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嗨大家好~這裡是已經快要作古的v子美妝失心瘋~
最近不管是穿搭或是彩妝界都一直吹著一股復古的風潮,
年輕人會不會覺得很怪?最新最蝦趴的有甚麼不好~為什麼我們這些老灰呀一直提到復古?
原因很簡單呀因為新的沒戲唱了(不對

好啦,話說復古彩妝我本人也不是沒畫過,
但做功課的時候發現學問超大的,每個年代的彩妝真的差很多。

因為本人提倡著化妝開心就好了,所以就讓我化繁為簡來跟大家分享v流的復古彩妝吧。



從我找出來的資料裡面顯示呢~
重點我放在兩個大方向:唇妝&眼妝


唇妝方面,
就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大紅色~然後光澤感不要太高、越霧面越有仿古感!

眼妝方面有兩個小重點,
一是眼線,微笑上鉤眼線不僅是現今很流行、過去也曾經有流行哩
二是眉毛,不像現在流行的自然韓風粗眉毛,要畫成細細有明顯眉峰、顏色較深、線條較硬&眉尾拉長,就會有一點回到過去的味道唷!

眼影的部分我還是有加入,但必須要找出家裡最霧面的幾盤眼影,這件事情有點困難哈哈
找出珠光、亮片感都最低的大地色眼影盤就沒錯了唷:D


那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妝的部分吧!

STEP 1 .底妝

妝1.jpg

首先從底妝開始處理!
捨棄了平常上妝會用的潤澤、光澤系飾底乳,
直接用遮色力夠的粉底混用質地潤澤的BB霜,來完成底妝
使用商品:AYURA 映色美肌粉底液+ Beaytymaker 十合一魔術特潤BB霜

最後再加上蜜粉! 當然也要選擇霧面質地的蜜粉來做定妝+降低光澤感~
( 使用商品:chacott 蜜粉 753透明色



STEP 2 .眼妝

 

妝2.jpg

 眼影其實很簡單耶,範圍我也人很好的畫好了~ ↑↑↑↑↑↑就在這↑↑↑↑↑↑↑

米色打底、淺咖啡作漸層、深色畫眼褶。
我手邊的眼影深色部分剛好帶點紅~所以畫起來就是那種感覺,(哪種?)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大地色啦~

有一個重點是在眉毛下方要打亮
這裡我覺得蠻重要的因為我找的範本都是外國人~輪廓都超立體的
基於不能輸的原則,我找了光澤感比較低調的顏色來作打亮~
有亮有差喔~

使用商品:Beauty Maker ~泡泡眼5色眼影組、雅詩蘭黛 限量版絕美金璨四色眼影 Rose Gold、mac皇家巴洛克眼影盤-煙燻色

 

 

STEP 3 .眼線

妝3.jpg

那麼說到眼線的部分呢~
其實可以再誇張一點點!
我在前一天試畫的時候,有畫得比較高,訣竅是要填滿眼尾的三角形
不過我覺得淺淺的抓個微笑上鉤作基本也OK

另外,我做的功課中有發現他們的下眼線會用一些比較亮的淺色...
我看到的SAMPLE是淺藍色!
我試畫的時候用了淺黃色,最後敲板決定用銀白色比較剛好。

下眼線淺淺畫一條在黑眼圈根部...那不是啦是那個 睫毛根部啦 (((位置差不多...)


使用商品: Etude house 夜店公主防水眼線液、mac皇家巴洛克眼影盤-煙燻色


STEP 4 .眉睫

 

妝4.jpg

眉毛部分也要下點功夫,首先我把眉毛修細了~
還有細細延伸的眉尾也是point 唷!

另外就是,為了讓眉毛的顏色深+有硬硬的線條感,
所以我幾乎沒有用刷子刷勻眉筆畫過的顏色。


可能正面照眉毛比較不清楚 來個單邊特寫吧

妝5.jpg

左右是我兩次畫這個妝的時候的眉型,都比我本來的眉毛還要細,
且我本來的眉尾很短,沒有甚麼延展性(?)

眉峰不用太高、角度也不要太大,不然就會到鄭秀文的時代去了。

使用商品:INTERGRATE 絕對有型眉筆 BR741 

 

STEP 5 .唇頰彩妝

妝6.jpg

腮紅的選擇也是一個難題。
因為眼睛跟唇都是這次的重點,所以頰彩需要的擔任的就是配角這樣的地位。


顏色方面我選擇的是帶著很低調珠光的膚褐色,是雅詩蘭黛的派大星修容盤(點連結可看派大星)
其實就是拿修容盤來畫,or 土色、膚色的腮紅都OK。
(但其實一般民家誰拿得出膚土色的腮紅阿...?) 
搭配修飾感的斜刷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是紅唇!
現在不難買到正紅色的唇膏了,我自己也有好幾隻,
但不同光澤感,呈現出的妝效就也差很多唷!
我是覺得低光澤感的紅比較速配,
如果手邊沒有,那就塗完口紅後,用衛生紙壓掉光澤感也是可以的。

雖然現在流行不修邊幅的stain唇彩,
不過在我預設的這個年代,還是個會規規矩矩描繪唇線的年代,
所以也拿唇筆來描出清楚的唇形吧!

仔細地描繪唇邊,用唇刷上紅色口紅也是我比較推薦的方式,
這樣牙齒比較不容易沾染到口紅而糗糗~



使用商品:雅詩蘭黛 2011艷夏女神限量煥彩盤、PUPA 東方風情唯美豐潤唇膏限量版12AU 亮紅


以上!!!

我們完成了全部的彩妝囉!

先丟出一張目前的妝容完成圖


妝10.jpg


這是第一天試畫的圖,雖然有用APP濾鏡~但重點都有出來啦! 眉毛~眼線+紅唇。


STEP 6 .髮型

 

妝7.jpg


不要笑!

再做功課的時候,發現我設定的年代~流行的髮型~就是這種小小捲髮!

不信你們自己上google搜尋finger curl!

資料1.jpg

(我又幫大家設好連結了按圖就可以了)

因為手邊的電捲棒離家出走了,在無計可施的狀態下只好挖出以前買的蝸牛捲...

重點是瀏海跟臉側的髮絲小捲捲度要出來!

所以我的point完全就是瀏海上面的那四卷阿~

因為我的頭髮真的是太直且長,所以拆掉捲子效果有點普通...
無法完成我心目中的美麗手指捲~我盡力啦...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YOUTUBE 搜尋 finger curls tutorial 
(又設定好連結了 大家自己點開唷~)


那接下來,就是完成品了。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V流的復古LOOK~



妝8.jpg

造型的過程很捲 但最終的結果卻沒有那麼捲~有點可惜!!
差點直接去找設計師燙那個小捲捲頭...(((是也沒有喜歡成這樣)



妝11.jpg

合到同一張圖了XD
請大家見諒~ 太久沒自拍真的不會拿相機照自己了,挑不太出好看的~
右邊是手機拍的,那個捲捲瀏海真是有味道~



前一天也有試畫 ,我穿了一件跟morning deer買的復古襯衫...
配上一個好像會出現在benefit包裝上的屋簷捲捲瀏海,好像也還說得過去捏?


妝9.jpg  

(((好喜歡左邊這個眉毛+眼線!)
 這個妝雖說是復古vintage look,但是其實髮型對整體造型的影響比彩妝大很多。

你們看我把決定性的捲捲瀏海收起來,再配上V子專業假笑,
是不是就還蠻適合去吃喜酒跟新人一起合照咧?


妝12.jpg   



好了好了好了,
就用這張假笑來跟大家道別~

這一畫下來,我真的很喜歡那個眉毛線條+小捲捲頭耶!!

大家覺得如何咧?

快跟著久未露臉的V子來一起紅唇+把眉毛剃好細好細吧!!!

 

 

 

 

arrow
arrow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