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試用了潘婷Clinicare目前強打的系列"髮根損傷修護"

中文這樣說可能乍聽之下令人摸不著頭緒,
但是瓶身上的原文寫著 "full & thick" "for thinning weakened hair"
從英文來看反而一看就懂~!

簡單講~這是一隻主攻細軟扁塌髮的髮品,
這次不從造型品來達到蓬鬆效果,要從清潔品就開始加強。


這次試用的產品有四款,分別是:
從照片的左至右
髮根損傷修護洗髮乳  280ml / 169元
髮根損傷修護潤髮乳  250ml / 169元
髮根豐盈修護菁華露 150ml / 169元
髮根損傷修護高效護髮膜 150g / 259元



整個系列的重點是~

從髮根細軟的問題源頭>>髮根來下手,就可以更有效改善塌軟問題。
也就是說~讓髮根強壯了~就可以撐起頭髮了~這樣才是對症下藥阿,
與其使用蓬字一家的造型品(蓬蓬水、澎澎粉) ,雖然他們很速效,
但這次試試看,回歸到問題的源頭來看吧。

簡單的來看看這系列~

首先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系列的"正品"
潘婷跟WELLA合作以來~我都是用雜誌的贈品組等,
但那些,充其量就是外出時方便使用,尚未好好的去體驗。


用了正品,對於這系列的瓶身設計我覺得很方便,
因為即使是女生的小手,也可以很輕易的單手拿取、還可以單手按開。



照片上示範的是洗髮乳,但是護潤兩品也都是單手就可以彈開蓋子的設計,很方便呢。


首先聊到洗髮乳。
它的質地沒有什麼太驚人的地方,一切都很平實~



它具有很清爽香甜的味道兒,聞起來很舒服。
起泡力還不錯~洗淨力中上,單用洗髮精洗完頭,不會讓頭髮太過於乾澀糾結,
一些基本的造型品也都洗的掉~

洗完的頭髮感覺很鬆~
也不是說洗一次就感覺整個髮根都硬起來了,這沒可能的事,
但洗久了之後可以發現,頭髮真的比較澎,吹風機及吹乾的手法都沒有改變,
所以猜測應該是用這個洗髮精的關係吧!
而且除了它強調的強健髮根之外...
隔天的頭髮蓬鬆度也能維持比較久呢,出油的速度也沒那麼快。



其實只是爲了試驗才單用洗髮精的,當我長髮時我熱愛搭配護髮霜使用,
但近陣子都是短髮,反而比較常用潤髮乳,不然家裡的潤髮乳都沒人消耗。

這系列的護潤兩品都是軟管狀的~



這系列的護髮品,叫做髮根修護高效髮膜,建議一週使用一兩次就好了;
一般人好像會對於護潤兩品的使用順序感到疑惑呢,
順便在這裡告訴大家關於我自己的觀念。
護、潤,選一個就可以了。重覆使用的話實際上說起來我認為沒有什麼效力。

潤髮品也就是潤絲,使用過後會撫平頭髮的毛鱗片~通常添加有矽靈。
護髮品比方說髮膜或是護髮霜,通常會提供髮絲更多滋養成分
,當然也有撫順髮絲的功能啦。

如果順序是 洗-潤-護
使用過潤髮後~被順過的頭髮,被矽靈包覆住,就吃不到後續用的護髮品了。
這樣後續用的護髮其實無法發揮最好的用途。

如果還是很習慣要三品都用上~
只能建議順序是 洗-護-潤
洗過的頭髮~抹上護髮霜後~其實已經夠滑順了,再用一層潤髮也只是讓頭髮滑順,
對我來說有點多步驟~所以我通常不是選擇洗-潤、就是選擇洗-護。


回到這兩品~
這兩品項的質地都不會太厚重,高效髮膜意外的是水份很多的乳狀,
用量很省~一點點就可以均勻抹在髮絲上。

潤髮的質地也很軟,但看起來稍比髮膜硬朗一丁點。




這兩個護髮品相當適合怕頭髮太厚重的人使用喔!!
雖然它不是針對染燙受損髮質,修護能力不到頂尖,
但捨棄了頂尖的修護力,取而代之的是輕盈的頭髮。

我用過很多護潤產品,修護的效果是有,但是頭髮很重、又悶,
但這次的髮根修護系列就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跟洗髮乳連成一氣! 整套使用不僅髮根蓬鬆,連護潤都不怕造成頭髮的負擔~

最後介紹的是蠻特別的一個免沖洗護髮品:豐盈修護菁華露。



竟然是這種噴式的液狀產品?!

打開後也發現...這的的確確是液體菁華露阿



這一罐在網路上已經大有好評,
建議的使用方法是~在頭髮還半濕的時候~就噴在髮根處,稍加按摩,再用吹風機吹整~!

我自己整顆頭最先塌的就是瀏海,只要用這款稍微加強~瀏海就可以撐很久。
還有用在頭頂處的頭髮也蠻明顯,不過要長期使用,
一樣不是用兩三天就可以硬挺,革命大業需要耐心。


雖然澎澎粉這種造型品比較速效,但這件事就跟化妝保養是一樣的;
比方說,化底妝能讓皮膚看起來有光澤感,認真且耐心的保養也能,
造型品就像化妝、長期使用菁華露就像保養,我一定是選後者的。


最後,來一張照片~


洗完吹乾的頭髮,很自然的就蓬鬆起來了,
比起其他洗髮產品,這款是針對細軟的頭髮真的蠻有效的~
有這類困擾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