow
  • 對啊 雖然我現在才看到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