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1年終於到我最憧憬的日本去旅遊了,辦了好久的護照也終於啟用,
今天要來記錄的是發生在2011年3/2~3/6之間的東京自助旅行記事,也是V某一生難得的蜜月旅行,
內容將不會有甚麼太過於有用的資訊呢,完全就是V某人的流水帳,
願意跟我分享這段兩個月旅程的朋友不妨進來坐坐吧。


雖說在男友(過去式)當兵前兩人辦好了護照,
打算男友研究所一畢業,兩人就要一起出國比翼雙飛!
目的地是我最憧憬的日本國! (這句子在十行內出現第二次了!!)
不過何奈造化弄人~男友教授不放人,入伍前一天才給畢業...

(準備好的護照在抽屜哭泣,但是存摺與錢包應聲齊笑)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V某人的護照一直都保持著完璧之身,
直到2011年初,參與了員工旅遊,目的地是沖繩,雖然第一次出國不是跟夫婿大人一起,
但是還是前往我最憧憬的日本國(這句又出現!!)
也跟同事們留下很美好的回憶,之後有時間也會寫流水帳分享文的。


話說回來即使2月中員工旅遊去了日本,但是3月初的蜜月旅行我依舊堅持要去日本!
原定東京跟團行+探望友人,但因為在沖繩感受到跟團的不自由~
加上看到AK去大阪環球影城被滿滿的ELMO包圍 ,還有今年好像是十週年甚麼的,
腦波本來就不太強的V某,我的心意就這麼峰迴路轉的把目標改為大阪自由行+環球影城!

直到出發前兩周?適逢鹿兒島火山什米的,總之旅行社說大阪自由行開不成 ,
所以又回到了東京自由行這條路 。

 

雖然吵著要自由行的是我,可是2011年的V某不知道在忙甚麼,
完全沒有任何心力/時間做任何一丁點功課,只知道我的好友住在西日暮里位於JR線上
其它我完全放手讓夫婿大人去勞心勞力準備.........

感謝夫婿大人的體諒沒有讓蜜月旅行開天窗阿~




前言還沒說完耶,尿急的先生小姐們請快去廁所,就說這是流水帳咩~


出發前,正逢我轉職兵荒馬亂的時期,工作上的事情還沒打點好可是出國在即...

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徹夜使用著從沒操作過的威力導演在做一段工作用的影片...

到早上六點出發前,那個肥大的檔案還沒上傳成功,只好開著電腦一邊傳檔案,
我就跟夫婿兩人坐車前往桃園機場了~





兩周前才從沖繩回國,對桃園機場的印象還很深刻呢,
不過這回才發現上屋頂有鳥和藍天呢。


到了機場我神經依然緊繃,托運完行李後,整夜沒睡的我甚麼也吃不下,
夫婿點了漢堡王f19.gif 果腹,我則用著隨身小筆電CHECK剛才的檔案是否上傳成功,
誰知機場二樓的無線網路超級慢...
我甚麼也吃不下乾瞪著電腦希望頁面快打開影片趕緊PLAYokoru.gif 


好不容易把影片處理到一個段落,
夫婿也吃完了也該到了前往登機的時間了,我們又匆匆忙忙的趕著~~




上次看到這個扶梯的另一面是台灣造型的植生牆,完全沒有發現另一面是101耶!






因為兩周前才逛過免稅店,所以在登機之前的路程對於免稅商品僅是走馬看花的沾了一下~
不過神經還在緊張的我呢...........

在前往登機的走道旁看到有公用電腦!!!
馬上黏了上去登入工作用帳號再次CHECK影片是否順利播放!
看到一切順利我終於能夠放下心中的大石~
並且快步前往登機~呀呼~

自由行的人到了機場,就是去找旅行社人員領取機票,
距離之前坐飛機也有六七年前了吧,
大學時代從台南做回台北我記得機票不是長這樣的呢~


就這樣一路拿著護照+這張不熟悉的BOARDING PASS,
終於看到我們要搭乘的華航水果班機啦~~


 

還蠻可愛的!!

因為自由行的機票座位都沒有連號,所以我們跟附近的人換了座位後~
終於讓這段旅途開始有一點蜜月的感覺呀~ 




夫婿大人繼續研究東京行程,我則是素著臉龐加上熬夜的不良氣色
,準備稍做休息後來化個妝這樣。

上一回在前往沖繩的飛機上,有看到喜歡的產品但是台幣沒放在隨身行李所以作罷,
這次已經打定主意要買~沒想到~!!
2月份看的那本跟三月份的不同啦!!!
我要的東西3、4月份沒有賣!!!!

嗚嗚~不過當天有把整本都照了下來,
現在反正也又要換成五月號的了,
或許我照的這些又換了~
就當作跟大家分享一下飛機上我有興趣的東西就好。

首先是我兩次都在猶豫要不要買的華航悠遊卡。



好友草莓有Q版小飛機手鍊 我很喜歡呀~~~
但是這裡沒有飛機ONLY的舊版本,都派了空姐服侍我就沒買了~~

 

 

因為不太缺任何彩妝保養品,所以機上的刊物我主要挑香水看~~~




這個迪奧甜心香水好誘人喔~
但我對香水又不熟不知道這隻會是甚麼氣味
覺得買錯就糗了~
雖然她身上有一個很誘人的新產品紅標但我還是忍住了

接著是殘念單品~~~!



這一罐!!!我到現在還是很後悔沒有買下她><
在沖繩飛機上沒有買CHLOE的小香水組合已經很悔恨了~
結果這一趟我又跟這罐擦身而過~真的考慮很久,但是想說我不常用香水就還是算了~

是誰准當時的我這麼想的啊!!!為何不買呢!!!?



好的 繼續翻...





翻到這一隻熟悉的單品喲~
雅詩蘭黛的晶燦光隔離霜在初代我就很愛用了~
沒想到現在出了30ml的版本呀....縮水了20ML呢
還是沒買,因為覺得好恐懼喔~真的有便宜嗎~怎麼少了20ML這種事情我都沒有關心到呢~
就PASS了XD


接著也是出現令人動搖的單品


倩碧的唇蜜,之前草莓的媽媽曾經送過我小包裝的,用起來效果之好!!
看到這個5隻十色小容量也只要一千元,好~想~要~阿~~~~~

但是我唇蜜太多了 本人已經忍住不買唇蜜很久了 依舊心如止水~~~PASS~


但因為花錢慾望仍舊很強大 甚麼都想買~

差點也給他買下去!!

但話說我是寬腳板穿娃娃鞋普遍不好看+我也沒有那麼需要這種方便攜帶的鞋 ~
理智讓我PASS~


 

獨自跟機上刊物結束肉搏戰後(?),到了飛機餐的時間啦~~~
這次的飛機餐我點的好像是豬肉麵



夫婿大人的海鮮飯還蠻好吃的~
不過豬肉義大利麵我還是有把它吃光光喲~~~~

對飛機餐不抱著期待的我,忽然被眼前的畫面給嚇住了!!!!



甚麼~~~~我竟然能在華航的椅背上看院線片!!!!!
腦波很弱的我,出國前FB塗鴉牆上一堆人說黑天鵝是好片,
我在打勾的這三片猶豫了很久~還是選了黑天鵝來看~~~

一邊感動著有院線片可看~一邊化妝一邊看完被我誤以為是芭蕾舞片的驚悚內心戲大作-黑天鵝

好像也沒有休息多久的,就這樣到達了東京成田機場~~~~
完全是好忙碌的一趟航程喔~!




下了飛機,有點不敢相信,我真的在東京了?!


看起來很晴朗的天氣呀~~~




從到東京開始我的相機幾乎無時無刻都開著,
想要一點不露的把所看到的東西都記錄下來。

化完妝了~就很開心的自拍一下吧!! 


下飛機後~要前進到航廈,需要搭乘這個類似捷運的小列車,好酷喔




我們站在最前面的車廂~到底會通往哪裡呢~因為我完全沒做任何功課~(夫婿說:欠揍!)
所以東京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未知且新奇的




很努力的用相機拍拍~


挖喔~要前往某個航廈~


說回我們的行程呢~在夫婿都已經完全依照我的要求規畫好後~
在出發前一天晚上,影片轉檔的空檔,我也想說來研讀一下夫婿做好的旅遊手冊,
一邊跟東京友人少男信連繫確認著,
因為在沖繩的outlet買不過癮的我吵著去東京也要到OUTLET,

但友人信前一天幫我前往場勘(?)發現根本不好買,直接叫我撤點~
計畫又變動了~~~
然後又瘋狂加入了好幾個我都沒說過的點XD,夫婿整個計畫/路線要重擬~~


總之呢~最後我們決定從成田空港買了SUICA的套票組,
內含成田特快車來回票~還有SUICA儲值卡


我們兩夫婦就這樣頂著破英文跟破日文順利的買到了套票~

 

夫婿在此時丟下行李 做了一件令我很驚訝的事情~~~~

他去買飲料啦!!!!!
幾乎不會日文的他~竟然完全不需要我的幫助~獨自前往飲料攤買飲料~~我好欣慰呀~(咦?) 


哈哈,買了飲料後繼續走,發現列車時間算得剛剛好,
一切都要感謝被我LOGO檔住的夫婿大人阿~



一邊等著車一邊心想~這月台很像板橋那一代的地下化火車站嘛~也沒多少人呢~


此時還不知道地鐵尖峰時間的恐怖狀況阿....給我感覺還是很像台北 哈哈~

P.S. 雖然去過沖繩,但那裡的單軌電車感覺相當像台北的捷運!
所以到這時還沒真正感受到日本的地下鐵文化XD


為了怕坐到一半不明究理(?),就也把路線圖照下來囉~


有數位相機真方便~~


然後接著是黑漆漆的成田特快來囉!!!
我沒有成功照到它車頭~~~可惡~



上車後又好像V姥姥逛大觀園喔~
沒想到在車廂間有可以存放行李的地方耶!!


很明顯大行李箱是我的XD



一格一格的,有提供繩索可以上鎖~


我們倆也很安心的入境隨俗~把行李箱鎖在這囉!


一眼望去,黑黑的座椅超酷的!

而且其實日本還蠻冷的,不過車廂裡的腳邊有放暖氣,讓人感到很舒服呀~

 



有點陽光照進來,不知道等下的天氣是怎麼樣呢~~



而我就貪婪的(?)巴著窗口一直看著,
想要從這時候就開始好好的看看這塊土地到底是甚麼模樣,

從成田空港附近比較空曠的土地與天空開始




我就這樣一直一直盯著窗外,目不轉睛







也稍微停下了相機,盡力用自己的眼睛跟腦袋去記住這一切。
看到很多日式的建築平房,看到許多不熟悉的植物,看著那山林景物~

好像還是該拍照下來齁?!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那些景色都還在我腦海哩,依舊清晰~。

又路過了好幾個車站

 

好像到了比較繁華的地方了呢,應該是越來越靠近鬧區了吧。







這邊的車站都還很少人。



然後我繼續看著路邊~挖喔 出現了很多彩色的招牌!!!

 

鵝,首先出現的竟然是韓國的團體呀...很溶入的fu呢,看起來沒有絲毫的違和感。

 

接著終於看到認識的囉~~

是我從高中就還蠻喜歡的AIKO~
發新專輯呀!!
然後看板底下的塗鴉也好精緻喔~~~

我一邊忙著看~車子也快到我們的目的地,新宿囉~
坐成田特快真的很方便~,尤其我們這次住的飯店就在新宿西口那一帶,
雖然要走一段距離,不過呢~嘿嘿~還行!


下車後~我們夫妻倆手上拿著很多份資料~又拖著大行李箱~~~
被路邊一對來自瑞士的老夫婦問路了!!


這時候英文能力還不錯喲! (因為旅程中有發生英文退化的事件)
可以簡單跟夫婦對話~
他們拿著一封飯店房間確認信,不知道要從哪個出口出去~
我們夫妻倆翻著地圖~指給他看王子飯店的所在地~
道別後才發現...我們指錯出口啦!!!!



不過不管了~~路也是用問的吧 哈哈 帶著一點點愧疚感就是了!




為什麼洗手間叫做中央化妝室呢~
他跟中央空調,中央廚房是表兄弟嗎? 一切集中處理(?)





出了新宿車站...漸漸感受到日本的人潮囉!!!!

還有映入眼簾的高樓大廈們!


根據夫婿說~我們住的華盛頓飯店,搭乘100元公車即可到達~
於是我兩拖著重重的行李~往前尋找公車站~~

我們要搭的車很快就來了~

新都心循環線~在沖繩沒有搭到公車呀~所以覺得這日本的公車也很有趣~




似乎是博愛座與下車鈴。

 

另一邊則是很大扇的安全門吧。

 

那麼~坐在車上的我當然也是不放棄忙碌的捕捉每個鏡頭~~~

路過了這個工地,


下次我再來日本,這棟大樓應該已經蓋好了吧,他會蓋多高呢?

看到了熟悉的KFC~!

 

綠綠的計程車~也拍拍!camera (gray).gif 

 

 

然後呢,一下子就到了該下車的地方了。

也就是我們居住的~華盛頓飯店 WASHINGTON HOTEL



不過,我們住的是新館,一樣看一下地圖照了下來,慢慢的拖著行李走過去吧~



從紅點處要走到新館,看起來很遠?! 地圖很愛嚇唬人,明明只要5分鐘的路呢。

從機場一路寫到飯店,第一天才寫一半呢,篇幅就已經這麼長~
飯店後到晚上的行程,就放在下一篇吧XD


不過呢~一進飯店~我們夫妻倆是有點傻眼的。

凹嗚~~這麼小一間?!
而且夫婿為了讓我可以在飯店也用網路工作,
特地訂了一間附免費網路的飯店呢,那麼,桌子是在....... 





甚麼!!三角桌~~~還用鏡子來營造空間感!! 我不想給你讚啊!!!!


實在是好小一間喲~
這是單人房加大床,我們應該要兩小床的房間,就會比較大吧~失算了~
其他的設備容後再介紹~


到了飯店 放行李後...我又打開電腦陷入了工作之中~
馬上連上網路,開始連絡外包...

夫婿在此時又枯等了我一個多小時,
他真的是天下無比耐心無限大逆來順受界的王者阿~

等到我們再次出門~迎接我們的是夜的新宿...02_14.gif 



而兩人在日本的第一餐~是這個在台灣也有的熟悉傢伙~~!!
築地銀TACO~!明太子口味~好吃透了!!


兩人在寒風中胡亂逛著街~究竟逛了些甚麼呢~
就等下次再聊吧!!!






這篇已經放了50張照片耶!
因為我寫文章時,是先插入照片,從我的PHOTOSHOP相簿一張一張把CODE貼上來的,
你們看看這個畫面有多噁心,

CODE.jpg

整個文章編輯區塊是滿滿的CODE~~~!!

要是在無名寫,這篇文章不知道要分成多少篇才寫的完XD

 

 

那麼那麼~不寫則已,
一寫有如老婆婆的纏腳布一樣臭又長的V子流水帳旅遊日記~
就先到這裡為止囉~

(才只寫一篇就放50張照片到底是為哪樁?!)

大家掰掰~~~~~ 
歡迎跟我聊聊天!!!


 延伸閱讀: [東京戰利品] 保濕專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