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跟一位不願意具名的大眼少女的msn對談
期間少女翻著書籍邊跟我聊著天

很充實的一次聊天...
於是把它弄出來!
有興趣看的人就慢慢看吧XD

---------------------------------------------------------------------
Vi:
問你喔 玻尿酸的事情
你們教授也有講嗎?

大眼少女:上課有說到

Vi:真的也是說不能擦靠近頭部阿
大眼少女:
對啊
老師是說~~不要太常用
尤其是靠近頭部的地方(指臉?!)

Vi:我同學也是這樣跟我說~我之前也有跟你說過 嘿~

大眼少女:
昨天最後上課~還講到胎盤素
不是粉多人都打在臉上~~要「回春』
老師說~~人體的胎盤裡頭~~真的滿多對女生來說~~是個好東西
但是~~現在美容科技裡所打在臉上的所謂胎盤素
其實都是動物胎盤
人體還是會有排斥感
所以..
你還要打嗎 ??

大眼少女:
老師對現在美容業裡所產生的一股熱潮
不會嚴肅的說不好或無樣(就是無趣的說法)
反而會用開玩笑的口語來反問你
是解剖生理學

VIVI:
那老師是怎麼說到膠原蛋白的事呢?

大眼少女:
上學期~~是說到「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啊~~~~我要回想一下
我只會記得最後的重點啦
就是~~你若閒錢太多~~就聽從業者的說法
膠原蛋白的分子粉大
擦在臉上~~實際被吸收進去的際量~~還不知道到底佔有多少

VIVI:
用吃的就會被分解吧 分解成胺基酸XD

大眼少女:
更何況是「所謂喝的膠原蛋白」=-=

VIVI:
對 用喝的 我感覺他沒效

大眼少女:
喝的~~其實根本就只是「心理作用」
就當作喝一般的美容飲料
老師還說:
擦宣傳含有膠原蛋白的乳液之類~~等等的保養品
不如直接擦成份單純的保濕乳~~來比較實際!
業者都太誇張了
明明分子就粉大~~還宣稱透過什麼高科技~~把分子變小
老師說:這是不可能的=-=

VIVI:
已經喝很少了 又不知道喝的裡面會吸收多少
被吸收的這一些 被消化道解後.........變成小分仔 然後咧 那些小分仔會怎樣去改善皮膚?

用奈米科技嗎XD
是真的不可能 是嗎?
這我就沒想過 我還真的相信呢

大眼少女:
膠原蛋白~~在女生過了25歲左右
本來就會隨著時間而慢慢的減少掉
若你真的粉相信一定要用含有膠原蛋白的產品
用擦的還比用喝的~~來的實際多

VIVI:
呵 討論這個真有趣~!

大眼少女:
玻尿酸~~是這學期(最近這幾週才說到)
老師說:其實~~它真正的解釋名詞是「錯誤的」

VIVI:
我自己寫玻尿酸那篇 感覺很像在散佈謠言orz

大眼少女:
不要以為有「尿」的名詞在~~
老師說~~當初的學者~~誤解原本的意思~~所以把名詞翻錯了
正確是:透明質酸!
但現在大家都習慣叫它:玻尿酸~~還以為是跟尿有何關系
對~~JUJU這牌子
它上面就是寫: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正確名詞)=玻尿酸(錯誤名詞)
應該找個時間去找老師~~再問詳細~~然後「一定要做筆記、抄下來」

VIVi:
除了這些 老師有提到那個 說常用老年會好發帕金森氏症的事情嗎

大眼少女:
對~~你說到這個~~有有有
是玻尿酸的吧

Vivi:
我同學是這樣跟我說的~~~
老師也這樣說齁

大眼少女:
你說到這個~~才讓我想到後面的記憶

VIVI:
太好了 終於有種不是在散佈謠言的感覺

大眼少女:
不過~~我覺得~~現在的人~~被值入太多已固定的想法
就算說了~人家也不會相信
要不然~~那些產品~~怎會這麼熱賣=-=


VIVI:
我想要說出來...相信的就信 不信的就繼續去膜拜他們心中的美麗教主 無所謂
我覺得是因為沒有人說吧 大家只是一頭熱罷了
常覺得 說很多話真的要負責任...尤其是那些常常會一說話就被大家所學習的教主們...

大眼少女:
因為我是沒有充實的筆記~~只有些許的片段記憶
所以~~我目前不會寫出來PO

VIVI:
那我公佈我們的對話記錄好了XDXD

VIVI:
說自己的使用心得是一回事 把錯誤的觀念加到別人身上傳播又是另一回事
若是覺得自己的觀念可能不對
也不要說的跟真理一樣
要是我的話我就會先聲明
這是我的看法 可能不正確 有錯誤的話大家來討論一下...
我不喜歡那接自稱教主的宣揚著錯誤觀念 很差勁
我幫你馬賽克”某名大眼睛少女與阿V的對話紀錄”

大眼少女:
但是~~我最近發現一個新說法耶

VIVI:怎麼?

大眼少女:
不是說:最好眼唇跟臉部的彩妝~都要分開卸嗎?
但我看了一本書說
卻是不一樣的說法-->
用眼唇專用來卸眼妝、易使眼睛四周皮膚特別乾燥....
好選用「純油性、不含溶劑、乳化劑、界面活性劑的植物油」來卸妝
這樣~~不僅卸臉部、連卸眼睛也適合!
她自己本身有做實驗
說真的有感覺有差
用卸眼唇的來卸~~會覺得眼睛四周比較乾燥
若是選用「純油性、不含溶劑、乳化劑、界面活性劑的植物油」來卸整個妝(眼唇、臉)~~就不會有此現象!
寫這本書的人~~滿有名的~~她也有出電子報(我沒訂)

VIVI:文香嗎?

大眼少女:
她出粉多關於化妝品的東西~~

VIVI:我想知道他的職業或是專業是哪方面的?

大眼少女:他是某科大的化妝品系講師

VIVI: 這樣好像有比較可信一點........

大眼少女:
她出的書~~都不是介紹產品那些
算是比較中用的~~但看了會想睡的
翻到了~~
有寫膠原蛋白~~感覺粉熟悉(老師有說過 )

目前的膠原蛋白、有些是以生化技術,
由人工培養的酵母菌中抽出的醣蛋白來替代使用,稱為:偽膠原蛋白。
功能類似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雖為皮膚真皮層的重要組成,
但以「外塗敷」的方式使用,作用只能作為保濕劑,
無法有進一步改善膚質的功效。又論及「保濕效果」,事實上也不出色。
不論入膠原蛋白於敷臉製品中、或者、是其他保養品中,其效果都很有限。
((結束))

大眼少女:
還有「胎盤素」的

VIVI:也跟你們老師說的差不多啊?

大眼少女: 對
胎盤素所含的成分豐富,有多種維生素、核酸、蛋白質、酵素、礦物質
對細胞確實具有復活的作用、所以有效地改善皮膚老化的現象。
胎盤素必須取自活動物的胎盤,所以受到保護人士的反對。
但市面上的胎盤素品質粉不齊、膺品充斥,令人不得不思考!
((上面打的~~我們老師是針對女性的胎盤(因為剛好上到女生的生理結構))
((上面打的是書上寫的~~
我們老師是說:現在市面上的都是用動物胎盤、但品質上沒有統一~~會有粉多問題產生~~所以要三思!))
((結束))

對了~~還有一個沒寫到~~是列入膠原蛋白的~~是叫「水解膠原蛋白」!

VIVI: 水解........所以 水融後會變成什l分子呢~~~~~

大眼少女:
水解膠原蛋白,是將大分子的膠原蛋白,以水解的方式,處理成小分子的膠原蛋白。
小分子的水解膠原蛋白,因具有與角質蛋白相似的胺基酸結構,所以親膚性佳。保濕效果可以有效地發揮。
在保養品上,單純為保濕設計的製品,不會單獨選擇水解蛋白使用。
理由很簡單,水解蛋白的保濕效果,仍無法與一般常用的保濕劑相抗衡。
事實上,目前保養品中所聲稱的「膠原蛋白」,大多數使用的是「水解膠原蛋白」,只是廣告上把『水解』兩個字省略了!
(所以~~我們老師才說:特地去買高價位的聲稱含有膠原蛋白的保濕劑~~不如就買「一般的保濕劑」比較實際))
(原來是這個意思 ))
((市面上~~有聲稱:把膠原蛋白的分子變成小分子~~讓皮膚能真正吸收進去~~~故明思議~~不過就是「水解膠原蛋白」的意思))
((V~~你了解我說的意思嗎~~有點複雜))

VIVI:
水解膠原蛋白....就是小分仔的膠原蛋白這樣?

大眼少女:
對~利用水解的方式~~把大分子處理成小分子!

VIVI: 嗯 所以皮膚事實上還是不會吸收嘛~?

大眼少女:
是說效果有限
不如擦一般的保濕劑

VIVI:嗯嗯 這樣我有懂~~

大眼少女:
從科學實驗的結果去查證,膠原蛋白對表層的皮膚,並無強效的保濕性。
它的功效,充其量是「作為護膚成分、一種免於皮膚受刺激的成分」
真正粗糙、乾燥皮膚,分子非常大的膠原蛋白,是無能力補救的


VIVI:
= =+
今天的對話記錄超級受用..

大眼少女:
((好像在上課喔~~線上教學))
我找到了~~耶
還一個資訊!
一篇是「胎盤素」、一篇是「玻尿酸」!
要先說哪一個?

VIVI:玻尿酸~


大眼少女:
玻尿酸正確名稱應為:醣醛酸。
為人體真皮層中的重要黏液質,具有極強的吸水性,被喻為目前最佳的保濕劑。
此外還有稱呼為:透明質酸的成分~~~其實指的都是:醣醛酸
市面上所有標榜高效保濕的美容液、化妝水、保濕霜等製品,
幾乎都以「醣醛酸」作為主要的有效成分。
醣醛酸的保濕度、以塗敷後的「第一個小時、保持效果最佳」。
但三個小時後,就明顯下降了。
所以、一般有效延長保濕效果的方式是:擦些「含有油脂的成分」,減少水分的散失量。
必須認清:醣醛酸只是「保濕劑」。
是屬於水溶性保濕劑。
保濕成分有分:水性保濕成分、油性保濕成分
先擦上水性保濕成分的產品、之後也必須擦上油性保濕成分的產品、才能鎖住所需的水分和油脂 。

呼~~今天對話~~好像在上課喔

VIVI:對呀 還蠻實用的

大眼少女:
哇~~最近好多東西都探頭出來

VIVI:
Q10跟膠原蛋白我比較不能理解

大眼少女:
V~~你之前是不是有提到嬰兒油?

VIVI:嗯嗯 對
妳說到眼唇卸妝那裡的時候
嬰兒油是礦物油嗎?

大眼少女:
我翻到一段黑字寫說:「別將嬰兒油直接當保養品擦」
典型高品質的礦物油商品就是:嬰兒油!
嬰兒油就是使用質純的礦物油,加上少許的香料而成的。
因嬰兒的肌膚,對外界環境的防禦能力未建構完全,
所以,使用的產品「純度要高」,才可避免刺激現象的產生。
也可以直接取嬰兒油,作為卸妝油使用。
((一開始是說:礦物油;這一類的油脂的選擇關鍵是「純度」))
還有一種關於卸妝用品中的「植物油」來說明
應用於卸妝用品的植物油~~
可以使用食品用的葵花油試試、或購買嬰兒油混合葵花油使用。(只要注意:處理上不要污染即可)
但有的人會發現:現在的嬰兒油~~好像不全是礦物油配方?!

VIVI:我有在想食用油不知道純不純呢...XD

大眼少女:
現在的嬰兒油,分成三類:1.礦物油。2.合成酯。3.矽靈。
礦物油最傳統,對嬰兒的肌膚也較有保障。
若想選購嬰兒油,作為卸妝使用,
必須先看清楚嬰兒油包裝上的成分欄說明,以免買錯了不能用。
因為第2類:合成酯:是市場導向的產物。
是提供給認為礦物油太油膩的人使用、正好可以拿來卸妝,因為純度較有保障。
第3類:矽靈:也是市場導向的產物。不過~~這一類成分無法拿來卸妝使用喔!

VIVI:第三個是增加滑順度的嗎?

大眼少女:
重點筆記:卸妝油選用要點:植物油最佳,嬰兒油安全,合成酯小心過濾。
((解答V的問題:是的~~增加滑順度~~在嬰兒油中添加~~是防止嬰兒皮膚的水分散失掉))

VIVI:話說 我剛剛的文章 被問問題了
\妳覺得咧??
我自己覺得應該是沒關係 就少擦囉?

大眼少女:
對啊
就不要長期使用就好了
也不要整套都用宣稱含有玻尿酸的產品((太誇張了))

VIVI:
我真的想要把今天的對話記錄弄出來=ㄦ=
嗯嗯 那juju怎麼辦XD

大眼少女:
就不要變成長期客戶使用者



(大致上結束)

---------------------------------------------------------------------

聊天的內容參考自文香的某本書還有某個解剖生理學教授上課的言論
大家要是有興趣 可以再去做近一讀漪d證
我也不能保證這裡說的話一定是對的
但是就給大家另個角度去思考...
當然也可以對我們聊的東西存疑 然後去查證啦~~~
大概就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