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於化妝這件事情抱持著什麼感覺呢~?

就如同一樣米養百樣人 一個妝品百種人用~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於化妝品的態度!

而我呢~我還蠻矛盾的
我也是會堅持粉紅色是少女甜美的絕對領域!
但更多時候我是個很隨性的人
很多會覺得看起來差不多就好了  (也就是所謂的掩耳盜鈴+自我安慰 = 口 =)

總之!      (開場白太長了!)
我平常是出門才化妝的 回到台北養成這習慣也兩年了..
化妝包裡裝的都是可以完成全妝的東西

但有些時候...卻會發現有些東西沒帶!!!
而且回家之後也忘了早上的事情 
安心睡去後日復一日的漏帶某樣產品也是很常發生的事情!

((我已經不是那個睡覺前會整理書包的年紀了...)


總之!!      (開場白到底有幾段!!!)

就這樣下來我覺得要能夠活用化妝包內的每樣物品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像我這種晚上回家電腦NDS玩累了就呼呼大睡的人
化妝包裡面會少帶什麼東西....也是很常見的事情

那就來跟大家分享這麼隨性的我的一物多用經驗吧~




進可攻退可守的第一首選 -眉粉盒




眉粉盒除了他傳統的畫眉毛功能之外
近年來也被開發為一個低調眼妝單品

最淺色用盒內的鬆刷沾勻打眼窩or打底
中間色畫眼折最深色畫眼線
就可以完成一個霧面且深邃的簡單眼妝 
是一個老是忘記帶眼影盤的人的好幫手!

除此之外?
修容這方面他也是很棒的好幫手!
除了傳統的鼻影之外

我包包中有陣子帶的腮紅裡面會附扁刷
拿扁刷沾眉粉修容好方便的!

偶爾...我...沒帶蜜粉...上完底妝時
覺得天氣很熱時 會想要找點粉狀的東西撲一下控點油
就會...沾一些最淺色的眉粉...稍微刷在臉上薄薄一層~

不過我是自覺膚色比較深才這樣做的....
平常膚色的女孩們千萬不要這樣玩耍喔~



接著是妙用無窮的四色腮紅



除了當腮紅之外
常忘記帶蜜粉的我...
會拿右下那ㄧ個還刷在臉上當蜜粉....
丹然也是薄薄刷一層啦...

而有時會心血來潮 拿左上那個淡淡珠光粉紅來打亮
但也是不能打太多 輕輕刷一點點就很夠



另外我也很愛用這個四色腮紅



拍的有點偏紅了
他的左上角是膚橘色

....這句話已經要說第三次了...
我會拿這個薄刷一層在臉上當蜜粉~~

我的中心思想是...
反正薄薄一層 遠看根本差不多阿!
但是我又覺得液狀底妝之後要一層粉!!

導致現在我覺得帶單色腮紅出門實在是太乏味了!
最好腮紅裡面打亮跟蜜粉都能兼具啦~
這樣我就不怕忘了帶東西呦~

(((最後忘記帶那個多功能腮紅 ...應該會恨自己吧...)





除了這些之外
接下來要講的是我的吸油面紙
 


他其實算是吸油粉紙~


除了當一般的吸油面紙....我也會 拿他那一層薄薄的粉直接當蜜粉撲在臉上XD
不過這個比用刷子刷容易不均勻 要小心一點喔

另外就是如果眼尾眼妝暈開的話
我也會將這吸油面紙摺一個小尖角來清理眼尾
可以吸油順便補點粉

所以這是我這輩子用過最多本的吸油面紙~整個方便好用


其實看完的人是不是想對我說 只要記得帶蜜粉出門 一切問題都迎刃而解了.....??


化妝包內也很好用的產品我首推護唇膏!!
他跟FF眉粉是化妝包必備雙雄
完全是一個多功能的保養品來的阿~

護唇膏不只可以保護嘴唇~鞏固牙齒~~...沒有啦 跟牙齒無關.... - - 
對我這種手乾人來講 常常指甲邊緣會乾乾白白的
我就會不客氣的塗上護唇膏來按摩啦!
整個就是很救急

另外還有眼妝或是睫毛膏暈開的時候 
我也會用比較油的護唇膏來塗一下暈開或是沾染到的部位
等個一下也可以輕鬆卸除~


還沒完~
有時候鼻子脫皮 貨是臉部有些太乾燥的地方上
妝前我又沒帶乳液的話
我也會拿護唇膏在臉上較乾燥的部份稍微塗一下
臨時的加點油份來滋潤臉部
就是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啦~~


保養的方面我也覺得護手霜很必要!
像上一篇The Body Shop的大麻護手霜文章裡面有提到~
我會拿護手霜來擦四肢關節乾枯的皮膚
有時穿少女鞋或是涼鞋發現腳趾or腳後跟很乾也會擦個護手霜急救!
(像我這種全身乾的人應該要隨身帶一罐綿羊油來塗抹嗎................)

如果帶的是偏清爽的護手霜
也可以擦一下乾枯的髮尾~滋潤一下!
(不過擦太多頭髮會油油的變成條狀 請謹慎斟酌)



還有在打亮方面 很多眼影的最淺色都可以代勞!


通常眼影的打底色我覺得有著細緻珠光的也能拿來打亮
比方說鼻樑~眼尾C字都可以輕輕打亮!

或是眼影打底霜 也很OK 只要顏色不要太閃亮超過 
還有顏色不要太重都好!


除此之外呢~
眉筆跟眼線筆是互相支援的好伙伴!
                                                                               
咖啡色的眼線筆可以去支援畫眉毛~
眉筆可以支援來畫眼線
對我來說這一切都很說的通的啦!
                                                                               
只要遠看看起來OK 一切好說話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拘小節 也可以這樣一起亂玩彩粧品XDXDXD
                                                                               
                                                                               
先聊這些 大家還有什麼一物多用的例子嗎~?
一起分享吧!!
 ^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