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機 光潤粉蜜SPF12 PA+ 30ml 4色,1100元
照片上的是OC30~但光線太亮了,看起來比較實際淺

季節開始在變換,我覺得彩妝裡面需要最需要換季的就是"粉底"
因為粉底的持妝狀態或是呈現的妝感都跟自身的肌膚狀況息息相關
而換季的時候,肌膚的狀況通常都會有些微調,
所以我自己的狀況來說,粉底也是要調整的


這是資生堂心機彩妝的秋冬粉底
用了這個粉底一些日子,也跟ELLE網路合作,
所以就快快馬不停蹄的把心得寫下吧


選色方面很簡單,日系的粉底我就挑最深的就可以了
包裝跟夏天的很類似 但是是透明塑膠的瓶身
不過有一點比較不同...
就是她倒出的瓶口部分


因為秋冬的粉底比較稠一點點
所以可能就設計這種口,讓粉底比較容易跑出來透透氣
但相反的也會有人介意會沾染的粉底液跟瓶口?
所以看看大家各有什麼方法來使用囉
我是有想到可以拿棉花棒沾啦~



我覺得他倒出來,感覺是有顏色的乳液? 


其實才過了幾秒鐘,
粉底的狀態就變成這樣 

被我的體溫溫熱之後,開始從我肌膚紋理滲開...
很像之前強打的乳粉底呢

我覺得這個粉底 延展性很好,
其實真的很像使用乳液一樣
輕鬆的推勻就好了

而且它妝感很低
真的相當貼合肌膚
不過我之前從事痘V的工作,所以臉上的痘疤不少
所以痘疤是個在我控制之外的狀態
要另外用遮瑕膏~!

除了妝感低之外,我們瞧瞧她的品名"光潤"...
其實上妝後他的光澤度也很好,很自然的光澤感
有別於夏季底妝的霧面質地




使用的狀況是這樣的


除了妝效很貼 妝感很低之外,
接著提到他的持久度,
我用這個粉底,就是最近這些日間溫度比較高的狀態,
又這個粉底是偏保溼效果的,
像我這樣單用粉底液的人是不行的,
需要在外加粉餅會蜜粉會比較持久
所以控油的能力也偏弱一點,可能因為它是秋冬粉底,所以功能主要著眼於保濕!

或是等之後天氣比較寒冷的時候可以再觀察看看!
基本上 我比較推薦這個給偏乾肌的朋友,
還有皮膚瑕疵偏少的少女們~

以上,給大家參考


後記:
我感冒了一個星期都還沒好 = =
是從15號寫小河豚睫毛膏心得時開始發燒...
結果昨天寫這篇心得寫著寫著也發燒了.......
我去看的兩間診所藥都吃完了 然後我病怎麼還沒好 ~~ t_t

這段時間寫文章 身體都很不舒服
所以文章裡面我已經沒心力去鋪梗了....
請大家把握難得不碎嘴長舌的某v!

Q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