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寫文章 腦中忽然想寫這三位
一個還在用一個這兩天會用完一個再不寫會忘記心得的皂
怕標題太長所以縮很短 完整名稱在這
里仁柚籽皂juju葉綠素皂阿原紫草落神皂


這篇文章要在散落四處的資料夾裡面挖出各種皂的照
juju的盒子照片我找了一小時找不到
官網也找不到 首次使用的日本yahoo也找不到
只好去挖開從台南搬回時的目前還在箱中的物品把它挖出來照


那就快來寫文章~
首先介紹目前還在使用的里仁柚籽皂



這個其實在網路上很有名
之前在台南就想買但不知道去哪買
(其實是沒認真找)
後來某次在公館巷內為了找bangos迷路30分鐘 巧遇新開的公館店
就進去買了這皂繼續我的鬼打牆尋找餐廳之旅
里仁販售點
http://www.li-ruhn.com/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82124

100G 15元
這皂很陽春 就一個你看到的紙盒 還沒打開靠近就能聞到他芸香科的柑橘清香
打開紙盒就是個跳出來跟你說hi~的白胖皂
香味真的很棒 可以買起來屯在衣櫃內當芳香劑也不為過

很多人說這款皂可以消背部痘痘
也還有蠻多執行成功的人在網路上分享
我背部痘痘大概長了七八年有吧 其實不太有痘 粉刺比較多
之前看黃貞憲醫師 用他開的蜜花洗液對我沒很有效
但就想試試看這對我有沒有用

據說他純植物性 天然
下圖是他簡單的成分



白胖皂他還蠻扎實的 很硬
雖然跟阿原肥皂一樣都是100g
但遇到水後覺得里仁真的很硬 密度很高的感覺
完全就不是容易軟爛的肥皂 很有志氣的堅持著自我

不是很難起泡的肥皂
我最近改用沐浴球讓他起泡 發現洗澡過程變的很愉悅~
泡泡很多又很綿(單然還是比不上澎澎&naive沐浴乳打出來的扎實泡泡)
又有柑橘類的清香~邊洗邊覺得享受
但洗完後是沒有香味的呦...怪哩 是說他沒加香精的意思吧

洗完之後身體不會油油滑滑也不會太過乾澀
但洗完是偏多於乾淨的 若皮膚偏乾就不建議用這一款囉
(多於乾淨是什麼鬼 就比剛好的乾淨更乾淨一點點啦)

我洗這款 痘痘是沒明顯減少啦 但就是在控制中這樣
改用沐浴球洗他消失的變快了
不知道在把它用完前我的背痘會不會更好一些呢~~


下塊是JUJU 葉綠素皂
資料真的找超久的啦~~~
這是4年前的好友送我的 說她親戚從日本買的 很好用
當時因為跟我很好才送我 但現在整個已經沒在連絡 真令人不勝唏噓...

他的樣子在下面~



後來才發現 疑 他是juju的呀~
juju的東西有不錯用的好名聲

這塊皂就標榜著 無香料 無礦物油 含葉綠素 果酸
80G 日幣500元
http://www.juju.co.jp/catalog/acne.html
這官網好像是改新包裝了的樣子!
他盒子上也有寫使用建議 看起來這是給痘痘肌的產品
適合成人痘~
下張是拍了背面結果成分在側面XD



這個皂泡沫中等 不會太多
但洗起來也是偏乾淨的(是有洗起來偏髒的肥皂喔= =+)
就 就 對我來說洗淨力稍強了些啦~
可能又是一個比較適合偏油性肌膚使用的皂~
不知道是因為葉綠素成分的關係還怎樣
洗起來會有一丁點涼涼的 微微的而已 不太明顯

然後泡沫進眼睛會超級痛.....是葉綠素對人類的逆襲嗎
(葉綠素OS:你吃了那麼多綠色蔬菜還要把我拿來洗臉會不會太好用)

是塊用的很慢的肥皂
但他碰過水後很容易在表面軟爛
我討厭那樣所以會把軟爛部分刮掉(也是想快點用完它XD)
加上他的顏色 刮下部份整個很像髒鼻涕...

好啦 怎麼講的很恐怖!
夏天用這皂還覺得有點太具清潔力
但油肌或痘痘肌可能適合用這塊吧!!



接下來講阿原肥皂
整個就是超有名的...
這是他的官網
http://www.taiwansoap.com.tw/index.htm
趁著他四月份五月份在信義誠品有臨時櫃我就去買了塊來嘗鮮
一切都是為了背上的痘痘
所以我聽從銷售先生的話買了紫草洛神



因為是黃光所以顏色有點失真
整塊皂是淡紫色的 有一些角落有黃色的皂塊

各種藥皂的成分療效故事網站上都很清楚
關於紫草洛神的療效下圖也很清楚



100G 190元
這個已經用完一陣子啦
所以只能憑著我的印象來寫...

味道還蠻好聞的 雖然我不知道紫草應該要有什麼味道 哈哈
但洗完身上不太會殘留味道呢
我記得起泡力中等
但弄出來的泡泡還是沒有上述兩者多
肥皂本身也比較軟一點


重點是
我用到肥皂快用完時發現 背痘真的有少~~~蠻明顯的
而且用完後不久 背痘開始變多是怎樣....
所以對我來說 他消背痘真的是有用的
好像有些賣點買會打折
嫌貴的又想買就只能這樣了


這篇還沒寫完就有幾個留言
看到kaka說的美琪藥皂 還有性質的綠的藥皂
聽說消背痘不錯
但我對這兩個有陰影........

有些人知道我是生物科系的
之前在台南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印象 有支超大抹香鯨擱淺死亡
然後就會送到我們系上請教授解剖
我有很多同學都有去幫忙
然後之後陸陸續續有很多海豚擱淺也會送來
我對那股鯨魚味印象很深刻
跟藥皂的關係呢??
就是他們弄完鯨豚會用藥皂洗手...
所以我覺得那個藥皂讓我聯想到鯨魚味.......有陰影阿
所以我暫時沒想買那些來洗 囧


還有用過薰衣草森林的薰衣草皂/DHC的滋養皂/倩碧的洗面皂
這幾個等我有空再來補個幾句心得


好吧 先說到這XD

現在到外商公司當keyin妹
有自己的桌子 感覺很不錯~我覺得是很輕鬆的工作!
比起前著週末到天母新光做雅詩蘭黛的工讀生
key in較輕鬆又有成就感 不過PG這種能接觸人群的工作也比較有趣就是了

這是我偷照的 我的門卡跟艾摩娃娃 哈~



看著辦公室裡其他正職OL 就還蠻嚮往那樣的生活



下面這是那天我包包裡所有的ELMO...
中間的夾腳拖是今年收到的第一個生日禮物 謝謝小珊~
其他是我平常包包裡面就會出現的ELMO君~



容我介紹一下
小包包是化妝包 有紅白格子當底的是悠遊卡套
在左腳拖鞋上的是我手機吊飾 在中間的是門卡上掛的娃娃
底下是可愛的資料夾 除了手機吊飾都是人家送的
謝謝大家~

最近晚上msn聊很兇 所以文章寫三天還沒寫完XD
終於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