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份的連線文~~~慢了一點點!!!
又因為大家各忙各的,老班底(其實也才合作一次!)們東奔西跑的~
只有女妖妖順利交出文章!!!

參賽者:

藍組:V子(阿V)  +  P子(阿佩)
紅組:妖子(女妖)+ 芬芬(芬芬)
(....?)

 

我是大老早就畫好了但卻沒空寫Q口Q
因為眼影盤是幫遠在大陸的貝拉買的~要先畫完然後寄去給她~哈

來看看這次我們玩什麼吧!!

玩連線的4人都擁有戀愛魔鏡這次的魔幻流光眼影盒
就因為這件事情湊成了這次的連線主題啦!!

但~兩盤MJ有什麼好發揮???角色扮演 眼影盒名稱上的名媛/公爵?
裝扮也太難...我們四人都有工作在身~何必給自己自找苦吃咧!

不知哪來的創意說要分組PK~也不知哪來的點子要加入指定色~連線文主題就這麼定了!!

國慶聯線之雙人PK戰! 公爵名媛站出來


我因為先天條件跟手頭眼影的關係,被分配到豪門名媛mix藍
當下我跟吳P子(江湖名:阿佩)就一直ㄍㄞ ㄍㄞ叫

兩人想像...MJ的大地色配上國旗藍色,說有多噁心就有多噁心~~~
看看上圖, 眼影名稱下的藍咖色塊有沒有~~好不協調阿~~

但事情就是發生了 不管演員如何慘叫,盛竹如出來串完場後戲也是會繼續演下去,
腦中想著藍色只能拿來當眼線了~就以這個主軸走下去囉。

我的藍眼線~是我化妝品界的元老! 下面拿出一張2007年的照片!

左邊數來第十一隻~ 是歐凱眼線筆的海軍藍!!
當初選色文可是紅遍PTT美妝版~(有吧?XD)
當時住台南的我~還是趁回台北的時候跑去六福朝聖!! 

 

總之~當時一隻90元的眼線筆~~我買了美麗的海軍藍~一直沒用過XD
它很軟很好畫 可是單擦也是會暈開的喔~ 


除此之外~我還想到另外一位嬌客!!

佐拉借給我的黑潮眼影!!!
當初沒有買到~感謝佐拉借我玩! 

這次MAC柔礦又出了類似的眼影我就兩顆都收了!>>>我買了兩顆壞人雙色眼影!

但阿克說當初她入手的黑潮都賣掉了~只因太飛粉~~
飛粉程度已經到了樹欲靜而風不止的地步了~ 
但我不見黃河不掉淚!還是喜愛這顆!

總之~~加入了這一顆眼影!  一切應該就手到擒來了吧~藍色GET~中華民國是我的了!!!(?)


再來複習一下豪門名媛的顏色,其實這一盤我還蠻喜歡的呢,
實際上畫起來比站在遠觀這個眼盤還優喔!



左上角的打亮色光澤很夠~官方建議是不要用來打底~

右上角的打底色~不是單純的淺咖色阿~ 帶點藕色調調~用起來也有濕亮光澤感喔

左下角的黃土咖色~還蠻融合我膚色的。
但可能太白的人會擔心這色上起來太土黃?
看起來會有這種疑慮但用起來還好呢

右下角的深咖色直接用即可當眼線~這樣就是一盤很日系~有光澤有漸層的中規中矩妝
但也可像我這次練習的這樣~加入指定色來使用!
就可以要多搖擺就有多搖擺~



介紹完了直接來講我的眼妝吧~!

STEP1˙步驟一

首先呢~用右上角先在整個眼部打底~
再用左下角畫在眼尾做出漸層深遂感


那個光澤感是這次MJ獨有的特色~整個很愛它的右上角色!


這個步驟睜眼的效果如下:

如果硬要刁出這盤缺點~我應該是不喜歡它細碎零散的小亮粉吧~





STEP2˙步驟二

歐凱海軍藍眼線筆畫上一條藍色眼線,順著眼型畫就好,不用力求突破。


這樣看起來好像就可以完成了喔? 收工收工~EAZY連線 EASY GO啦~(((被打)


張眼效果如下,不怕眼線暈開的人其實這樣也很OK阿~

 

 

 

STEP3˙步驟三

 

用刷具將黑潮眼影壓在藍眼線上~並暈染交界處

蓋上了黑潮眼影,寶藍色眼線也沒那麼藍了,也能襯托出眼影本身的藍韻味。
如果嫌黑潮不夠飽合,也可以在這個步驟改用濕擦的
將刷具沾點水再去沾取眼影粉即可 

 

 

張眼是這樣~

 

這裡我覺得不難~因為用刷具上還蠻順手的
拿一張用公爵夫人眼影上妝的照片來做示意圖 



短毛高層次的眼影暈染刷,將重色壓暈在邊緣~整個就可以做出個唬人的樣子!
眼影刷是NARS某隻有名刷的類似款
美容展上買的 攤位是東方美人 一隻兩百而已~ 

回到黑潮眼影的暈染這邊,
除了用藍色黑潮之外,
我還用眼影刷沾取豪門名媛的最深色
做個咖啡與藍黑的混色~加深這個過渡色

 

 

大致上的原則講完了耶~不難不難!
原來咖啡混藍色也不會太突兀阿!!

 

來看一下眼妝照片吧!


這張可以看出來~眼妝整體具有的光澤感~and~
也可以看到睫毛根部往上,從藍色到咖啡色到淺黃褐色的漸層表現。


藍咖混色的範圍真的很吸引人~
這裏把藍色黑色咖色都豐富的展現,卻不會太過於OVER 

 

 

 

我到底想睡多久...眼睛怎麼張不開?!
但因為眼影光澤很美+MAC黑潮的藍亮片也很吸引我~~~
忍不住多放很多張! 

 


眼睛終於睜開一點了,也請看清楚下眼影我也有畫喔~一樣是黑潮+藍眼線+MJ咖色
要維持眼影的整體性阿 別讓下眼影空掉囉





拉遠一點點看 妝其實不濃,也因為MJ的深咖色沒有到太深,
所以才能跟以黑色為底大量藍色亮片的這顆黑潮眼影合作愉快

這裡的腮紅採用比較冷的純色腮紅 ETUDE 單色腮紅的02,是冷冷的粉紅色喔







終於把眼睛睜開了


張眼後只剩藍黑眼線,還有顯眼的下眼線,
所以這是一個日常就可以嘗試的妝喔!
有興趣的不妨試試看~~~!





那來看一下有點跳步驟的眼妝漸變圖


最左邊真的只是一塊大地色眼影畫出來的妝。
加入了兩樣藍色元素~~
變的更豐富也充分展現了色彩的層次感:D



接著就是遠拍的雙眼妝感囉~



還蠻清楚的看到,重色幾乎集中在眼折之內~

其它部分就以光澤感製造深邃感的棕褐深淺色來填滿



以上呢~就是這次呈現出來的連線妝文啦!!

 

halloween_l_003.gifhalloween_l_003.gif


其實最早試著配色的時候呢~很妙!!
步驟明明都一樣,可能範圍跟眼影粉的用量抓的略有不同~
就拍出了完全不同的妝感!!!

以下是第一次試畫完後的眼妝~

直接看完成照吧

 

這個妝黑潮主要是乾擦,所以黑潮的魅力沒有展現出來

眼線也是原先的寶藍色為主。

 

這個妝跟上個妝不同的地方是...



眼皮上的光澤感!!
這盤眼影令我喜歡的地方就是這裡~~~

但我有點忘記當初到底怎麼畫的了,關鍵角色或許是眼影盤的左上色 or 右上色。

還有能拍出這種光澤感 或許跟相機有關係....
第一次畫的這一組妝照,是用RIKON的CX2拍的呦
其它的都是用NIKON的S8000拍的~


這張感覺很清新呢,光澤跟藍眼線一躍成為整體重點了呦。

 

 


其實這個妝,深色的漸層用得很少很少~,主要就是把眼線往上淡出。
整體的妝感有點帶墨綠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






那一片光澤感真是令人愛不釋手~

 

 

最後一張



一樣是以連成一片的眼影光澤還有藍色眼線做結尾!

and...其實友人阿克說到的飛粉問題,我也有很深刻的感受喔!

在乾擦的這一次~完妝後的四個小時內~
我就挖了兩次眼屎~是烏黑且充滿藍色亮片的眼屎呢!!
最後卸完妝後~ 還在我眼睛裡頭拉出了一根被藍色亮片包覆著的睫毛...

所以說...

眼睛健康真的要注意耶! 
眼睛容易敏感的人就請濕擦這種礦物眼影吧


and~朋友也說 下面這組妝照明顯的看得出隱形眼鏡髒髒的XD

那麼兩組分享就到這裡啦!

國慶連線之~MJ名媛mix藍 +公爵mix紅,大成功~ 

 
halloween_l_003.gif

其它連線文看這看這

紅組
y02.gif女妖網誌 <<徹底拋棄羞恥心的哭哭貝比風紅色幼齒公爵妝
y02.gif芬芬網誌 <<很有氣勢的紅色公爵~不紅不辣眼神帶出氣勢!


藍組
先靠我撐一下~
等P子調整好再來連線~不然看遠在大陸的貝拉要不要給她人道救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