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軟體做照片那只好來發閒聊文
最近在玩NDSL的”逆轉裁判” 每天都要覺得自己是律師
我其實不是對遊戲很上手的人呢...
一開始玩很困擾 在沒有攻略的情況下真的只能投入劇情....
大概就是當自己是柯南吧...(這真的是律師該做的事情嗎?)

職業呀...
那就來聊一下我自己都嚇到的10段打工經驗好了

在這之前廣告一下
我同事的狗狗去參加了狗狗貓貓星光大道
奉他之托來拉票∼當然我也覺得他家狗兒很可愛!
http://www.tp.oim.net.tw/Pets200707/DogList.asp?ListType=6&Page=1
可以搜尋~ 狗狗名字是包寶 男生 馬爾濟斯
先謝謝幫投票的人囉!!


第一個打工...
ebay的活動工讀生
有點像推廣的那種 在百貨公司門口有簡單的遊戲跟贈送
當場下標成功或當場註冊ebay帳號有獎品

這個打工是在學校的bbs上找到的
薪水是...(等文章寫完再一次把薪水寫上來)
記得當時是很寒冷的天氣~
我負責的是某一關簡單的大地遊戲 現在也忘了是什麼內容了
可能是擲骰子比大小或丟圈圈之類的吧
然後也有showgirl來負責整點的活動
但是有來參與活動的民眾沒有很多呢 連小朋友都不太過來玩~

其實關於工作內容沒有什麼太有趣的 因為有點沒人氣...
比較有印象的是
有群小朋友靠近要玩 遠看覺得是國中生
近看發現只是小學生 把小學生認為國中生不是什麼大事
但那時候那個妹妹畫著紫色睫毛膏 ... 是個很早熟的小姊姊
玩玩遊戲之後就領著弟弟妹妹們大器的走進百貨公司裡面...
讓人印象很深刻呀~

另外就是實在沒有客人來玩 當時的同事跟樓管打賭玩起來了
結果樓管輸了 就去凹了一袋佳麗寶的試用品給我們~
後來捨不得 沒拿來用 應該過期了吧!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的薪水袋
小小的牛皮紙袋 紅色的印線 我有把她留下來:)
雖然錢很快就用完了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個打工 迪化街年貨叫賣

當時是聽我媽說 堂弟在迪化街打工 很缺人也不錯賺 就叫我去
跑去迪化街找了堂弟說的攤販...他們不缺人也不知道我堂弟是誰?!
我就自己走走找了喜歡的店家...選了軟糖攤
工作內容就是在街上喊著 歡迎試吃 歡迎試吃 100g xx元之類的
其實整條街上很多這樣打工的人 所以喊起來也不會很害羞啦
空閒時候可以抓一些糖來吃...
其實整條迪化街有很多攤販好像都是同一家大老闆吧
下班收攤後 大家是會走到同一個地方聚集打卡聊天
當時因為要工作到晚上9點多還幾點 有點記不得
但過年期間要加班 尤其除夕夜要工作到晚上1點
我母親不讓我再去了 所以就算了
所以只做的那一天就等於是做白工...沒領錢

這個打工的收穫是什麼呢~?
吃了很多軟糖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百貨公司美食街打工
這個做最久 第一次先做了兩個月 後來又做了九個月

在迪化街打工的隔兩天
就到百貨公司樓下報告了
這個是靠母親的關係找到的工作...母親在百貨公司工作
她的好友樓管被調到信義區一帶 就幫我問到這個工作

去本來是做個收銀小妹而已
但因為我們店裡內外場沒有很明顯的分開
所以我除了收銀還會需要幫忙上菜
師傅都對我很好 因為我是女生
也可能因為他們覺得我是樓管介紹過去的吧...

偶爾會被焗烤盤燙到 被麵的湯汁燙到
但這些都是小事啦
告訴自己說這是一個歷練 出來工作哪有不受點小皮肉傷的
(是要變成怎樣的男子漢嗎???)
看著師傅們煮麵呀 調紅醬白醬很好玩
他們說要是我待的久一點就可以學到配方了
後來因為開學回台南而沒繼續工作

收穫?
學會用收銀機 學會面對客人 對廚房很感興趣XD
當然也還還不錯的薪水囉 因為工作時間不短呀
還有還有 也練成了 站很久腿不酸

我們店裡是沒地方坐的 那家百貨剛好沒有美食街的員工休息區
所以必須站一整天 一開始的鐵腿是一定會的!!
後來漸漸習慣了小腿就不會那麼痠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實驗室工讀生
當初對面校區的醫學院生化所有缺工讀生
是也在哪裡工作的同學引薦我的
工作內容不難 因為是實驗室
所以就是幫他們善後呀 準備一些簡單的實驗耗材

就是插tip 清洗他們實驗過後的瓶子 滅菌
倒垃圾 裝去離子水 掃掃地囉 就這樣
完全沒有介入實驗的任何事項XD
第一次領薪水等了好久呀
因為要等國科會什麼什麼的
薪水大概等了4個月吧 還是老師先撥薪水錢給我們工讀生當薪水的

而且時間也很自由 完全自己排
但是後來因為忙漸漸沒有去...
久沒去就不好意思去 是個惡性循環
最後就沒去了...其實現在還耿耿於懷...
不過後來沒去了當然也沒薪水了XD
那一筆薪水大概兩千多吧

時薪是100元 但是學姊總是會把我的薪水算整數
所以算起來時薪大概會有130~15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生物家教
教了兩個死小孩...是很漂亮的混血兒可是皮到一個不行!
教原文的國中生物...

這個是自己在學校BBS上找的家教工作
我不敢教生物以外的科目
好不容易找到教生物的機會
雖然是教原文但還是硬著頭皮上陣

其實說起來 這個薪水有點破壞行情
但在我之前的研究生都收他們這個前 只是大學生的我一開始並沒有立場調薪
時薪200


學生是個很漂亮的超調皮混血兒
其實他的英文似乎沒有很好.....但他父親確是不會說國語的?!
所以我去的工作就是把原文課本的內容解釋給他聽
並帶著他唸一遍直到他懂

教到生殖器官那一章的時候
小鬼很明顯的不滿意XD 說我怎麼懂的那麼少(是激將法嗎)
告訴我 他們班的某某人比我懂更多了 平常有什麼問題問他都懂
還說班上的性學博士長大的志願是當無敵牛郎XD

小鬼很調皮 完全在控制範圍之外 我其實也沒幫她把成績拉起來...
但下一年媽媽要我繼續教他的弟弟...
弟弟比較安分一點 但也是不愛念生物
但我在他們兄弟間的交談中看到了西街少年的CD!!
我很認真的詢問了當前國中生對5566的觀感....
弟弟也很乖的到學校去問喜歡5566的班上女生
告訴我說 女生覺得他們很帥...
而弟弟有點委屈的說 ”他們的歌真的很好聽阿...”

沒辦法把兩個皮小鬼的生物成績帶起來 我還蠻沮喪的
後來就沒再找過家教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行銷公司工讀生

這個工作是前一天晚上朋友忽然打電話委託我的
緊急傳給我產品資料跟拿制服來

當初接的活動是某知名女性衛生用品的...解說人員??
就是在大賣場週末不是都會有很多試吃活動嗎 有點兒類似那樣
我的工作通常是發送試用包 然後還有手上有兩本大大的全產品目錄
要跟靠近自己公司貨架的人解說產品 也可以翻翻手上的產品給大家看

這個工作讓我從此不會買錯衛生棉....
每次想買棉質的總是要開來用才發現拿錯
可以請廠商們不要在文字上那麼的過度修飾嗎~

這個工作是接觸客人的最前線
有很多客人也會推薦我其他更好用的產品
看到客人因為聽了我的解說後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真的很有成就感

還有這工作穿了很多有趣的制服!
第一套是銀色的背心短裙還有聖誕帽 不合腳的白靴(痛阿)
第二套穿很久 是綠白啦啦隊衣服..還有一對綠翅膀
這套衣服讓很多小孩喜歡我 會聽到”媽嘛 你看 有蝴蝶~~”
還有一對年輕情侶來跟我合照過 因為覺得我很可愛(指衣服吧)



第三套超可愛!!
是白色的公主袖上衣 粉紅色的蕾絲蓬蓬裙
很喜歡那套呢 穿起來好甜美呀~

這個行銷公司我還接過刮鬍刀的活動...
前兩天開始惡補刮鬍刀的知識
賣的是震動式的刮鬍刀...也因為單價比較高所以銷售成績沒有很好
當時的競爭對手是貝克漢品牌的...= =+

這工作需要活潑 不怕人的人
只要敢接近客人進到自己介紹的責任就夠了
當然若口才好很會推銷更好!
但我不好意思推銷 就是盡力介紹 通常人家看你很認真介紹都會捧場的~

接活動期間因為要跑遍各大量販場
台南的大型量販場我應該都去過了...
男友跟同學很辛苦 因為他們會幫忙接我上下班! 謝謝他們~

薪水的話 台北是一天1200 台南那邊的是一天1000
不過因為我是先從台北開始代班 他們就都算我台北薪水
工作7個小時+1個小時吃飯
這樣算下來時薪是17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市調公司電話市調

這是我的好友介紹的 因為當時他們缺人
所以請我去幫這個case 打了4天的電話吧

自己接過好友打來的調查電話 很驚嚇 因為聲音完全不一樣!!
溫柔又輕柔!!跟豪邁的好友是兩個人阿!
但自己做了這工作就知道 為了不嚇到接電話的人
會自然的變成講話很溫柔...

打電話過去會先說我是某某市調公司
請問方便撥個空接受我們的調查嗎 不會耽誤您太多時間

通常這句話還沒講完就會被掛掉...
還有被小朋友罵髒話的 我好生氣喔 超級沒家教的!!!
也有最後問到個人資料的時候就直接掛電話的...整個前功盡棄

其實正當的市調公司只會問你怎麼稱呼 幾歲 住在哪一個地區
並不會要求更近一步的資料 大可放心接受調查阿~~
台北人真的被詐騙電話嚇傻了吧
我明明就是口音純正 語調溫柔的正派市調公司!

其實我本人說話算是聲音低的女生
但做這個打工的期間 朋友說接到我的電話...是那種溫柔到令人害羞的聲音
我自己也嚇到呢 呵呵

這個工作時薪是100 但是打的人數超過某個程度會有獎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美食街工作(同之前說到的)
跟之前說到的是同一家~跟男友去信義區逛 想說去打聲招呼
正好遇上認得我的老闆 就請我再回去幫忙

這時候薪水調漲到時薪100了
環境有點變 菜單也變了 但其實很多東西都還記得 所以OK

這一次的工作有很多機會讓我接觸到外國客人!
之前還有一次南美的客人丟了護照回來找
左右兩邊的攤位只有我會講英文...所以就派我去幫他們
最後是有找到(因為我們有幫他送去服務台)
雖然沒有很了解他們跟我對話的完全意思 但還算可以溝通
最後他們拿到護照後還特地繞回我們店裡來道謝
說因為要趕飛機 不然她真的應該要去買個禮物答謝
然後就抽出了20元美金...請我一定要收下!
這是我最特別的一次經驗了!

平常時間就是會接觸到日本人 韓國人 還有一般的外國人
會強烈的感覺到 語言能力真的是自己的一個籌碼呢
那時候很認真的自學日文...但到現在進入停滯期 可惡...

不過因為是餐飲業...
所以比較適合不怕髒的人
工作的時候都會帶著帽子跟口罩還有穿圍裙



上圖是朋友來探班時的偷照
總之 會弄得全身臭油味...
還有呢 餐飲業嘛...少不了小強的出現....
真的 大家 不管哪 只要是餐飲業真的就會有小強 別再作夢了!
我聽過客人說 ”ㄏㄚˊ~像xx這麼高級的大樓 還會有小強喔”
心中冷笑...這位人客 完全誤會了啊...這地球上哪個角落沒有小強阿阿阿
總之 我很怕小強 這工作有時候對我來說是個酷刑
但我還是忍受了9個月這麼久 我也佩服我自己

這工作的好處呢...是還蠻適合學生的吧
因為除了寒暑假就是週末去上班
其實很多美食街都很缺人的
不怕髒肯吃苦的都可以去各大百貨美食街逛逛問問
還有我們店裡是供餐的 工作的時候被店裡養的可胖的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目前的工作:外商公司key in

這是朋友介紹的
工作內容就是keyin客人做試戴活動時填寫的問卷
其實是所有打工裡最輕鬆的
不過也是最無聊的喔 因為工作內容單純

不過說實在的是很幸福的打工
就坐在辦公室裡面吹冷氣打電腦
不用全身油臭也不用去推銷

相較於以前可以直接接觸到客人的打工 這個會有點乏味...
不過就是看個人選擇了! 用不同角度想會決定這個工作對自己的價值

時薪是100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廣告公司PG

這也是透過朋友介紹的
當初朋友在工作 跑去探班(其實那時候還不算認識對方)
然後我就說了對這工作很感興趣 問他有沒有缺人
就這樣找到工作了...哈

剛開始的時候對這工作很憧憬 覺得很有趣呢!
接了第一個活動之後覺得跟之前的行銷公司很類似
不過比較沒有成就感
接第二個 就是下面照片的潔顏油活動
就比較有點成就感了! 這個比較不單純是推銷
幫客人試用的過程也比較仔細...
第一個活動的試用就是擦防曬載客人手上吸引她回櫃體驗...
最好還能push特惠組...就算做過這麼多工作我還是不擅長推銷阿

對化妝品很有興趣的人這是一個很新鮮的工作!
如果要說可以漂漂亮亮上班是優點的話 這工作也是這樣
不過它也是屬於週末打工 也不是常常會有
有活動有缺人或是妳一開始有排班才會有
建議不要打這工作當作重點打工 不然會有一檔沒一檔的~

時薪是100 有補助餐費 每餐5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來想想其實我的工作絕大部分都是人家幫我介紹的
很謝謝幫過我的所有人!

另外就是...我不喜歡幫別人介紹工作
之前因為機婆還有熱心幫朋友介紹過工作
結果搞的我一肚子不爽

我覺得我很隨和怎樣的工作都肯做
但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挑這挑那的...
整個覺得 妳自己去找阿 講那麼多最後一句 ’我不要了’...
介紹工作真的是賣自己的信用 不是熟到骨子裡的朋友
我實在不想隨便賣自己的信用...學乖了 真的!


最後 打工族們 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與權益喔!
多問多小心一點真的比較好 有其實錢什麼的
我臉皮很薄都不太好意思把錢的事情問清楚
幸好我找的打工都不錯...不會在薪水上佔人便宜
大家在工作前還是要把薪水問清楚確定好喔~

那麼就這樣吧~
我的電腦大致上都整理好了
軟體也灌的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