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華濃不脫色輕透動感粉底
英文名是 REVLON ColorStay Active
有SPF25 我買的色號是03 Sand Beige

其實我不太會寫底妝產品的心得
這款用了幾個星期了才來寫 就盡量表達囉 呵

原先底妝的使用狀況:
秋冬一直都使用著配合度很高光澤感跟遮瑕感都很好的chicchoc茶粉霜
可是夏天一到 膚況+出油狀況一改變這粉底就會很容易浮粉脫妝暗沉...
眼看快要可以用玩卻又要冷凍他到明年秋冬= = 能不能一口氣先用完他呀 吼
而去年夏天服恃我的loreal的粉凝霜已經壽終正寢

之前露華濃特價我就在找尋夏天的底妝
找到豬豬推過的這一款
(豬豬推過的東西都會自動輸入進資料庫備查= =+)
當時買一送一我就買了這個以及果凍感的粉底修復再顏

原價是550元 30ML

台灣進的色號有三個 分別是最淺的buff 中間色sand beige 深色nude
中偏白的可以用buff 太白的用起來可能就沒那麼合了的樣子
我覺得用到中間色的人其實膚色就不是算白的了(比方說我)
真的黑的可能要勉強用nude(.... 這三句話好廢)
會說勉強是因為nude這個色號其實是偏紅的粉底液 並沒有比中間色黑只是較紅
我覺得這種行為很不對 拿偏紅的來充當深色粉底液是怎麼回事呀(泣)

建議到櫃上試色囉 這就是開架櫃的好處
我通常都會帶著慣用的粉底液去比色


這種開口向下的軟管狀粉底試用請小心
先拿起來開口處把管內粉底液甩到尾端後再打開
直接用一定會發生一轉開瓶蓋就像開了水龍頭一樣 粉底流不停



這款粉底液沒有很水 質地比較稠一點點
我都是擠一坨在手背上 用無名指+中指點在臉上
因為它比較稠用推的會有明顯粉痕
主要是以點壓的方式來上粉底
這樣就可以很均勻囉!!

上完妝之後皮膚莫名的很有光澤!
雖然粉底質地有點稠
但上完後 其實不會有厚妝感 會覺得皮膚很好透出來的質感很飽滿
有點像水煮蛋的感覺!!
(對 我自動乎略過了我毛孔跟瑕疵 不行嗎= =+)
只要慢慢上就不會厚妝 因為它遮瑕度並沒有過高
可以微遮掉毛孔跟淡淡的疤 黑眼圈就很難只靠這個遮


我覺得有點矛盾的是
上完後會給皮膚帶來點霧面的感覺 但又覺得臉明亮了起來
(並不是色號選太白那種亮喔 是皮膚飽含水分的亮)

再來就是出油後 他並不會有明顯的黯沉現象
可能會暗一點點吧 但並不明顯!
持妝也夠久 現在的台北天氣好悶熱啊 他應該可以撐著6小時呢
她的持妝度表現明顯的比秋冬型的chic choc粉霜好多了
也有基本的控油力跟防水
我覺得這兩點對夏天的粉底來說是重要的

大概就是這樣子囉~已經大概半年以上沒有寫粉底心得 希望有詞達意啊


---以下是深夜的閒聊---

下面是這次八五折買的腮紅~
我一直在想要在買塊新腮紅 想說canmake#5都快用完了非得補貨
(屁咧 從見底之後買了MJ辛香料跟AYURA水漾還不夠阿!)
買了想要很久的canmake雙色修容#5
(也是豬豬推過的= = 真的有股潛意識會買他推的東西)
試了很久這塊 現在有出新的色號06呢
但用的時候發現他帶有大量珠光 跟原先低調的5號不太一樣
我要好好挑戰這塊! 還有他打亮色的金光澤很美很美
但用刷子上很稀薄...

話說今天發現眉粉也見底了
大概露出了面積0.01cm的鐵片 哈 眼影腮紅眉粉都見底了 我開心!



今天回台南參加學弟妹的生物之夜
跟大學同學齊聚一起 笑點一樣還有一堆外星人話語都有人理解
另外就是騎著腳踏車在林森路開滿黃花的阿柏勒樹下緩緩享受太陽
本來想停下來照相 但還是決定不要打斷
我真的很愛台南五月的阿柏勒與六月的鳳凰花開
整個隨時都要哭出來的感動滿點狀態
台北的阿柏勒就是沒有台南的開的那麼陽光那麼黃澄那麼豐富
最後騎著腳踏車回味理工大道 真希望理工大道沒有盡頭阿...

很開心六月一開始就回到台南充電
我可以帶著滿足的心情還有腦中滿滿的影像回到台北迎接忙到爆的六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